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黑人之死,缪可馨小朋友之死

2020-06-22 17:46: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

  美国一个黑人之死,引发几十个城市发生反种族歧视运动,又影响到欧洲和日本,中国民众也一同呼应,有些人甚至高呼美国要死亡了,美国革命了,但我们看到的更多的事实却是,那些以反种族歧视的黑人,参加反种族歧视运动的主要是黑人和混血黑人,哪里有什么革命,都是在借反种族歧视之名,而行打砸抢掠夺之实。而日本,在日黑人也借美国这场运动,不可思议地向日本提出反种族歧视,理由竟是日本女人不嫁给他们。在法国,街头上的黑人,誓言要把法国白人赶出巴黎去。

  已经有很多人很多文章在揭露这场皆反种族歧视之名的暴力运动,但要改变既有的东西,还需要更多事实和教训。

  我们不该歧视世界上的任何一个种族和一个民族,但对任何一个种族和民族也决不能只停留在历史上的某一片刻之中。

  中国与黑人或者说与非洲的关系的紧密,是从毛泽东时代开始的,再前的民国和近代晚清时期,中国与黑人基本无所接触,更谈不到认识。二战后,世界民族独立运动兴起,曾经深受西方列强殖民统治之苦的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地纷纷独立,建立主权国家。社会主义中国建立后,我们首先需要得到更多国家的承认和支持,但西方世界敌对我们,所以亚非拉是交朋友的一个重点地区,同时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也对亚非拉地区的人民天然的予以同情和革命的支持,这是那个时代的特征,但也是那个时代的一个局限,尤其对于非洲的黑人民族,因为那时对黑人的直接了解甚少,更多是情感上的黑人被西方贩卖、奴役、剥削、压迫,种族隔离和歧视,而他们所有的这些,认为仅仅因为肤色的不同。

  但仅仅是肤色不同吗?二战后世界进入了至今长达七十多年的相对和平的时期,在非洲,那些黑人国家,在这七十年里没有哪个国家有什么实质进步。现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几乎都在非洲,战乱,种族残杀,艾滋病肆虐,事实说明黑人治理国家的能力低下,另一个强有力的证明,曾经发达的南非,自黑人掌权之后,现在已沦为发展中国家。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黑人管理后,已成了一座令人恐怖的鬼城和废墟。法国引入大量黑人,曾经繁华干净充满法兰西情调的巴黎,现在凡黑人聚集的地方,到处臭气熏天,垃圾遍地。

  黑人每到哪里,那里就是充满了暴力,流行起艾滋病和性病,时刻发生着强奸和抢劫,他们天性懒惰,没有文明的贡献,不断向别人伸手要福利,成了寄生者,享用着别的民族的劳动成果,不给就用暴力去抢夺。如果对他们的犯罪行为进行打击,或不能满足他们越来贪婪的索取,那么他们就喊你对他们是种族歧视,并把这种所谓的“反种族歧视”随时绑架社会,强加于人扩大使用,这场运动中,他们不就提出大学要取消数学,他们说他们学不会而白人会,是白人对黑人的歧视。

  以上事实已经很够了。黑人历史的苦难,我们给过同情和支持,但黑人的另一面,也让我们该对黑人有个全面的认识了。毛泽东时代对黑人的了解,到今天时代,才算不再局限,又进了一步。

  但可怕的是,在我们中国,总还有不少的某些人,死死不愿放弃那个时代对黑人的局限性观念,凡黑人闹,就一律看成是革命,看成是阶级斗争,跟着黑人跳舞,一厢情愿地、无条件地同情和支持所有黑人,不论非洲的,还是美国的,还是法国的;或滥用普世价值,以致双臂展开,尽情拥抱黑人来中国混血。

  中国人把外族称为兄弟的只有黑人,叫做黑人兄弟。这兄弟之情,来自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时一些非洲国家投赞成票。这个人情债,中国是要偿还的,偿还可以用正常的经济贸易、低息或无息支援,困难时伸出帮助之手,但不设防的用民族混血去偿还,不仅愚昧,而且在为中国的未来制造民族灾难。中国传统史书对是非善恶的记载和评价,对他们已经失去效力了,在他们的标准里,“遗臭万年”是等于“千古流芳”的。

  现在广州等城市的已经蠢蠢欲动的黑人问题,难道还不能使他们之外的我们高度警惕和行动起来吗?——中国必须是中国人自己的中国。

  二

  我们中国人向来对外人慷慨,是“宁赠友邦”,不仅对黑人如此;也向来对自己同胞极其吝啬于同情和帮助,是“不予家奴”。半月前常州的一名缪可馨小朋友的死,几乎都是沉默,但对黑人之死,感情却高涨不减。一个十岁小女孩的死,在他们眼里是不足道的,不过一个孩子而已。

  缪可馨小朋友是被“正能量”逼死的,因为她的作文写的是“负能量”,所以为老师点赞的家长们,是争先排队点赞的,谁也不敢落后。

  在那些家长心里,点赞是比自家孩子的小同学之死更紧要,也更有益。

  我已经大不相信什么“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了。缪可馨小朋友之死更让我坚定了。“中国人是善良的吗?”我也开始了怀疑,因为缪可馨小朋友冰凉的尸体也凉不过那些人们冷酷无情的心。

  最廉价的永远显得最慷慨,万里之外送声援,而眼皮下的死难视而不见,也不是矛盾的,因为她曾跟他们在一起过。

  2020年6月2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