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点到为止

2020-06-08 18:16: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的一个黑人之死,写了一篇小文,但仅存活了一天,也不想再说什么。总感到不说还好,一说,假如你不站在美国黑人一边,不说种族歧视,好像你就理亏,在以包容自诩的中国,也是不好办的。我们中国人,向来是爱人甚于爱己,这性格不大好改。索性关注而不评论,毕竟万里之外的美国,跟自己没有一分钱关系。这是万里之外的事。身边的事,就好说吗?也不见得好说。近几天里,地摊经济的事很火,而不是地摊经济。好几个官方大媒体,就大搞了一次地摊经济的事,北青网说《90后女子晚上摆地摊日卖4千,买奥迪奖励自己》,央视说《多地有序开放地摊经济,大排档业主:每天收入三万元》;腾讯网说《90后小伙补裤裆年入百万,你慌么?》这些谁会信呢?但也肯定有人信。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几十年前亩产万斤的故事也不算远,不用想,都是同一类人而已,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摆地摊真能几万几十万几百万的挣?富人不会逛地摊,富人的钱也不会流进地摊,懒人也不会逛地摊,电商才是懒人消费的首选,因此,地摊从来都是穷吃穷,穷人的地摊是摆给穷人的,最精打细算而且还没几个钱儿的穷人消费的地方,能摆出富翁来?真是哄鬼呢。还是少说为妙,否则,话多了,也会存活不会长。点到为止,点到为止。

  李总理说,6亿人月收入也就一千元。感到惊讶么?谁知道呢,我知道党的十九大说的是决胜小康社会,去年底前,宣布了今年进入小康社会了,而且今年初全国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定的。我们中国有个好规矩,坚定跟党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次是新冠病毒传染病闹的,眼下困难只是暂时,太阳还是艳阳高照的。我是不大相信的,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了,我们大大消耗完资源,外汇储备高达3万亿美元,建成了几百座现代化的高楼栉比、繁华绚丽的大中城市,高铁成网了,手机也要5G了,再回到地摊经济以谋生存的阶段,那么我们四十年的积累去了哪里呢?但聪明人会说,那啥啥的。但我真不知道,因为那啥啥,当家的人们好像也从没反对过,没反对,我们个人谁敢说呢?这不,昨天,北京日报发文,说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地摊经济就好吗?有多少假冒伪劣,有多少坑蒙拐骗,有多少脏乱差,都是从那走过来的。地摊也只属于谋口饭吃而已。国富民强,是轮不到它的。不过,地摊经济现在火起来,最得益的是收摊位费的,有的地方据说少则5000元,而且是要办了摊位证才能占位经营。得打住了。这篇小文,一不配图,而不求深,只求点到为止吧。

  2020年6月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