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兰斌强:《纽约时报》打脸美国——“美国曾犯下许多反人类罪!”(附视频)

2021-03-13 11:30:57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兰斌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1).jpg

  【《纽约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昨天(11日),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版发表一篇评论文,标题为“打倒英国君主制”。

  该文就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英国哈利王子夫妇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采访中流露出的英国王室存在种族歧视现象的风波进行了评论,对英国现行的君主制进行了抨击。

1.png

  【CBS报道的标题截图】

  美国媒体人如何评论英国的现行体制,我们不关心。但该文中有一段话对美国犯下反人类罪的评价却让笔者很感兴趣。因为一向指责别国“反人类罪”的美国,被自己的记者称“美国曾犯下许多反人类罪”,着实狠狠打脸美国!先让我们看看这篇评论文中是怎样说的:

1.webp (2).jpg

  【《纽约时报》文章相关内容截图】

  “美国曾犯下许多反人类罪行,但在这件事上我们做的是正确的。我们的总统也许会令举国蒙羞,但至少美国人没有被要求向某些莫名其妙的废柴有钱人卑躬屈膝。是的,我们自己也有资本主义催眠下的对名人的痴迷,但王室完全是一个更扭曲的东西,再添上一笔帝国主义色彩。”

  这段文字中透露出两个事实,一是“美国曾犯下许多反人类罪”;二是美国总统“也许会令举国蒙羞”。至于对“资本主义催眠”和“帝国主义”的批判,本文暂且不论。

  那么,问题来了:美国向全球鼓吹的“普世价值”难道是假的吗?美国标榜自己是自由民主人权的“灯塔国”难道也是假的吗?

  其实,只要看看美国短暂的历史和当今的美国现实,这本就不是问题——美国的所谓“普世价值”以及“灯塔国”都是假的,是骗人的把戏!

  美国“种族灭绝”黑记录

  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用两组数据驳斥了美国政府抹黑中国新疆现状,其中说道:

  【赵立坚驳斥美方抹黑中国视频】

  “过去四十多年来,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1200多万,翻了一番。世界上有这样的种族灭绝吗?”

  “同时,了解美国历史的人应该知道,美国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美国印第安人口已从1492年的500万骤减至20世纪初的25万,下降幅度为95%,换句话说,美国印第安人口曾是目前的20倍!种族灭绝的帽子有更适合的人戴!”

  赵立坚举出的数据一目了然,谁才是种族灭绝的国家!

  美国印第安人骤减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生命被屠杀,是一个个原居民村庄部落被灭绝。

  美国参众两院组成的国会,通过一些法案的形式常被作为民主的示范予以炫耀,美国的《独立宣言》也常被人视为自由的象征。然而,就是在这些形式上冠冕堂皇、文字上光鲜的背后,却是一部血淋淋的残忍历史。

  自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后,欧洲人开始涌入。现在的美国原本是印第安人的聚居地,美国到来后为了扩充自己的领地,开始对原居民印第安人进行大规模的屠杀。

  《世界通史全编》有这样一段记载:

  “在当时世界‘文明’的国度美国,这种种族灭绝政策,来得更加凶残。他们一再提高屠杀印第安人的赏格。那些谨严的新教大师,新英格兰的清教徒,1703年在他们的立法会议上决定,每剥一张印第安人的头盖皮和每俘获一个红种人都给赏金40镑;1720年,每张头盖皮的赏金提高到100镑;1744年马萨诸塞湾的一个部落被宣布为叛匪以后,规定了这样的赏格:‘每剥一个12岁以上男子的头盖皮得新币一百镑;……每剥一个妇女或儿童的头盖皮得五十镑!’”

1.webp (3).jpg

  【世界通史全篇图】

  1776年,美国独立以后,对印第安人的屠杀和虐待在之前的基础上并没有丝毫收敛。随着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为了扩充疆土,美国政府把印第安人驱逐出祖居地。

  1830年,美国政府通过《印第安人驱逐法案》(英文:The Indians Removal Act),规定东部的印第安人要全部迁往密西西比河以西的为他们划定的保留地中去,实行种族隔离。这些“印第安人保留地”绝大部分是偏僻贫瘠的山地或沙漠地带。一个叫切罗基的部族,在被迫迁往“印第安准州”(即今奥克拉何马州)的迁徙中,历时3—5个月,约4000人丧生,占该部族的人口的25%。这一惨剧后来被称为“血泪的审判”。印第安人长期遭到屠杀、围攻、驱赶、被迫迁徙等迫害,人数急剧减少。到20世纪初期,只剩下不到30万人。

1.webp (4).jpg

  【美国屠杀印第安人图画】

  《独立宣言》经常被有些人当成美国民主的圣经,其中的一句“人人生而平等”更是在全世界赞颂。

1.webp (5).jpg

  【美国有关《独立宣言》图】

  然而,《独立宣言》的起草人托马斯·杰斐逊,在他就任美国第三任总统后,就开始推行对印第安人种族灭绝政策。

  1814年,美国第四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在原有屠杀印第安人政策上,通过国会,重新颁布了法令,规定:每上缴一个印第安人(不论男女老少甚至婴儿)的头盖皮,美国政府将会发给奖金50'-100美元(杀死12岁以下印第安人婴幼儿和杀死女印第安人奖50美元,杀死12岁以上青壮年印第安人男子奖 100美元)。

  1830年,美国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也是美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促使国会通过了《印第安人驱逐法案》(The Indians Removal Act),美国屠杀印第安人达到高潮,许多印第安人村庄一夜之间变成了鬼村。

  还有更多这样美国历史上的种族灭绝记录,都存放在现在的美国国会图书馆内。

2.png

  【美国国会图书馆存放《印第安人驱逐法案》】

  这不正是一部美国犯下反人类罪的历史么?美国还有什么资格指责别国?真是大言不惭!

  二战之后,美国的人权纪录也是黑压压一片:关塔那摩监狱虐囚、欺骗世界入侵伊拉克并由此挑起中东战争,造成数百万人颠沛流离、数十万人死亡、美国国内黑人不断被警察抢杀、疫情中不顾人民的死活导致死亡人数全球第一等等,美国有什么脸面把自己打扮成人权判官?

  看看上述美国的历史和现状,美国实行种族灭绝和造成其国民大量死亡,哪一次不是以法律的名义实施的?这就是美国先进的民主?

  因此,《纽约时报》的这篇评论说“美国曾犯下许多反人类罪”和美国总统会“令举国蒙羞”是事实!

  美国主宰世界不会长久

  近百年来,美国一直将自己装扮成正义的化身和主宰世界的霸主,所以现行的国际规范基本由美国制定,由美国说了算。然而,美国带给世界的是什么?

  拨开美国掩盖的面纱,美国带给世界的,实际上是利己主义、霸权主义、虚伪的价值观。特别是近几十年,美国在全球四处点火,到处搞颠覆,甚至破坏自己制定的国际规范,让世界不得安宁,而自己却从中获利。

  这次新冠疫情和国会山暴乱把美国打回来原型,揭去了美国的遮羞布,美国虚伪、丑陋、狰狞的面孔暴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如果美国能反省还有可能挽回一点颜面,如果美国不知悔悟,依然以霸权主义的心态唯我独尊,甚至老羞成怒非逼得别国接受其霸道不可,那么,即使现在美国在实力和科技方面依然是世界第一,但想继续主宰世界的日子恐怕不会太久。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巨变,美国被打脸的事件还会上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