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郭松民 |评长诗《你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臣妾主义的泣血剖白​

2020-11-19 09:45: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松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

  近日,一首《你们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rom Us?)的英文诗(译文附后)在网络世界流传,作者据称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退休华裔教授林多梁,发表在《华盛顿邮报》上,不过,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林多梁教授已经证实,这首诗并非他所写。

  一些人把这首诗比喻成华人向西方偏见“射出的一记利箭”,说什么“这首表达咱们中国人心声的诗,让中国人都沸腾了!值得推荐给所有人看看!”

  在我看来,这首诗其实是一种耻辱,因为作者根本就没有把中国放在与西方平等的地位上,而是在西方面前自甘臣妾,自轻自贱,所以它是一份臣妾主义的泣血剖白。

  全诗充满了“中国究竟做错了什么”的困惑以及“我们究竟怎样做才能让你们满意”的焦虑。

640.webp.jpg

  什么是臣妾主义呢?

  就是默认自己和西方的地位不平等,西方为“君夫”,自己为“臣妾”。

  臣妾主义者的最大愿望,是“坐稳了臣妾”,如果能够“专宠”则最好不过,即便不能“专宠”,也能够依照规矩享受“臣妾”的地位、礼遇。

  如果有一天被“君夫”叉出门去,则是臣妾主义者的最大噩梦。

  臣妾主义者在西方面前并不永远是唯唯诺诺的,尤其是当西方开始胡作非为,“君夫”不像“君夫”的时候,臣妾主义者有时候会表现得“强硬”、“敢怼”,但目的并不是争取完全平等的地位,而是希望“君夫”能够浪子回头,表现得像一个“君夫”,这样自己才可以幸福地、安心地做一个“臣妾”。

  02

  —

  臣妾主义者永远也不明白,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发展,是我们自己单独做出的决定,我们不需要任何人的允许!

  中国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让美国满意的,我们有和美国完全平等的生存权与发展权。

  如果把让美国满意设定为我们的目标,那么结局一定是死亡。

  不要忘了,美国的国父有一句名言:

  “死了的印第安人才是好印第安人!”

  与其向美国哀哭:“中国究竟做错了什么?”不如直截了当地告诉美国:

  “我们反对你们的霸权主义政策!”

  中华民族一定要复兴,满意或者不满意,高兴不高兴,那是你们的事,与我们无关。

  中国人民会对正义事业负责,会对人类的命运负责,但不会对任何霸权负责!

640.webp-(1).jpg

  谁如果胆敢阻挡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发展,我们必将还以颜色 ,给他留下没齿难忘的教训!

  我们的原则是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这首诗的出现及广为流传,再次证明由于近代以来长期的半殖民地历史,由于八十年代以来自由主义知识分子长期把持话语权,臣妾主义有非常深厚的社会基础,也再次证明对臣妾主义的进行持续批判是必要的。

  作为反面教材,这首诗的确“值得推荐给所有人看看!”

  不彻底清理臣妾主义,我们就永远不能成为一个自尊自信的中国人!

640.webp-(2).jpg

  03

  —

  附:《给西方的诗:你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

640.jpg
 

        【郭松民,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 “独立评论员郭松民”,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