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迎春:李波副行长学的是马克思主义吗?

2021-04-15 10:31: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迎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京青年报》4月14日刊载了一条消息:《‘70后’的斯坦福、哈佛大学双料博士回京,成央行最年轻领导》。报道标题突出“斯坦福、哈佛大学双料博士”的头衔,引起了我的一点思考。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府、央行应该是信仰马克思主义,是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而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是资本主义的名牌大学,以资产阶级社会学、经济学的教育而出名。马克思主义与资产阶级社会学是改本对立的理论。在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学习经济学、社会科学,能够学到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经济学吗?李波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经济学成绩优秀而获得博士学位吗?北京青年报突出李波斯坦福、哈佛大学博士头衔,不是让年轻人仰慕美国名牌大学、仰慕博士学位吗?这不是引导年轻人出国留学、升官发财吗?共产党教育我们要为人民服务、和群众打成一片,而不是“学而优则仕”、脱离群众。《北京青年报》这则报道是共产党领导的报纸应该有的报道吗?不是!我认为这是一个资产阶级类型报纸的拙劣报道!

  《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李波2007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时候学习的马列主义?是什么时候信仰的共产主义?一般地说,在斯坦福、哈佛大学学习很难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也很难信仰共产主义。当然,这些都要党组织会审查、判断。作为一个公民、共产党员只是提出一个思考问题!

  看看美国当前的经济吧!危机重重、债务累累,那么多博士、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都没有能够治理好,一个双料博士当个副行长,就能够把我国经济引上正路?列宁指出:“马克思的经济学说就是马克思理论最深刻、最全面、最详细的证明和运用。”只有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才可能把我国的经济引导上康庄大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