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阿里巴巴罚款182亿,仅仅是开始

2021-04-11 16:55:22  来源: 独立评论员郭松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诚恳接受了吧?

  坚决服从了吧?

  这回不再喊"□□不改革我们就改造□□"了吧?

  实践证明,无论个头有多大,无论认识什么人,无论股权结构有多复杂,无论透过盗梦空间能够找到什么样的实际股权持有人,无论拥有什么样的雄心壮志,无论朋友圈众兄弟能够买下多少资产,无论在湖畔能够聚集多少英雄好汉,无论多少人管你叫爸爸,无论多少人欠你的钱……

  在国家主权面前,都不过是空气。

  中国共产党不是俄罗斯共产党。俄罗斯寡头当时的成功经验不能直接复制到中国来。

  1996年,叶利钦在公众支持率只有3%的情况下投入了与共产党久加诺夫的对决,在寡头和西方势力的支持下,他赢得了选举。但代价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寡头既然把你扶上了台,你只有深深地更深程度地依赖寡头。

  后来的故事主角变成了普京。

  普京当男一号的时候,俄罗斯的那些寡头挣大钱可以,但要谋及政权。掺和主权方面的事情,只有一条不归路。

  中国共产党党章宪法根本宗旨没有变,2012年更是进入新阶段。对那些挣了很多很多的钱,钱多到让自己忘了自己是谁的先生们,党的政策是希望他们起码做到四个字:“爱国守法”。攻城略地如入无人之境的大佬们不满足,那也是没有法子的事情。特朗普先生的名言:也许这就是生活。

  有本事挣到很多很多钱以后,中国古人的谆谆教诲是达则兼济天下,德须配位。深圳任正非给这些人做了一个近乎完美的榜样,奈何有人不愿学习任正非,他们偏要学习叶利钦时代的别列佐夫斯基、古辛斯基、维诺格拉多夫、斯摩棱斯基、弗里德曼、霍多尔科夫斯基,还有马尔金。

  那就没有法子了。

  鸡蛋碰石头是一个没有意外结局的画面。

  阿里巴巴觉醒得不晚。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