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老孙微评(安倍之后会是谁?)

2020-08-27 14:12: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安倍如果辞职,继任者会是谁?

  评:安倍首相的慢性病应该已经非常严重了,这不是今天的事,当年第一次任首相就是因为这个病下台的,重新执政,竟然奇迹般地创造了任职最长首相纪录,说明安倍在保证日本政治和经济稳定性方面还是做出了不小贡献。

  若安倍真要辞职,麻生应该不会成为接任者,顶多也就是临时代几天日常工作。

  谁会接任新首相?

  石破茂,63岁,手执自民党总裁,有党内优势,法理上看,继任顺理成章,可能性较大。

  河野太郞,57岁,同美国关系融洽,有较强的日本安全意识,与中国关系一般,有年龄优势。

  岸田文雄,63岁,曾当过日本外相,政治影响力稍为欠缺,无成形的执政理念,是一位偏重经济的政治人物。

  好好研究这三个人,对保持中日关系平稳发展有必要。

  2,美国U-2侦察机闯入中国军演禁飞区。

  评:过去,中国最喜欢追着U-2飞机打。现在,方法和对策不一样了。

  这倒不是关键问题,关键问题是,美军的军机进台湾了,伪装成商机的军机飞临广州了,不打,不迫降,不围堵,会惯坏美军。

  3,农业农村部:今年的秋粮又将丰收增产。另,《粮食安全保障法》成为一类立法。

  评:增产就好。

  国内增产是否准确我不太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进口粮食一定会增加。

  这个烂话题已经无须讲太多了,今天只讲个中国人的笑话:我们进口的粮食都是用来榨油、做饲料、做酒、做副食品,多数不是用来做主粮的,所以,不用担心中国粮食安全。

  可能,也只能是聪明透顶的中国人才能有这种逻辑。

  如果不进口,你拿什么替换进口粮榨油、做饲料、做酒、做副食?不得用主粮吗?如果不进口,中国就可以不要这些东西了?用空气去做?真是神逻辑啊!!!

  再过两年,就接近1.5亿吨了,这是个什么概念?你们思考过吗?

  立《粮食安全保障法》,安全就有保障吗?取决于两点:一取决于农民积极性从哪里来?二取决于中国经济模式是否继续走“土地经济”?土地经济决不单指房地产,基建经济本质上也是土地经济,平行高速,高铁,超高铁的重复性规划,将继续消耗大量耕地,没有了这些,经济指标跟不上。

  4,哈佛物理学博士后任深圳街道办副主任。

  评:我不批评他,大家不都在求安求稳吗?

  清华、北大毕业的学生从政的太多太多,中国最顶尖智商人才,没有成为中国最热爱科学的群体,最后倒成了官员、财神和老板的团队,这是国情,很好!

  只有清北吗?不是。哪个高校的人才不是这样?稍出了点成就,不就抢帽子吗?有几个是真爱上科学的?不用骗我,也不用骂我,我还是能看清几分的。

  如果所有双一流学校的人才都效仿哈佛博后,那就太好了,一定能为世界发明出人类社会新模式,超越马克思不是梦。

  5,民营老板打伤警察免于起诉。

  评:保护老板是必须的,没有它们,就没有经济增长,没有它们,就没有美好的一切。

  人人为钱,钱为人人,已经、正在还必将成为共识。

  附言:

  A,有人在今日头条中问我为何要反蚂蚁集团上市?答:虽知抗蚁无效,但我还会继续抗蚁,我不会听它所谓六成人员搞研究的谎言。研究啥?研究吸血手段,研究如何把消费者放上案板。中美科技战,它的研究能帮忙吗?中美全面对抗,它的研究能派上用场?别总是神化移动支付了,那不是高科技。

  B,有人问字节跳动起诉美国政府的价值何在?答:走一下程序,比举手投降好。尽管有官方支持,但本人对这些资本家的行为不持态度,禁,不禁,无所谓,不要给我扣“不爱国”的帽子。

  写于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