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偶感:告别川普,不意味着严冬已过

2021-01-18 11:51:30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川普时代即将结束。

  毫无疑问,川普是一个开创了许多第一的美国总统,是一位奇葩的美国总统,是一位非常特殊的美国总统。

  他在任4年的所作所为,充分说明了作为一个美国总统所能做什么和所不能做什么,以及不得不被迫做什么。

  川普非常聪明,他故意制造了川普式的特别的鲁莽。他有意以鲁莽和貌似的肆无忌惮,貌似的为所欲为,作为一种施政的手段。

  他以发推特的形式越过许多官僚机构和议事程序,使得华盛顿国会和官僚机构经常难堪和尴尬。

  他用新媒体把他自己的决定和意图直接告诉世界。他用他的鲁莽把他能做的事情做到了极限。

  但是他让世界看到了美国总统身后存在的隐身力量,因为隐身力量经常不得不走到前台,纠正川普的过头之举,或者不得不遏制他。

  川普身后留下一片狼藉。他彻底破坏了冷战后的新世界秩序。他留下了一个烂摊子,许多东西已无法恢复。

  但是,实际上川普和蓬皮杜不过是用粗鲁的赤裸裸方式,做了美国幕后集团想做而不好做或者在考虑怎么做的事情。

  后继的拜登政府策略会有调整。但是,川普大方向是体现了美国幕后统治集团的集体意志,因此不会因其离去而有根本性的政策改变。

  (2020-01-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