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甲才:正事不兴,小事闲事出大力花大钱

2021-02-26 15:26: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甲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2月23日,央视4套的“国家记忆”栏目播放的“大国礼仪,军旅标兵”、“大国礼仪,国家使命”节目,要求仪仗队指战员要训练成横、竖、斜都要成为一条直线等,看后惋惜。迎宾的仪仗队,检阅部队执行举旗礼仪的军人有必要那么办吗?深感大事不下功夫干,闲事、小事用大功下苦工,出大力化大钱。也就是个迎来送去的无足挂齿之事,极度张扬的必要性在哪里?接轨的西方是那样干的吗?

  如此精力和资金投放到斗武训练、大飞机、精密机械制造、卡脖子芯片的光刻机等等,恐怕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也不至于嚣张到如此地步?骚扰、侵犯中国领土、领海如入无人之境。何以丧失了不战而屈人之兵?而是让人家反其道而行之用于中方。枉屈了那么多健壮的儿男,干无关紧要的虚事。跟念书的学生一样,正儿八经的试题答不好,只能搞些抓耳挠腮的啼笑皆非之事得过且过。

  又据2月22日报道,美国拉拢英法,印澳日也欲加入南海所谓的航行自由中,对比之下,中方相形见绌。不是反复说建国初这样那样吗?打完“抗美援朝”,在“抗美援越”中给美国划出17度线,美军机越过17度线自动报警退回,不敢月雷池一步。成了“第二大经济体”怎么被四面环伺?西方强盗看不来什么是要注意的?什么是无所谓的?想一想去。

  当年住院时看电视直播的“朱日和阅兵”,不可谓没有气势。这时进来个女保洁员打扫卫生看了说:“人家都把咱的地方占了,还干这“韩”{han方言音韩指“闲”}事?还不赶紧想办法撵出去”。当时正是印度派兵占领“洞朗地区”无争议的中国领土。“卑贱者最聪明”啊!

  喧嚣到极端的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还有跟着国外起哄的足球运动,开特高级别的会议讨论其改革问题,把小事、虚事大干实干演绎到登峰造极地步,这不啻是导弹打苍蝇。不就是个无关紧要的体育运动么,和现在人们津津乐道的养生锻炼差不多一样的事,看有C919飞机发动机万分之一的份量没有?

  1980年前中国还有毛式社会主义的底蕴,足球尚名列亚洲前茅。现在体育产业化耗资不知多了多少却是垫底的。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注1}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竟然听不到一句“为国争光”的声音,前后的内外运动会几乎相同。这能办好大国体育?表面的繁花似锦能遮住内里的矛盾丛生?维稳费用那么高,外国、列强看不懂每年两会公布的国家财政预算?

  武汉疫情前的军运会铺张浪费到路断人稀,一时竟使下届无承办国接会旗。早先的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全党全民齐动员大操大办,明、暗天文数字的耗资至今不得而知。“花钱是国家的,名利是个人的”的习惯使然,运用权力得心应手、花钱毫不吝惜。2019年在中国召开了33次世界性大会{注2},谁能搞清耗资多少?这些扎扎实实大张旗鼓办虚事的作派,只有他们做了善良的人们才知道,没有。加起来恐怕也没有造芯片卡脖子的光刻机重要。

  这只是惊世巨变的冰山一角。把部队“官兵”复制成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不再称“警官”,“低端人口”换成人民群众、职工、社员,观念、信念莫喋喋不休絮叨成“理念”,那才是真正领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谛。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多年前到一处见其看足球比赛即告辞。“看比赛怎么走了?”“李逵上大学,糟蹋行道,有啥可看的,再30年也不行,病深着哩”。竞技体育宜应扬长避短,却偏偏扬短避长。美英法也未听说要在兵乓球上力争上游。最近听说央视又要开始播放美国NBA篮球比赛了,帝国文化侵略的战略战术的确是卓有成效。

  西方列强实在幸运,遇“毛共社”{注3}时期乖乖的卧了不到30年,又敢在中国张牙舞爪、手舞足蹈的时代回来了。孙锡良教授明察秋毫、洞穿底里:“大家看过清明上河图吗?大家知道明嘉靖年间中国土地集中化的大生产景象吗?大家了解修建圆明园时的京城繁荣吗?那都是耀眼的景象啊!然而呢?它跟过年烟花的耀眼区别很大吗?所有的脆性崩裂都发生在美好现实中”。{注4}

  注1,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伦敦进行的第30届奥运会。

  注2,《中国很忙》愚迟2019年11月6日据不完全统计国家级的大会33次。

  “中国很忙。洲界和城际的会议实在排不出来档期,世界和国际会议已经排得满满的了。Sorry anyway!不信请看:2019年我国召开的世界性大会(节选)

  ------2019、4、27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

  2019、4、28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9、6、16纳米纤维素国际会议;

  2019、6、1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2019、6、15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

  2019、6、21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

  2019、7、9中国国际肥料大会;

  2019、7、19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

  2019、8、6中国国际坚果大会;

  2019、8、28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

  2019、9、5中国国际会议发展大会;

  2019、9、9中国国际绿色发展大会;

  2019、9、10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

  2019、9、10世界计算机大会;

  2019、9、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2019、9、20世界制造业大会;

  2019、9、21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

  2019、9、27世界木门大会;

  2019、1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2019、10、1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19、10、16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

  2019、1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2019、10、18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019、10、19世界VR产业大会;

  2019、10、20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9、10、26“读懂中国”的国际会议;

  2019、10、27国际清洁能源会议;

  2019、11、5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9、11、6国际女飞行员大会;

  2019、11、8世界物联网大会;

  2019、11、10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

  2019、11、16世界米粉大会;

  2019、12、9世界律师大会。

  厉害了,我的国!早已不是当年那般搞个亚运会都兴奋得不得了。”

  中肯直言:武汉大学教授冯天瑜先生《点评武汉军运会》,工农文化趣谈,2019、11、2。“花费金额巨大,大约2000亿左右”。“此前每届军运会经费,皆以数千万元计,并且筹措不易,只得精打细算。因陋就简展开”。“如此规格之高难以想象”。“从闭幕式看,下届承办国未浮出水面,武汉市长把会旗交给皮奇里诺主席,而不是按惯例交给下届承办城市的市长。”

  开这些会议,不知朱镕基1994年当权时开创的交会议费才能参会的规定还存在不?一届军用会2000亿左右,开那些会议不知耗费多少资金就不得而知了?收益怎样?

  注3,毛共社:毛主席时期的共产党,社会主义。

  注4,孙锡良《西北大学有责任回应贾浅浅250分传言》2021年2月15日,红歌会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