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光满:满地无主iPad,《美国日记》有素材了!

2020-12-07 11:43:56  来源: 李光满冰点时评   作者:李光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光满/冰点快评

  一,满地无主iPad,《美国日记》有素材了!

  观察者网发表了一篇《一地无主系列,在美国疯传》文章,文章说,12月4日,美国一名自称是医护工作者的网友上传了一张令人绝望的照片,很快登上了推特热搜。

  这位上传图片的网友写道:“这些iPad平板,是我认识的一位姑息治疗医生为临终病人和家人诀别而准备的。”当数量如此之多的平板堆在一起时,这画面不免令人胆寒。这条推文显然击中了很多美国网友的心,截至发稿前,已经被转发超过2万次,点赞数近10万。作者说,不知道在看不见的地方,还有多少个像这样放满平板的小房间。

  文章说,更为绝望的境况在评论区,有护士自爆,像这样令人心碎的画面每天都在ICU上演,他们正在迎接美国医学史上最黑暗的时刻。

  评论区里满是亲历者椎心泣血的留言。

  “周一我男朋友用平板和他妈妈告别。他没有得到母亲最后的拥抱,也没有握到她的手。”但更悲伤的现实是,这名男子的父亲也在遭受新冠肺炎的折磨,“他拿着平板,试图避免和老父亲做同样的告别。”

  “我的母亲今年病逝于非冠状病毒的疾病,最后能握住她的手对我来说就是一切。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这都是我们国家的残忍和无能造成的。没有人应该用视频聊天与深爱的人告别。”“我们的政府能救特朗普,为什么不能救其他的病人?”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兼卫生经济学家Eric Feigl-Ding感慨,“堆积如山的iPad都是在ICU告别用的。这应该不是乔布斯能预想到的吧。”

  《华盛顿邮报》全国政治记者James Hohmann称看到这张图令他不寒而栗,“如此多的妻子在丈夫死后无法握住他的手。如此多的孩子在逝世时无法握住父母的手。这件事本不至于此。”

  知名演员、制作人Alex Winter称,“在你们抱怨不得不在家看电影时,这是许多人最后看到的屏幕。”

  许多网友在“观察者网”公众号的留言区留言。如有意说:“她”的医生朋友说,美国医院里遍地都是无主的iPad。红花说:《美国日记》有素材了!木柚说:虽然没少diss美国,但是看到这样的图片还是鼻子酸酸的。美国政府真的挺造孽的。落歌说:“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 唐纳德·特朗普。Caleb说:满地无主的平板,希望美国政府能就特朗普也救救平民。王根培说:这,艺术来源于生活,谣言绕了半个地球居然变成预言了。周正浩说:而更让我心碎的,是我的医生朋友传来一张图片。这让前些天的悲怆感,再度狠狠袭来。照片上,是医院里满屋子的无主iPad,而他们的主人全已告别人世。Z说:中国封城在某些人眼中是限制自由有损人权,却避免了“满地无主手机”在中国出现,我认为这是真正的人权体现,中国政府为人民负责。Die Forelle说:果真27万不是数字,不是死了27万人,而是死人发生了27万次?Longtian1937说:这就是美国人说的自由平等,在病毒面前也没有所谓的平等,那些上层社会的人可以享受最好的医疗,而底层的人只能自由的挣扎。西西弗说:唉…挺悲哀的,接下来几年的诺贝尔文学奖都是美国人吧。嘉敏昂口说:每个一个Pad背后,是一条生命。

  借用网友的一句话评论:《美国日记》有素材了。

  二,“战狼画手”乌合麒麟还有哪些作品?

  《和平之师》:

  澳洲士兵用刀抵着一名阿富汗儿童的喉咙,

  并配文“不要害怕,我们来给你带来和平!”

  《致莫里森》:

  暗讽莫里森一面掩盖澳军罪行,

  一面批评漫画作者以转移媒体视线。


  《伪神》《炮灰》两幅作品,

  讽刺香港暴徒。

  《为弄臣加冕》:

  送给“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作家”:

  一个短发女人向美国人跪着献上

  Lie Diary(谎言日记)一书。

  《群体免疫》:

  刺痛了欧美国家敏感的神经,

  一场国家允许的屠杀。

  《敬呼吸》:

  在美国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杀”后,

  乌合麒麟以弗洛伊德的那句

  “I can’t breathe”为主题创作。

  从乌合麒麟一系列画作可以看到,这位中国画家所具有的人类正义感,特别是他作为一名青年画家,具有这种人类正义感非常难得,我们应该向这位中国青年画家表示极大的敬意。

  三,美国想要孟晚舟以承认犯罪为条件交换其回国:无耻的政治陷阱

  12月5日,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正与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商讨一项协议。报道称,根据这项协议,只要孟晚舟愿意承认对她的指控,检方将会同意延期对她的指控,未来还可能会撤诉。孟晚舟反对这项“延期起诉协议”的提议,因为她不认为自己做过任何错事。

  美国司法部前国家安全官员劳夫曼称,美国司法部撤销刑事定罪非常少见,但有时执法须适当迁就美国总体外交政策利益。鉴于孟晚舟诉讼案对加拿大及中美关系的影响,该案可能就属于这种情况。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说,“我看到报道时想起了2013年法国阿尔斯通公司高管皮耶鲁齐的遭遇,这在他所写的《美国陷阱》这本书里有非常详细些的描绘。你刚才提到的传闻、细节和情节与皮耶鲁齐的遭遇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孟晚舟事件的性质是十分清楚和明确的,那就是美方完全出于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发展的目的,而加拿大在其中扮演了十分不光彩的角色,这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的,地地道道的政治事件。”

  孟晚舟事件从一开始就是一次可耻的政治事件,是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狼狈为奸所为,从前不久加拿大检方删除证据到现在美国想与孟晚舟进行政治交易,显示美加两国已经掩盖不住他们的邪恶与可耻的罪恶,我坚信孟晚舟和华为都不会接受这种政治栽赃、诬陷、敲诈,不会为了个人的自由而让美国的邪恶目的达成。

  这件事再次告诉我们,美国是一个法西斯国家,美国为了维护其全球霸权,维护其野蛮的殖民主义野心,可以对其它国家发动战争,绞杀别国总统,推翻别国政府,制造颜色革命,屠杀别国平民,暗杀别国科学家,他们会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不择手段,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贪婪、最凶残、最无耻的国家。

  四,伊万卡被检方传唤之后,特朗普准备特赦其家人和亲信,“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呢?

  最近,《纽约时报》、NBC新闻、ABC新闻等多家主流媒体爆料,特朗普和白宫顾问们在讨论如何赦免川普最大的三个孩子、女婿库什纳和律师朱利安尼。

  1787年,美国建国者在制定联邦宪法的时候,参照了英国法律中国王能给某人减刑或特赦的权力,把它改为“总统特赦权”。靠着这个权利,美国总统可以免除国内任意一人的罪行,无论他有没有被定罪,而且法院和国会都无权干涉总统的赦免令。

  在即将交出总统权杖、离开白宫的时候,特朗普最害怕的仍然是拜登对他和他的家庭的清算。12月2日,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办公室近期就特朗普2017年就职典礼滥用资金一案进行调查,并传唤了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她们被指控四年前在特朗普就职典礼滥用非营利性资金,数额高达100多万美元。如果被判有罪,将对特朗普造成重大打击。因此他想到了作为总统的特赦权,趁他还在总统大位上,先保护他的家人,搞”预先赦免”。特朗普甚至还说过自己有“绝对的赦免权”,能自己赦免自己。

  据媒体报道,拜登是在回答有关特朗普总统正考虑为家人和核心圈子成员提供赦免,以使他们免于起诉的问题时说,领导司法部的官员将“有独立的能力来决定谁被起诉,谁不被起诉”。“司法部将独立处理特赦和起诉等事项,但我不会告诉司法部要做什么和不用做什么,我也不会命令它们起诉A,B,或者C。”

  美国历史上的每一任美国总统都用过特赦权,其中奥巴马是过去70年来最热衷于此的,批准过212次赦免和1715次减刑。特朗普使用得较少,只有28次赦免和16次减刑。上周,特朗普赦免了前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

  对于美国总统的赦免权,有些美国人看不下去了,说,“我真是受够了。这是美利坚合众国,不是一个中世纪王国。我们需要一个宪法修正,阻止总统赦免他自己,以及和他利益相关的人。没人想生活在一个谁朋友厉害谁就说了算的国家。给朱利安尼、库什纳、伊万卡和川普预先赦免?这是建国者想要的吗?”

  美国人和中国崇美分子常说的一句话是“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但这个人不包括美国总统,因为他可以赦免所有罪犯,包括他自己。

  五,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就《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内容达成共识,把中国、俄罗斯和恐怖分子都列为美国面临的挑战

  12月3日,美国联邦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针对《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内容达成共识,这一法案多处针对中国,并重申对台湾的支持,力求协助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

  众议院议员称,新国防法案真正的目的是“改善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处境,并提高应对能力,以遏制中国”。这一说法得到了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的支持。SASC称,法案将向中国和任何潜在的对手以及美国的盟友发出强烈信号,表明美国将坚定捍卫在这些地区的利益。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国防论坛的视频会议上把中国、俄罗斯和恐怖分子都列为美国面临的挑战。他说:“追求(中美)两国军队实力相当是远远不够的,美国要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在可能发生的武装冲突中占据优势。”法案确定建立“太平洋威慑计划,致力于提升美国军事实力、增强美国在印太地区地位,并协助美国盟友威慑中国。该法案还强调“防范中国工业间谍活动”,要求中国军事企业增强透明度,保护美国国防工业供应链、关键研究成果等。

  这再次表明,美国无论谁当总统,都会实施遏制中国的战略,把中国和俄罗斯与恐怖分子一起当作美国的敌人已经是美国政府、参众两院和美国社会的共识,我们还在幻想什么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