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与读者闲聊(20200819)

2020-08-23 18:59:17  来源: 卢瑟经济学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反作用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变化了,上层建筑必然有相应的改变。

640.webp-(6).jpg

  拥有大量资源的社会阶层,必然要求对应的社会权力。这种权力的大小,与这个阶层掌握的社会资源成正比。在一个地方推行一种政策,没有当地的实力派的支持,各种政策是推行不下去的。这个位置,可虚可实,虚实与这位民营经理掌握的资源有关。

  这位领导将来如何使用权力,这个不展开。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如何螺旋影响,也不展开讲。

  ************************************************

  《卢瑟经济学》的统一战线那一章,引用过列宁的一段话。

  *************************************************

  这次的选拔任用,可以认为是一次破冰。类似当年改革中的第一商贩傻子瓜子。

  杭州还有一位高人,他出山的话,位置显然不会是街镇。

  *************************************************

  ***********************************************

  当初有人问过一个问题,怎么评价某网站称呼人民富豪。

  我说,

  第一天:“科西嘉的怪物在儒安港登陆”

  第二天:“吃人的魔鬼向格腊斯前进”

  第三天:“篡位者进入格勒诺布尔”

  第四天:“波拿巴占领里昂”

  第五天:“拿破仑接近枫丹白露”

  第六天:“皇帝陛下将于今日抵达他忠实的巴黎”

  这是第几天了?

  有人说,原文是下面这个:

  L’anthropophage est sorti de son repaire.

  (食人者从他的巢穴出发了。)

  L’ogre de Corse vient de débarquer à Golfe-Juan.

  (科西嘉的食人魔刚刚在儒安港登陆。)

  Le tigre est arrivé à Gap.

  (老虎抵达了加普。)

  Le monstre a couché à Grenoble.

  (怪兽正在格勒诺贝尔休憩。)

  Le tyran a traversé Lyon.

  (暴君已经穿越了里昂。)

  L’usurpateur a été vu à soixante lieues de la capitale.

  (篡位者已经在首都60法国古里外。)

  Bonaparte s’avance à grands pas, mais il n’entrera jamais dans Paris.

  (波拿马已经前进了一大步,但他绝对不可能进入巴黎。)

  Napoléon sera demain sous nos remparts.

  (拿破仑明天将在明天抵达我们的城墙前。)

  L’empereur est arrivé à Fontainebleau.

  (皇帝明天将要抵达枫丹白露。)

  Sa Majesté Impériale et Royale a fait, hier au soir, son entrée dans son château des Tuileries, au milieu de ses fidèles sujets.

  (尊贵的皇帝陛下,昨天晚上在他忠实的臣民的伴随下抵达了杜伊勒里宫。)

  *******************************************

  ********************************************

  我分析过,为什么中国的动员能力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共产党的组织能力远远超过国民党?

  简单地说,每一位共产党员,相比国民党大佬,都是穷人。

  所有的资源都由组织集中,个人贯彻组织的意志就能获得资源,个人违背组织的意志就被剥夺资源。

  陈独秀、博古、李德这样的高层也不例外。

  相比之下,国民党大佬每个人都拥有巨额的财富,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使用这些资源,对组织的意志可以贯彻,也可以对抗。所以,各自为政,一盘散沙。

  最多,给孙中山一点面子而已。有些人,比如章太炎,连面子都不给。

  政治理论分析:为什么中国的社会动员能力远远强于其他国家?——从国共两党的差异看组织动员能力

  ***************************************

  当年,银行行长副行长转地方非常容易。

  地方需要金融机构弄钱。

  现在某些地方(比如内陆某县)地方债问题已经暴露出来了,怎么解决?

  地方需要钱还债,钱到谁哪里去了?谁有钱?

  我只是随便说说,举个例子而已,这绝对是个例,谢绝夸大,拒绝恶意联系。

  对当地,我只是举例,没有别的意思,拒绝跨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