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元芳,你看出了什么问题吗?

2020-12-03 15:54: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病毒感染数每周以超过一百万人,该趋势仍在加剧,住院率和死亡人数也急剧增加,面临如此严峻的形势,美国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仍控制在30万以下。

  这充分说明有特朗普执政团队的领导,美国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伟大的成功。如果不是这种正确的领导和得力的措施,死亡人数很可能早已经超过了100万,这话是特朗普先生自己讲过的,你们不信,我信。

  不知为什么没有人提到,抗击疫情,中国为美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除了对美国人民所遭遇的苦难表示深切同情之外,昨天得到的消息是,每个美国人得到120个中国提供的口罩。

  最令人震惊的是,1米90多,200多斤,74岁,年老体不弱的先生得了新冠肺炎之后,三天便满血复活了,这是一个奇迹,这是一个关于复活的奇迹。

  美国人民非常乐观,感染情况全世界最严重,但是人家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生产秩序,生活秩序丝毫不受影响,一点没有神经兮兮,一点没有紧紧张张,一点没有大惊小怪。

  而且富有理论思考能力的美国人民知道今天还在讨论,要不要戴口罩?戴口罩究竟是弊多还是利多?上帝对人们戴口罩究竟怎么看?

  ……

  专家总是给泼冷水,这是很多人不喜欢专家的原因,专家说这些数字让人无比担心未来几周的前景,某些地方的医院已经接近超负荷,如果各州无法遏制新病例的激增,那么医疗系统很快就会变得不堪重负,就像纽约春天时那样。

  专家也不都持这种悲观的观点,白宫疫情顾问拉特拉斯先生(就是前天刚辞职那位),顺着特朗普先生的意愿大讲群体免疫,大讲复工加紧生产哟加紧生产,努力苦干,努力苦干,他的乐观情绪给特朗普先生以很大的信心和鼓励。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传染病专家,也是总统当选人拜登新冠咨询委员会成员的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博士表示,很多医院已经接近超负荷的边缘,以至于必须将部分要住院的患者送回家,只保留病情最严重的患者。他表示接下来的两周至关重要,如果感恩节的病例激增使医院陷入更大的困境,那么美国各地很可能因为医护人员的短缺而无法再承受更多的住院病人。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司马南微博,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