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历史中根本没有存在过什么“拜占庭”帝国

2021-01-10 11:11:27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圣索菲亚大教堂穹顶

  重要的话说三遍:历史中根本没有存在过什么“拜占庭”帝国

  现在的世界历史教材中经常出现的一个国名“拜占庭”,是一个纯粹的伪名。其实历史上从来没有存在过什么拜占庭国,这个名称是16世纪的一个德国人沃尔夫(当时叫什么“神圣罗马帝国”的传教士)虚拟编造出来的。

  现在所说的所谓拜占庭,即君士坦丁堡为首府的亚洲罗马帝国,他的真实历史名称就是“罗马”,而不是什么拜占庭。这个罗马从来没有使用过什么拜占庭的国名,在历史上也从来没有被周边国家包括中国称作什么“拜占庭”。

  拜占庭作为国家名称,在历史中从来没有真实地存在过。

  但是,这个近代西方人伪造出来的虚假国名,在中国学术界和世界历史学教材中却从无质疑地畅行无阻,此表明中国历史学界对世界历史,特别是一带一路周边的历史处于多么无知的幼稚状态——始终未能摆脱被西方人的伪造历史观所蒙蔽的状态。

  (2019-01-0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