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光满:美国为什么感谢和支持日本倾倒核污水?我的四点判断!

2021-04-14 10:25:34  来源: 李光满冰点时评   作者:李光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12).jpg

  【日本首相菅义伟参加内阁会议】

  4月13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入大海。

  中国政府表示,日方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未经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充分协商,单方面决定以排海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这种做法极其不负责任,将严重损害国际公共健康安全和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海洋是人类共同财产,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处置问题不只是日本国内问题。我们强烈敦促日方认清自身责任,秉持科学态度,履行国际义务,对国际社会、周边国家以及本国国民的严重关切作出应有回应。重新审视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处置问题,在同各利益攸关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中国政府表示,福岛核事故是迄今全球发生的最严重核事故之一,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产生了深远影响。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评估报告明确指出,如果福岛核电站含氚废水排入海洋,将对周边国家海洋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同时现有经过处理的废水中仍含有其他放射性核素,需进一步净化处理。联合国原子能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报告也认为,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需持续跟踪观察。德国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指出,福岛沿岸拥有世界上最强的洋流,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10年后蔓延全球海域。绿色和平组织核专家指出,日核废水所含碳14在数千年内都存在危险,并可能造成基因损害。

  令人不解的是,美国对日本这一反人类行径的态度竟然是“感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感谢日方在决定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问题上所做出的显而易见的努力。我们期待日本政府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协调。”显然,这不是谴责、批评或遗憾,而是感谢,而且还表扬日本在处理核污水方面做出的显而易见的努力,由此可以得知,日本政府在做决定之前就已经获得了美国的首肯

  美国的这一态度与美国“关心”中国人权状况、制造中国新疆“强迫劳动”谎言的态度大相径庭,出于攻击中国的政治目的,美国制造谎言,假装关心中国人的人权,组织美国盟友恶意炒作攻击中国,而对真正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破坏海洋环境甚至可能毁灭整个人类的行为,美国的态度却是支持和感谢,这是为什么?

  关于日本向大海倾倒核污水的巨大危害,网上已有许多文章介绍,我这里就不再赘述,仅从以下四个方面谈些感想。

  第一,从美国的态度可以看出,美国没有任何道德是非观,他们可以对日本向大海倾倒核污水的危害视而不见,可以用一袋洗衣粉作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借口对一个国家发动战争,可以在朝鲜战争中使用生物细菌武器,可以在叙利亚导演制造叙政府拥有化学武器的假新闻,可以制造种族灭绝的谎言对南联盟发动科索沃战争,没有任何道德底线,没有任何羞耻感,更不要说什么人类的公平正义。为了拉拢日本,建立反华联盟,美国政府可以在倾倒核污水问题上跟日本做交易,可以出卖人类,出卖科学,不仅同意日本向海洋倾倒核污水,甚至还感谢日本的行为,真的是到了无底线无耻,为了利益,美国可以是日本的天使,同时也可以是人类的魔鬼。

  第二,以前许多中国人认为美英日欧等西方国家都是讲科学的国家,是科学高度发达的国家,这些国家的人的科学素质都很高,然而现在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地看到,这些所谓的科学发达的国家是多么的反智、反科学、反常识。这些国家在抗疫中,为戴不戴口罩这个常识问题争论不休,居然要以全民免疫应对史上最严重的疫情,结果仅美国就有近六十万人死亡,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总统居然宣称用注射消毒水的办法去杀死病毒,再看这些国家在这次日本倾倒核污水事件中的态度和表现,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这些国家是多么缺乏基本的科学常识、多么缺乏基本的科学精神,这些国家国民的科学素质是多么低下。

  第三,从这件事可以看出美欧英日等国家对人类的未来漠不关心。欧洲人认为日本人倾倒核污水的地点在太平洋,一时半会不会影响到大西洋,或认为核污水中的放射性物质流到大西洋已经稀释得差不多了,他们不会考虑海洋是全人类的共同家园,应该由全人类共同守护。这与他们在气候及环境问题上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他们在气候及环境方面的口号喊得比谁都响,却并不是真的关心气候变化和人类的生存环境,也并不是真的关心气候和环境变化给地球和人类带来的深远影响,而是因为他们作为发达国家,拥有技术、产业结构、碳排放指标领先优势,他们不过是想通过气候和环境问题的谈判来保持他们在经济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通过环境问题继续掠夺发展中国家,以维持他们的经济、产业、技术优势。阻止日本向大海倾倒核污水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好处,因此他们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甚至还会助纣为虐。

  第四,对美国和日本的邪恶本性我们需要有更深的认识。一些国家或国家集团或资本集团一切都是为了维护他们的利益,从来不会为了其他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而行善,也不会为了人类的命运和世界的和平而停止做恶。他们的目的就是维护他们对全世界的统治,维护他们对全人类的奴役,维护他们在全球的霸权,维护他们掠夺全球财富的根本利益,谁阻止他们统治、奴役、掠夺世界和人类,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毁灭谁,这就是魔鬼的本性。我们常常觉得我们是有核国家,是世界上的大国,没有谁敢对中国发动战争,现在这个思想可能要改一改了,因为当中国发展到一定程度,当中国要超越美国,当中国要推翻美国的全球霸权,当中国要推翻全球资本集团的时候,这些国家集团、资本集团、利益集团就会恼羞成怒,别说战争,就是发动核大战、就是毁灭人类他们也不会在乎。因此,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做好一切最坏的准备。

  美国、欧洲在中国新疆棉谎言事件中纠缠不休,而对日本倾倒核污水或漠不关心或表示支持甚至感谢,我们难道不能对这些国家的虚伪、邪恶有所察觉?现在网上还有不少文章为日本和美国在这次倾倒核污水事件中的行为和态度洗地,认为日本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是科学的,日本已经很努力了,美国也是出于科学的原因支持日本,中国不应该在这件事上揪着日本美国不放。这让我想起美国、欧洲这些发达国家在这次抗疫中表现了出来的所谓的科学精神,这让我想起美国和欧洲国家精心编造中国新疆“强迫劳动”的谎言而不断攻击中国。对这些国家而言,科学就是个工具,就是个屁。我们要认清他们的真面目,扯下他们的伪装,揭露他们的阴谋,做好最坏的准备,跟他们进行长期的艰苦的甚至是残酷的斗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