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蓬乙己

2021-01-09 11:31:50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白宫的格局,是和别处不同的:一体的白色,大概表示这里面的人是不会在乎其他颜色人群的利益和感受的。我从二十多岁起,便观察白宫,有人说,我的水平太差,怕没什么深刻的见解,做个记录者就好。我从此便整天记录白宫,专管我的事情。虽然没有什么失职,但总觉得有些单调。白宫里的美国政客都是伪君子,让人看着就感觉特别无聊;只有蓬乙己出现,才可以笑几声,所以至今还记得。

  蓬乙己是白宫中唯一公开说“我们撒谎欺骗偷窃”的美国政客,他身材很高大,肥肥胖胖,远看像头猪,近看还是像头猪,由此得了个“胖皮袄”的绰号。蓬乙己一出现,所有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蓬乙己,红脖子占领美国国会了!”或许是尴尬到了极点,蓬乙己选择了装聋作哑、装傻充愣。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这是美丽的风景线,美国一定要保持克制啊。”

  蓬乙己睁大眼睛说,“你们怎么这样说呢?”“什么说不说的,我亲眼看见一个抗议的女人被击中倒在血泊中了。”蓬乙己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克制是不可能克制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克制的!”接着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无法无天和骚乱,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在世界各地——永远都是不可接受的。”“暴力行为将他人的安全置于风险之中,包括那些受命为我们所有人提供安全保障的人,这样的暴力在国内外都是不可容忍的。”

图片

  有人反驳道,“可是你当初在评价中国香港地区的骚乱时,说的可是‘在香港发生的抗议是适当的’,怎么到了美国就是‘不可接受的’‘不可容忍的’了?”蓬乙己憋了半天楞是没说出话,只好顾左右而言它,转过身问我,“你读过书么?”我略略点一点头。他说,“读过书,……我便考你一考。双标是怎么写的?”我想,猪一样的人,也配考我么?便回过脸去,不再理会。蓬乙己等了许久,很恳切的说道,“不能写罢?……我教给你,记着!这可是美国政客的必修课,一般人我都不会告诉他的。”

图片

  我暗想我这辈子又不会去美国,而且我们中国人从来不会像美国人那样没皮没脸的双标;又好笑,又不耐烦,懒懒的答他道,“谁要你教,不就是对人一套标准,对自己又是另外一套标准吗?”蓬乙己显出极高兴的样子,点头说,“对呀对呀,那民主自由有几层意思,你知道么?”我愈不耐烦了,努着嘴走远。蓬乙己刚想开口,见我毫不热心,便又叹一口气,显出极惋惜的样子。

  2021年元旦之后,寒冬是一天冷比一天,我整天的吹着空调,也须穿上羽绒服了。一天的早晨,我刚醒来,就看到一个消息,蓬乙己和特朗普双双离开了白宫,而后来我都一直没有看见过他们,好像凭空消失了。辛辛苦苦为美国叫唤了一辈子,本以为人不要脸就可以天下无敌的蓬乙己,大概真的消失了。

  PS:作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双标让人叹为观止,不过,双标并非蓬佩奥的个人发明,而是美国政客的必修课。话说回来,双标说到底不过是嘴炮,这一次,又是疫情,又是国会沦陷,美国就算不死也要脱层皮,这让我不能不感慨,美国的好日子大概真的到头了,而那些向美国摇尾乞怜为美国摇旗呐喊的公知的末日估计也不远了。

  老实说,比起美国的衰落,我对公知接下来的表演更感兴趣。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大批公知“连夜绣红旗”的局面,对此,大家可要把眼睛睁大瞧仔细了。大用处或许没有,没事拿出来当笑料还是可以的。

  期待吗?Loadin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