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为什么必须把握对历史的解释权?

2020-10-21 16:08:21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人写的《牛津Q欧洲史》序言《历史的价值》讲得清清楚楚,为什么必须把握对历史的解释权?因为:

  “控制历史和控制如何写历史的人就控制了过去,而控制过去的人就控制了现在”。

  近代三百年来欧洲殖民主义何以同时进行大规模伪造历史的文化殖民运动?以此。

  19世纪末以来至今几代中国知识分子被西方殖民主义的历史话术洗脑。

  新中国建立以后曾经摆脱这种文化洗脑三十年,但不幸近三十年历史再度坠入轮回。

  一直以来,中国人被西方误导认为丝绸之路是直接通向欧洲的道路。

  实际上,直到文艺复兴马可波罗时代以前,落后的欧洲未尝与中国发生任何直接联系。所谓的希腊文明意大利罗马帝国以及马其顿亚历山大的亚洲帝国是彻头彻尾的历史虚构。

  (2020-10-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