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必须牢记美国的帝国主义本质,因为老虎总是要吃人的!

2021-03-24 09:14:23  来源: 淮左徐郎本尊   作者:韩东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多少年来,中国的公知一直向中国人民灌输美国是自由的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其实这是一个严重的的误导,是彻头彻尾的不顾历史事实的为美国的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张目。美国的经济从来不是真正的自由市场经济,而是完完全全的大资本寡头主导和控制的帝国主义经济。真正的市场经济,是根据投入产出的情况,在有利可图的前提下,由卖方和买方自由交易的。而美国政府对什么可以卖,可以卖给什么人,什么国家,向来有很多的规定和法律。这些法律多如牛毛,一般的老百姓根本没法知道。而美国政府和美国的执法部门,根据美国政府的需要,灵活的利用这些法律,有选择的制裁违反这些规定和法律的个人和公司。轻则罚款,重则入狱几十年。

  美国作为世界上的唯一超级大国,也是经常对不服从美国指挥棒的国家进行制裁最多的国家。长期以来,美国在世界上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任何国家和个人只要不按美国的意愿行事,就会受到美国的严厉制裁。伊拉克,北朝鲜,古巴,伊朗,叙利亚,利比亚,委内瑞拉,前苏联,俄罗斯,中国等许多国家,都曾长期遭受美国制裁。从一九四九年,到一九七九年中美建交之前,美国政府不允许美国人到中国旅游,中国生产的任何价值超过二十五美分的产品不得进入美国市场。美国人在海外带回美国的中国产品,价值在二十五分以上的,都会被美国海关没收。一九七九年中美建交后,美国仍然限制中国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当时美国政府给中国的所谓最惠国待遇,即不受歧视的待遇,需要美国国会每年审议,随时都有被取消的可能。美国政府利用一年一度审议对中国最惠国待遇的机会,对中国政府进行讹诈,进行遏制,迫使中国在许多重大外交问题上作出让步。

  中国为了加入世贸组织组织,以便获得持久的最惠国待遇,对美国政府作出了许多根本性的让步。许多人以为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有了世贸组织的保护,就可以公平的与美国贸易。其实对美国人来说,什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章程,都是用来维持其世界霸权的工具。它自己是不准备遵守任何国际法,和国际组织的章程和原则的。对美国人来说,任何国际法,国际组织的章程和原则,如果不能为美国的利益服务,就是一钱不值,就可以随便践踏。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世贸组织的原则,肆意对别国的产品增加关税,就是美国的一贯做法。特朗普并不是美国历史上的例外,和第一个这样做的美国总统,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除非其他国家联合起来,教会美国尊重国际法,尊重国际组织的章程和原则。

  其实美国政府大谈特谈的中美贸易逆差,都是美国政府限制中美间公平贸易造成的。美国不允许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国。美国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美国政府不允许卖给中国。中国想买的产品美国政府不肯卖给中国。实际上正是美国政府作茧自缚,造成中美贸易失衡。但他们却要把责任怪罪到中国政府头上。这就是美国霸权主义的逻辑。

  美国利用美元的霸权地位,不停的搞货币宽松政策,剪全世界的羊毛。美国是世界上真正的汇率操纵国。美国操纵美元的汇率,占尽了全世界的便宜,但美国却动辄指责别国操控汇率。美国可以操控美元汇率牟利,别的国家为什么不可以操控的自己的货币的汇率自保?在美国霸权主义者的眼里,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最近,美国前情报官詹姆斯法内尔(James Fane ll)执笔致特朗普总统的公开信,并获得一百三十人联署。该公开信要求特朗普继续对中国施压。他们认为美国跟中国进行接触的四十年里,中国没有按照美国的战略意愿做出改变。美国对中国的接触的政策,帮助中国强大起来,成了美国的战略对手。他们曾呼吁特朗普不要成为第四个拯救中国的总统。

  在美国的鹰派眼里,尼克松一九七二年到中国访问,是拯救了中国。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历史。尼克松这个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反共政客,是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到中国寻求中国和毛泽东主席的帮助,以便美国能从越战的泥潭中体面脱身。老布什被美国鹰派视为拯救中国的第二个美国总统,是因为他在中国八十年代末夏季的那件事后,派了一个高级代表团到中国。他们忘记了老布什曾担任美国的中央情报局掌门,和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中国八十年代末那个夏天的事情从很大的程度上讲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杰作。中央情报局自己承认,在那期间他们在广场有三个指挥部事情过后,老布什派高级代表团到中国去,因为他最清楚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现在美国的鹰派无视历史事实,信口雌黄,只能说明他们自己是穷途末路。克林顿被美国鹰派视为拯救中国的第三位美国总统。克林顿政府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杀死三名中国记者。中美南海撞机事件也发生在克林顿任期。一九九六年,美国派遣两艘航母到台湾海峡寻衅滋事。不知道他怎样拯救了中国?在美国鹰派的眼里,一直好战,一直欺负弱小国家的美国成了救世主了。如果说历届美国政府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有所裨益的话,就是他们的反面教员的作用。从反面,教育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

  中国人民的好朋友韩丁在他的遗作《透过一个模糊不清的镜子:美国人对中国革命的看法》讲了他在中国工作了七年后,于一九五三年回到美国后的的经历。他的舅舅当时是旧金山商会的会长。韩丁去看望他。他舅舅请他给商会的同仁谈一下他在中国的经历。韩丁讲了他在中国的观感,最后他说美国商人一直期盼进入中国这个大市场。现在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非常愿意跟美国人交易。结果韩丁的舅舅因为韩丁说了很多中国政府的好话,居然对一直为之自豪的外甥生气了。在韩丁讲完后,他对韩丁和听众说:“比尔,我们打服他们之前是不会跟他们做任何生意的。”韩丁说他自己以前一直是舅舅最喜欢的晚辈。从那以后直到他去世,他的富有的舅舅再也没有跟他这个外甥有任何联系。美国学界有人说,美国《生活周刊》的创始人亨利鲁西一个人阻止中美接触达二十三之久。其实此言差矣。鲁西能够阻止中美接触达二十三年之久,正是因为鲁西的做法,代表了美国统治阶级的利益和意愿。美国跟别人贸易的时候,是必须按照它的意愿,它的条件进行的。他要先打服你,然后才能跟你贸易。只有这样,它才能赚大钱。

  一九九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周年,我请韩丁到我执教的西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演讲。韩丁在演讲中,批评美国政府对中国的外交政策。让在座的该大学校长大为光火。质问是谁请韩丁到学校来演讲。并说家长会起诉学校的。主持演讲的系主任上台打断了韩丁的演讲。韩丁当时就告诉我,他可能会让我丢掉工作。我不相信。怎么会因为请他来演讲就会丢掉工作。但韩丁对美国的了解远超过了当时的我。那事过后不久,系主任就告诉我,我需要重新找工作。他们怕我告学校歧视,居然把我教授的课程彻底取消了。我走后二十多年,那个位子再也没有人教授那几门课了。美国的所谓终身教职,只是说学校不可以解雇一个教授,再雇别人来担任这个教职,但可以把那个位子彻底取消的。

  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必须清楚美国的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的本质。在对美谈判中,绝不可以接受任何霸权主义的条件。中国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要求的是公平公正的贸易往来。一九四九年到一九七九年之间,中国人民曾经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战胜了美国及其盟友的严酷制裁和军事围攻,并独立自主的建成了自己现代工农业体系。这个世界如果有一个国家有能力抵制美国的制裁,那个国家应该就是中国。这个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和民族,有着不同文化传统,历史传统,有着不同的自然环境。他们在自己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适合自己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的发展模式。任何别的国家,没有权利要求别人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发展。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应该坚定不移的按照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走下去。那些霸权主义者继续做他们希望中国按照他们的意愿发展的白日梦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