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光满 | 实锤:拜登上任仅三天,就对俄罗斯动手了!

2021-01-26 16:24:53  来源: “李光满冰点时评”微信公号   作者:李光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7).jpg

  拜登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刚刚三天,就对俄罗斯动手了。这次是借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利内回国被拘一事大做文章,策划组织了一场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以一场颜色革命开启了对俄罗斯的外交之战。

  1月23日,俄罗斯多个城市爆发要求释放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利内的示威游行,示威游行爆发前一天,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就在其官方帐号上发布了俄罗斯各大城市示威活动的时间地点,游行示威的组织者随后才发布相同的内容,显然是美国在策划、组织和操纵这次游行示威活动。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罗斯还在推特上表示,正密切留意当地局势发展,美方支持“所有人享有和平抗议、言论自由的权利”。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发文要求美方外交人员就美国大使馆公布俄各大城市示威活动时间地点的行为作出解释。

  扎哈罗娃写道,“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前一天发布了俄罗斯各个城市的’抗议路线图’,还到处分发‘朝克里姆林宫游行’的信息。”她指出,若在美国国会大厦遭冲击期间,俄罗斯使馆也作出类似举动,美方必定会大肆指责、威胁制裁甚至驱逐俄外交官。扎哈罗娃强调,“美方外交人员必须向我们解释清楚。”

  俄外交部23日晚就此事紧急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外交官,同日,俄外交部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干涉俄内政。声明中指出,美国大使馆不顾俄罗斯反对肆意在俄罗斯境内煽动暴力活动,甚至试图将未成年人卷入这些非法集会,美方的种种行为将会对两国关系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美国行为的无耻之处就在于美国国内刚刚发生了一场冲击国会大厦的大规模暴乱事件,5人在暴乱中死亡,其中一人就是被美国警察开枪打死的,现在仍有25000名美国大兵驻扎在首都华盛顿,华盛顿仍处于戒严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却依然以民主灯塔国自居,干涉别国内政,指责别国的民主、人权,策划组织颜色革命,其虚伪暴露无遗。

  纳瓦利尼在俄罗斯并非泛泛之辈,而是著名的反对派领导人,是近几年搞乱俄罗斯的核心人物,发生在俄罗斯境内的多次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都是由他勾结国内外反俄势力进行的,他与欧美国家政府关系密切,每次抗议示威都得到了西方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

  2017年3月26日,俄罗斯爆发了一场大规模抗议示威,这场抗议示威第一时间就受到了美国等西方政府和媒体的高度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立即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政府拘捕抗议者,并要求立即释放所有人,称此举是侮辱民主价值,拘押和平示威者、人权观察员和记者是对核心民主价值观的蔑视,华盛顿对纳瓦尔尼被捕感到不安。

  一位欧盟发言人说,俄罗斯警方的这一行为阻碍了基本的言论自由、和平集会自由表达,而这些都是俄罗斯宪法赋予民众的根本权利,我们呼吁俄罗斯当局能够遵守国际承诺,立刻释放和平示威者。

  2013年,纳瓦利内在担任政府顾问期间因涉嫌洗钱和欺诈被判入狱,涉案金额1600万卢布(约合180万元人民币),缓刑期至2020年12月底。2017年纳瓦利内宣布参选俄罗斯总统,当年12月,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决定,因其犯有“前科”而禁止纳瓦利内参加定于2018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2020年8月20日,纳瓦利内在从西伯利亚城市托木斯克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上突然陷入昏迷,鄂木斯克医院方面给出的主要诊断是血糖急剧下降引起的代谢紊乱。西方国家立即利用这件事大做文章并对普京政府施压,随后纳瓦利内被允许出国赴德国柏林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德国等欧洲国家称,调查发现纳瓦利内中了“诺维乔克”类型的神经毒剂,俄罗斯否认欧洲指责其主导对纳瓦利内的“投毒”事件。

  2018年3月,导致前英俄双重间谍谢尔盖 斯克里帕利及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小镇中毒的也是被欧洲国家所称的诺维乔克类毒剂,俄罗斯当然不予承认。

  2021年1月17日,纳瓦利内在从德国返回俄罗斯通过边检时被拘捕,俄罗斯联邦监狱局的通稿中称:“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俄罗斯联邦处罚执行局的工作人员逮捕了被判处刑事处罚的阿列克谢·纳瓦利内,从2020年12月29日起他因多次违反缓刑条例而被通缉。”并称,对纳瓦利内的进一步拘押措施将由法院确定,在法院判决前他将被拘留。

  这件事再次被国内外敌对势力所利用,欧美国家纷纷表示强烈反对,要求俄罗斯释放纳瓦利内。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应立即释放纳瓦利内,并对那些对他展开攻击的人追究法律责任。逮捕纳瓦利内不仅侵犯了人权,还侮辱了那些希望自己的声音被听到的俄罗斯民众。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称,“我想对沙利文先生(以及许多发表评论的其他外国活动人士)说,请尊重国际法,不要侵犯主权国家的国家法,处理好你们自己国家的问题。”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近期俄罗斯一些城市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高喊口号,谴责总统普京,并要求释放回国后被拘留的纳瓦利内,在的抗议活动中,俄罗斯警方逮捕了约3500名抗议者,还在莫斯科一次示威活动中逮捕了纳瓦利内的妻子,她在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一张在警车内的照片。

  拜登担任美国总统刚刚三天就对俄罗斯动手告诉我们,美国民主党是一个喜欢并善于搞颜色革命的政治集团,是一个喜欢并善于玩弄阴谋的政治集团,特朗普喜欢当面拍桌子,而拜登则更喜欢在桌子下面挖坑埋地雷,正是美国民主党对特朗普搞了一个通俄门事件,阻止美国与俄罗斯改善关系,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就看清了拜登政府的真面目,他是最后一个祝贺拜登当选的大国领导人,对拜登没有任何期待。

  美国在国家疫情严重、经济下滑、失业严重、债台高筑、社会撕裂、国家动乱的时候,仍然不忘对俄罗斯下手,这对中国提出了一个重要警示,美国无论谁当总统都不可信,都会与俄罗斯为敌,都会视中国为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这一点毫无疑义,中国应该清醒地看清美国的真实面目,做好与美国长期斗争的一切准备。

  1月19日,美国新任国务卿提名人布林肯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就职听证会上说,美国目前面临的威胁包括“民族主义抬头、民主的消退、与中国俄罗斯和其他专制国家的竞争日益加剧、稳定和开放的国际体系受到威胁,以及一场技术革命正在重塑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在网络空间中。”“中国无疑是为美国与美国人民利益带来最大挑战的国家。”

  布林肯肯定了特朗普对华政策的基本原则,他认为特朗普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是正确的,尽管他不同意特朗普的一些具体做法。“我们必须用力量而不是软弱来应对中国。”他说,“与盟友合作可以让我们更加强有力,我们应参与和领导国际机构,而不是退缩把位置让给中国,让中国为这些机构撰写规范和准则。”他承诺,将致力于修复受损的美国外交,加强与美国的盟友们合作,协同应对“来自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的挑战”。“我们能够战胜中国——并提醒世界,一个民有、民治的政府能够为人民服务”。他还说,要建立针对中国的政策,两党有非常强大的共同基础。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提名人选海恩斯在听证中说:“我们应该提供必要的情报,以支持两党的长期努力,来战胜中国。”面对“好斗”与“强势独断”的中国所构成的威胁,美国应采取“积极进取的立场”。“我们对中国的策略不得不做出调整,以面对今日中国特别自信和咄咄逼人的现实,”“我支持强势立场,特别是为了应对我们面临的这个挑战。”

  财政部长提名人选耶伦的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是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拜登政府将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来打击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她指责中国长期利用一系列政策“削弱美国公司”,包括非法补贴、产品倾销、知识产权盗窃和其他贸易壁垒。

  国防部长人选奥斯汀表示,战略上会把重点放到亚洲,特别是中国。当被问及中国是否将有哪些强项超过美国时,奥斯汀说,他将致力确保“此事绝不发生”。

  拜登政府主要内阁成员纷纷表示要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足以表明拜登不是“磕睡虫乔”,不是一个我们表面看到的喜欢悲情的“糟老头”,而是一个意志坚定的知华反华中坚,在他的领导下,美国只会将绞杀中国的套索缠得更紧,不绞死中国绝不罢休。

  长期以来,美国从来没有放弃对中国的遏制、围剿、绞杀,封锁,无论是奥巴马还是特朗普,现在拜登也一样,特朗普对中国是明火执杖的打劫,而拜登则将是趁月黑风高放毒。

  现在,俄罗斯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美国的军事威胁,而是来自美国发动的一波又一波防不胜防的颜色革命,昔日那么强大的苏联之所以会一夜间红旗落地、国家分裂、财富被彻底洗劫、人民陷入深重灾难,就是因为国家变了颜色,这个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所以普京在打击国内反俄势力方面从不手软,但已经“民主化”的俄罗斯有时也对西方国家的颜色革命防不胜防,时常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而这正是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敌对势力所需要的机会。

  中国一定要接受苏联和俄罗斯的教训,丢掉幻想,严防死守,坚决打击国内外敌对势力图谋通过颜色革命搞乱中国、分裂中国、洗劫中国的阴谋,确保国家红旗不倒、颜色不变、江山永固。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微信公号;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