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美国人不整是不行的!

2021-03-20 16:08:07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一张图在网络疯传:1901年的辛丑年,中国和列强签订了辛丑条约,割地赔款,丧权辱国;1921年的辛丑年,中国正面硬刚“宇宙超级大国”,网友看图说话设计对白——“请美方考虑自身实力再BB”。话说,这一幕,多少人泪流满面?120年,两个甲子的轮回,真的是换了人间了。

1.jpg

  此次会谈,中方的态度明显出乎美国的意料,不过,一切都是美国自找的。作为东道主,如果美国稍微懂得点待客之道的话,就绝不会上来就劈头盖脸对中国一番无端指责,特别是在新疆、香港、台湾等中国内政问题上启衅,更是让人严重怀疑如此没教养的表现到底是美国特色,还只是美国国务卿的个人修养有问题。当然,我个人是倾向于后者的。对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的无端指责,杨主任现场阐明了中方的有关立场——“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为此,杨主任足足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给包括布林肯在内的美方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能现场听到如此高规格的“党课”,美方代表算是迎来人生巅峰了。

2.jpg

  除了粗暴在中国内政问题上启衅,美国还无中生有的指责中国搞霸权,还说拳头不等于正义,让人严重怀疑是不是拿错剧本念错台词了,要说这世界搞霸权,拿拳头推行“民主”的不正是美国自己吗,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小丑竟然是我自己?不过,我猜很多人在听到这种说法的时候内心是舒坦的,就像网友说的,经过这么多年努力,我们终于成列强了。当然,对于如此明显的“捧杀”,咱该淡定还是要淡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谁还想象过去那样对中国指手画脚,那只能说瞎了眼。

3.jpg

  经过七十多年的接力赛,在无数先烈和先辈的不断努力下,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仔细回味此次会谈,你会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以前都是美国对着中国说三道四,我们表示我们做的其实很好,只是你们不了解罢了……而现在,角色互换了,中国直言不讳的指出美国存在的各种问题,而且我们只陈述事实,不虚构、不夸张,君子之风十足,美国的态度则是中国应该理解美国、美国一直在努力、美国会很好的……天啊,难道这么重大的转变你们都没感觉到?

  不管美国如何狡辩、如何开脱,这一次,美国已经在全世界面前把脸给丢光了。要我说,此次会谈对美国的暴击可能比新冠疫情还要厉害,美国本想上来就给中国一个下马威,好让其他关注此次会谈的国家在选边站队时“擦亮眼睛”的,现在全世界倒真的都擦亮眼睛了,不过,美国肯定高兴不起来就是了。因为全世界都看在眼里了,美国和中国,一个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一个合作共赢命运共同体,你还问该如何选择?这分明就是一道送分题好吧?!

  此次会谈,美方的表现再次让人看明白了,美国对中国的敌意有多深。对于美国对中国的敌意,按照公知的理解,纯粹是制度惹得祸。实话实说,能说出如此幼稚言论、得出如此幼稚结论的人,绝对是十足的蠢货。此前(3月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发表首次外交政策演讲时曾说,“中国是唯一一个拥有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对稳定和开放的国家体系,对我们希望的世界运行规则、价值观和关系构成严峻挑战的国家”。看到没?美国不容许改变美国称王称霸,其他国家当牛做马的“世界运行规则”才是关键,与制度不制度的有啥关系?

4.jpg

  按照布林肯的说法,除非中国放弃经济、军事、技术层面的发展,否则美国是绝对不会停止遏制中国的念头的。现在知道为何有公知“建议”“全面取消核武取信美国”,为何会有公知“祈祷(天宫一号)发射失败”了吧?说白了,公知和美国一样,是绝不能接受一个发展的中国、崛起的中国的。问题是,中国的崛起早就势不可挡,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又怎么可能为了所谓的“取信美国”就自废武功、自毁前程呢?

  会谈还未结束,实话实说,面对美国这种三天不害人,走路都会没精神的国家,妥协、退让固不可取,就连温和一点都可能被美国当成“软弱可欺”的“证据”,这就意味着对美国绝对不能惯着。还是毛主席说的好,“美国人不整是不行的”。当然,“整”是有理有利有节的,中国人讲究不为已甚,既要阐明观点表明态度,也不至于把美国逼到墙角选择狗急跳墙。如何把握好这个度是个艺术活,显然,我们这边的表现当得起艺术家的赞誉,这就难怪很多人在看了会谈后直呼“爱了”了。

  借用网友的一段话作为结尾吧:如今我们能硬起拳头平等的和世界对话,不再受欺辱和挑衅,我们能站起来!这些都是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记住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英烈和伟人!因为他们,中华民族才又一次傲立世界民族之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共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