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美国,气数已尽!

2021-01-16 09:39:58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全世界都在花式吐槽美国,冷嘲热讽的有之,“大胆”预言美国“崩溃”的有之,大多数都是凑热闹的,说到点子上真有真知灼见的则少之又少。话说,美国现在千疮百孔到处漏风,真想吐槽的话,三天三夜都不带重复的。

  现在美国深陷新冠疫情无法自拔,新冠疫情激发了巨大的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据说纽约一度5天内就有37万人申请救济,更不要说,先是黑命贵,后是红脖子,黑人白人轮番对美国造成冲击,这种情形,就算是反应再迟钝的人都该知道,美国出事了,美国出大事了!

1.png

  远的就不说了,就说前些天特朗普的支持者攻占国会大厦的事吧。一个为美国参军14年,打过4次战役的女兵被直接枪杀,没有“克制”,没有“枪口抬高一寸”,一击毙命。还好美国没有美国大使馆,要是美国有美国驻美国大使馆,那绝对有热闹看了。

2.jpg

  当时侥幸活下来的人也没逃过被清算的命运,有的一夜之间发现自己被禁飞,有的被FBI请去“喝茶”,有的更是一夜之间发现自己成了“恐怖分子”。在占领国会大厦中“出尽风头”的几个人中,看到佩洛西电脑的那位回到家后身中五枪死亡,官方结论是“自杀”。而同样命运的还有牛头人,他被发现死在自家的车库里,同样是身中数枪,结论同样是“自杀”。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3.png

  接二连三的死亡无疑极度刺激着美国人本就极度紧张的神经。美国向来是把“民主”“自由”当真的讲,美国人也是当真的听的,可在这种白色恐怖的氛围下,还有几个美国人会相信呢?

  现在,美国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仰危机。要知道美国人可向来都是鼻孔朝天,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派头的,可现在,美国在新冠疫情中的无力和无能,让美国人如何还能相信美国天下第一?

  新冠疫情倒还是次要的,毕竟,从美国人的表现来看,似乎还真没多少人把新冠疫情放心上。可黑人在光天化日下被警察跪杀,让美国人如何还能相信美国种族平等?选举乱象(有没有舞弊恐怕只有天知道了),让美国人如何相信手中的选票可以决定国家的未来?

  更要命的是,现在,美国大兵集结华盛顿,对着三军训话的居然是众议长佩洛西而不是名义上的最高指挥特朗普,这让美国人如何相信“三权分立”?推特、Facebook等社交平台对特朗普赶尽杀绝,这让美国人如何相信“言论自由”?

4.png

  可以说,在极度混乱面前,美国的一切规则都不复存在了。要知道,这些可都是所谓“美国梦”的根基啊,现在基础不牢,接下来只能是地动山摇了。

  一个人一旦发现曾经坚信不疑的东西突然之间变得模棱两可甚至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就会产生巨大的幻灭感。这种幻灭感,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美国人的“文化自信”没了。

  对美国来说,这才是最可怕的。美国人不再相信美国强大,不再相信美国还有公平正义,不再相信美国是民主自由的化身,而且,这种幻灭感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在美国人心中挥之不去。

  这对美国人的心理冲击绝不亚于原子弹,是的,美国人的“文化自信”没了。没有文化自信就没有凝聚力,现在的美国绝对是散装的,而一个散装的美国是绝不会有前途的。这就是我说的,真正让美国走向衰落的不是新冠疫情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而是美国人的信仰危机。

  当然,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现在就轻言美国“不行”还有点为时过早,不过说美国“气数已尽”倒是非常贴切。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美国貌似雄风犹在,无奈难言之隐太多,说白了就是空有花架子实则“不大行”了。

  如果以前有人看不清的话,那么,一场新冠疫情,则让美国的“不大行”加速暴露在了世人面前,想掩饰都掩饰不了,更要命的是,新冠疫情只是倒下的第一个多米诺骨牌而已,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再过几天,美国的换届就正式开始了,现在美国的情形很有种骆宾王说的“一抔之土未干,六尺之孤何托”的味道。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就算不考虑新冠疫情和拒不承认选举结果的红脖子的影响,美国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处于极度虚弱状态。

  现在知道为何有人“预言”梧桐花开近在眼前了吧?答案很简单,梧桐花开的最大障碍已经消除了,主动权已经尽在掌握。我不做“预言”,是的,我不做“预言”,我只期待,期待好戏开锣,期待梧桐花开。

  等那一天到了,我们相约一起去韶山,一起去毛主席纪念堂,一起为伟大祖国欢呼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