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郭松民: 谈心录(2021)第一号:怎样拍摄升旗仪式?

2021-01-03 12:05: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松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❶

  祝大家新年快乐!

  在2021年,我将继续用“谈心录”的方式和大家随时分享思想的点点滴滴。

  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

  思想,不仅是证明我们自身存在的方式,也是最快乐的事,分享思想,则是双倍的快乐!

  ❷

  今天大家都在传升旗仪式的视频。

  我看了几段视频。但很遗憾,没有哪一段是以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毛主席像为第一个镜头开始的。

  我认为,拍摄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视频,理所当然地要以毛主席像的特写为起点。

  毛主席是新中国的第一升旗手!

  正是毛主席在1949年10月1日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

  毛主席像是天安门广场的灵魂与核心,天安门广场之所以神圣,之所以成为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根本上是因为天安门城楼上有巨幅毛主席画像。

  升旗视频如果“忽略”或者把毛主席像仅仅当成“一般景物”来处理,则会失去灵魂,也失去真正激动人心的力量。

2.jpg

  ❸

  当来自公知的、通常以谣言为基础的、夹带私货并且蓄意带政治节奏的“批评”被击溃之后,爱国者应该以建设性的态度承担起批评的责任,否则就会失去存在的正当性,并且为公知的卷土重来预留空间。

  ❹

  现在大家都在谈论郭敬明为15年的抄袭行为道歉的事。

  在我看来,抄袭是郭敬明的严重问题,但不是最严重问题。

  郭敬明现象最严重之处在于“郭敬明文化”本身就是“有毒的”,是极度腐朽的。他的小说和电影充斥着恋物癖、拜金主义和媚富心理,不对这样的“文化”进行批判,目前看起来似乎相当有生气的文化自净行动就只能浅尝即止。

3.jpg

  ❺

  有人对批评傅聪表示不解,我解释一下:

  1、他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叛国行为道歉并忏悔,而是始终摆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

  2、即便如此,出于对已逝者对尊重,也仍然可以不必再翻历史旧账,问题在于主流媒体和主流精英不愿意放过他。

  傅聪在英国感染新冠肺炎病殁之后,主流媒体对他捧的太高,这相当于把他架在火炉上烤!

  叛国者难道今后还要成为榜样吗?

  因为这些原因,就不能不对他的行为和历史进行分析,以明辨大是大非。

  ❻

  评方方女士的“最后半小时”感言(见截图):

4.png

  1、显然,树欲静而风不止,方方并不甘心失败,仍然在窥测时机,准备卷土重来;

  2、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方方女士并不能逃离这个规律;

  3、2020年初,武汉虽然在遭到新冠病毒突袭时蒙受重大损失,但也因此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战胜新冠病毒的英雄城市。武汉的胜利,是对不幸的常凯导演一家的最好告慰,方方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仍然在吃常凯一家的“人血馒头”,蓄意撕开已经开始愈合的伤口,这证明她是极度冷血的;

5.png

  4、方方站在极右,看一切都是“极左”,她完全丧失了现实感,不知今夕何夕,她在和自己臆想的幻影搏斗,她越是用力,就越是显得可笑;

  5、2021年,不会出现方方期待的东西,她一定会失望。

  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人民将战胜新冠病毒,也将打破美国的围堵,同时还会随时击退方方一类公知的反扑!

  2021年,中国人民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