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打假柏拉图

2020-12-21 11:24:32  来源: 何新老家伙微信公众号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友要求打假人民出版社的《柏拉图全集》

  中文柏拉图全集堂皇华丽洋洋大观,其实全部是近百年来西洋人编撰的无原著,无来历,不可信的晚出伪书。

  中文译本并不是来自古希腊文本一一因为根本没有这东西,也不是来自拉丁文本一一拉丁文一种不可考的宗教文字,而是来自英文。但译者对此没有任何交代说明,给读者感觉这些大部头完全出自希腊神人柏拉图一一一位本身存在非常可疑的传说人物。

  为什么对这些书的原来出处,翻译者似乎故意地含糊其辞?其学术诚信大大低于翻译亚里士多德全集的苗立田先生。苗先生在亚里士多德全集地翻译说明中,明确说明亚氏著作来自文艺复兴以后,流传不可靠。

  所以近期昆仑网上有网友对柏拉图全集提出二十四问,要求打假:

  O公然造假的“古希腊哲学”为什么没人管?

  关于柏拉图全集二十四个问题:

  一、2400年前的四百万字的《柏拉图全集》是如何完整地保存下来的?有实物吗?柏拉图与友人之间的书信是用什么载体写的?

  二、难道是写在莎草纸上、羊皮卷上保存下来的吗?或是刻在泥板、石板上?抑或是象中国古人写在竹简上?有实物吗?

  三、中国最古老的的文字甲骨文,是刻在龟壳、牛骨等动物骨头上。刻虽不易,但却经得起岁月的磨蚀。

  四、后来有金鼎文,铭刻在青铜器上。再后以竹简、木简、丝帛和纸,作为文字载体,有完整的不同时代的字体演变,有连续的文化传承,且都比较持久。

  五、请问这种清晰的文字演变过程与连续的文化传承,斗胆敢问古希腊有吗?如果没有,这些四百万字的《柏拉图全集》如何能传承至今天?

  六、西方的文字载体,莎草和羊皮已经很不靠谱,植物莎草片容易脆化,羊皮会生物降解。

  七、泥板事实上根本就不适合作文字的载体,谁见过埋藏在地下千年不化的泥板?竟然用泥板来刻字,只有脑洞大开的洋鬼子能想得出来!

  八、那么,四百万字的《柏拉图全集》有历代的手抄本吗?总共几本?有历史传承吗?都是什么年代?什么人抄写或注释的?

  九、如果是写莎草纸上,能拍个照片让大家看看吗?或者是刻在岩石上的也行?最好能发个照片给大家看看?

  十、2400年前四百万字的哲学巨著——《柏拉图全集》——那可是大工程呵!多么伟大的古希腊史前文化工程?排得上世界第几大奇迹?

  十一、请问希腊什么时候才有的纸张?不可能比中国还早吧?难道是用中国传过去的丝绸写得“帛书”《柏拉图全集》吗?

  十二、要知道公元四五百年前老子、孔子笨到还用沉重的竹简写字呢!并且惜墨如金!

  十三、直到西汉以后才有了最早的纸张!难道古希腊使用纸张比中国还早!四大发明得重新改写不成?

  十四、名画《雅典学园》早已被识破是伪造的,难道被公知们视为高大上的的伪古希腊拉哲学还能骗得了多久?

  十五、西方伪史+伪希腊史+伪古希腊哲学+伪苏美尔泥版字+刻在方尖碑上的伪汉莫拉比法典+依照古蜀文字刻画在埃及古墓里的伪埃及象形文字+用劣质水泥伪造的埃及金字塔+伪狮身人面像+伪造的雅典神庙+伪造的英国史前巨石阵——难道系列造假是西方专利吗?

  十六、为弥补以抢劫发家致富的西方野蛮白人没有文明史的短板,十三、十四世纪由共济会(放贷宫庭犹太人)发起和资助的轰轰烈烈的欧洲文艺复兴运动,拉开序幕。

  十七、其实“欧洲文艺复兴运动”是共济会早有预谋的、突击式的大规模文化系统工程造假运动!其中造假复活“古希腊哲学”,就是为包装“西方文明史”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十八、而大规模文化系统工程造假运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实现“屠龙战略”,与世界文明的发源地,远在东方的中国争夺文化话语权!!!

  十九、于是,此前对古希腊文明竟然一无所知的欧洲,一夜之间挖出那么多宝贝,还发现了如此海量的用现代语言书写在纸上的古希腊哲学残篇!!!

  二十、要知道,仅仅400多年前编写的英文莎士比亚著作,如没有专业的古文字专家翻译,就连今天受过高等教育的英国人都不会读。

  二十一、而埋藏在地下过了2400年的,用拉丁文编写的哲学著作,居然如白话文般明白畅晓易懂?读起来毫无困难?鬼才信呢!

  二十二、可笑的是现今中国各大学的哲学教材上,还在误人子弟,继续向中国学生们灌输所谓的伪“古希腊哲学”,这是不是在公然造假?

  二十三、公知母知们:请问是谁企图将中国变成西方文化的殖民地?是谁甘当助纣为虐的帮凶?

  二十四、公知母知们:请问哪位大神能回答吾的上述几个问题?

  O公然造假的“古希腊哲学”为什么没人管?

  (2020-12-19)

  来源:何新老家伙微信公众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