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美报告称两岸或2040统一?是不是太晚了点?

2021-04-13 10:53: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最近公布四年一度《全球趋势》报告指出,未来几十年将是一个日益群龙无首、动荡不安的世界。报告预测,美中竞争将影响未来20年的世界格局,中国将寻求亚洲统治地位,而两岸很可能在2040年接近统一。NIC(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曾在四年前的报告中警告全球恐爆发“大疫情”,只是当时预测发生时间为2035年。

  令网友好奇的是,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如何能够准确预测全球大疫情,美国又如何有先见之明,开展预防冠状病毒大演习?全球唯一一个预先开展新冠病毒大演习的国家,为什么成了世界上新冠病毒死人最多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该报告指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较量可能会为未来几十年的地缘政治环境设定大致范畴,迫使其他参与者做出更为严峻的选择。  报告中提及台湾的未来可能状况有两段,其中一段写着:“到了2035年,中国在亚洲的地位变得无懈可击,尤其当他成功逼迫台湾政府走上统一谈判桌后。中国在经济和军事上的成功,将是该区域的重要转捩点…没有国家愿意挑战中国在此区域的地位”。

  事情没有发生,眼下无法判断关于中国统一的事情。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说的对不对,单从最近蔡英文苏贞昌的表现来看,这个预测是过于保守了,或说较多地体现了美国政客的愿望,而忽视了两岸互动因素。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