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革命的本质是一切人为一切人的利益而进行的斗争

2021-04-15 09:55: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这是昨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的标题。



 

  曾经有人用执政党来替代革命党,且掀起滔滔舆论喧嚣了很多很多年。

  执政党是事实,告别革命是背叛与罪恶。

  当一支队伍丧失了革命的精神,却醉心于安于执啥子政的时候,不出腐败分子,不出变节分子,那是不可想象的。

  今天重新唱响发扬革命精神,具有强烈的拨乱反正的意味,这才是回归共产党人的道统的正义之举。

  当年曾经有一个被树为榜样的基层干部的一句话说的很明白:我们不是要做官,而是要革命。

  陈永贵

  革命的本质是一切人为一切人的利益而进行的斗争。

  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一百年来,革命精神如火炬,又如明灯,始终照亮前行的道路,激荡起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伟大力量,推动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网友问:执政党革谁的命?

  当然是革自己的命。革命党人执政,保持革命的精神,革命初衷不因执政而发生改变,这就叫不忘初心啊,这就叫牢记使命啊。当有人不在为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而进行斗争的时候,我们只好得他的命。如果不是这样,或做不到这样,就是改朝换代罢了,李自成罢了

  什么是自我革命?

  一位网友回复:自我革命,就是自动控制理论中的反馈提高,就是“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就是君子“一日三省吾身”,就是自觉进化论。革命不是简单的砍头、夺权,革命是要维护一种“资源规划公平,劳动共创共富”的社会状态。所以当政后依然需自我修身、接受人民监督,政策维护共创共享大局。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