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与读者闲聊(20200823)

2020-08-24 17:24:24  来源: 卢瑟经济学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涨潮的时候,资本疯狂攫取利润,退潮的时候,资本廉价获得资产。

  经济指标是组织考察干部,决定干部晋升方向的重要指标。

  90年代以来,地方干部是快车道,组织考察地方干部的重要指标之一,是经济指标。

  能兵强将优先提拔,进入更高级的岗位,获得更多的资源,推动更快的经济发展,为整个社会创造更多物质财富,这个思路是没错的。

  问题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发展本来就有极强的地域性和集中性。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全球经济基本都集中在沿海200公里的范围内,即使这200公里范围,也是不均匀的,大江大河的入海口,由于可以充分利用水运优势,获得廉价的内陆物资,发展更加迅速。

  大树下面好乘凉,大树周边不长草,不但不长草,而且几乎是寸草不生,因为资源都被大树吸引走了。

  问题是,不长草的地方,他也有考核指标啊,当地干部不想就此沉沦,从此让出晋升渠道,退出历史舞台啊。

  于是,各种乱七八糟的政绩工程就都出来了。

  表面上看,欣欣向荣,实际上,一切问题早就埋下。

  这些政绩工程对应巨大的利润和巨大的债务,利润的归属,你懂的。债务嘛,只要自己能晋升,债务自然由后人接手。

  我曾经分析过空手套白狼的技术,用100元假钞给领导买咖啡,还找给领导零钱。

  只要货币宽松,能不断借新还旧,一时半会儿就不会露陷。

  除此之外,还有地方国企。

  地方国企一直是国有资产流失的重灾区。

  进入国企,除了极个别能杀回马枪,大多数情况下,就意味着仕途到头。

  许多人丧失理想信念,除了捞钱,没有别的想法了。

  一方面,为了让他们竞争,给他们极大的自主经营权,一方面,他们自己除了捞钱,没有别的想法。

  两者结合,是什么后果,可想而知。

  货币宽松的时候,国企完全可能维持,甚至利润、待遇不错——只要不看账本。一旦货币收紧,基本就要裸泳了。

  地方政府自身难保,国企只能改革,外来资本进入,必然面临人员调整。

  许多人身上还有房贷,他们原计划在国企干一辈子。

  一个人的野心和贪婪,导致数千,甚至数万人的人生道路改变,不排除个别人从此一步登天,也不排除一部分人的生计出现困难。

  在历史的大潮前,个人何其渺小。

20200824_102953_009.jpg

  *******************************************************

  每一个人,当他从你手中领取生活必需品的时候,他的利益就和你在一起,你对他就有影响力。

  当他从资本那里领取生活必需品的时候,资本对他就有影响力。

  **********************************************************

  国企,曾经是复员转业的重要去向之一。

  ***********************************************************

  我曾经分析过,美国给予无产者较高待遇的原因,是因为需要从中选拔士兵,维持统治。

  AI与人类进化

  AI武士出现以后,这种局面就会改变。

  人工智能战斗机控制制空权,察打一体无人机消灭游击队,画面多美。

640 副本.jpg

  ******************************************************

  浓眉大眼的民主党也背叛革命了!

  床破上不上台,走势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640 (1) 副本.jpg

  至于欧洲和其他国家,不要寄予太大希望。

20200824_102953_012.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