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颐武:作为西方攻击中国证据的《方方日记》(7)

2020-09-27 17:33:55  来源: 进步文化网   作者:张颐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方方日记的全球鼓噪,让反中国反中华民族势力的兴奋和激动还远未过去。继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把她和一些重量级的反华反中华民族的人物和群体并列给予高度评价之后,方方日记的法文版最新出版,又引发宣传狂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介绍了这部日记在法国出版的情况并书面专访了方方本人,仍然对中国进行的凶悍而放肆的攻击,对中国抗疫的成果做抹煞式的否定,方方在这里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开宗明义,就对中国进行攻击:“中国作家方方在武汉封城期间写下的«日记»法文版由Stock出版社出版。法文版介绍中写道:“在一个被恐惧蒙住了眼睛的时代,在日记经常被删,在极左派的猛烈攻击下,方方的声音仍然震耳欲聋。她的热情和诚挚唤醒我们在面对灾难和政治缄默时的首要义务:精神自由和人道主义。”

  其实这种完全没有根据的对于日记的追捧,正是把方方日记作为攻击和否定中国抗疫的最好的工具来使用的,把这部下作编造的日记渲染为中国抗疫的最重要的所谓”证据“,把像“满地无主的手机”这种胆大包天,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编造作为对于中国的污名化的最佳方式来宣传,其宣传的思路非常清晰。

  当然方方也是竭尽全力的配合这种对于中国的攻击,她说:“当海外出版的信息传来后,这本书被构陷为向西方反华势力“递刀子”的书,我被构陷成“卖国贼”,由此酿成一起重大的事件,而我却蓦然间变成一起重大事件中的当事人,更让我觉得不可思议。这个事件过程和这部日记写作和发表前后种种诡异现象,使得它在我的创作生涯中成为独树一帜的一部书。”对于自己受到反华反中华民族的势力的追捧感到万分得意,欣欣然觉得配合作为工具被肯定的狂喜表露无遗。

  方方说得很清楚,中国抗疫:“死了这么多人,被感染者也这么多,人类总会有一些教训的,有教训就会有改变,只是需要时间。目前我们还看不到这些变化。”她说到的没有变化,自然是指武汉和中国,她对其他地方的抗疫情况当然极度隔膜也没有过任何描述,她希望中国发生的改变是什么,她其实和她的访问者一样清楚。我前两天在武汉所见证的一切,说明这个人的说法是多么的阴郁和多么的背离中国的实际情况。她在用羞辱武汉和中国来换取自己的那种在反华反中华民族的势力中的地位。

  她说:“我被网络暴力攻击长达几个月,到目前仍未完全停息。而中国官方是否会对我处罚,目前没有音讯,这也让我处在一种不确定状态中。”这些说法显然是试图用她在整个华文世界和华人社会被广泛蔑视和质疑的处境向西方喊话,其用心当然是非常清晰的,既威胁中国社会,也否定中国和武汉的现实。从这个采访看来,方方就是要作为反中国反中华民族的势力的一个重要的工具而尽职尽责,已经完全没有一个中国人的起码的人格和自尊,充分展现了她的下作和没有自尊的编造者的形象。试图在最近西方一些人对中国的攻讦中更多地获取利益的焦躁由此可见。

  (本文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进步文化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