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读张抗抗副主席声明有感

2020-08-10 17:27:10  来源: 司马南微博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这份声明(图1)的作者即为我们大家所知道的国□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女士,如果此声明中所述为真,天下的事情未免太离奇了一一那瓦儿一片片反覆又蹊跷。

  除了张抗抗女士本人,还有谁使用张抗抗女士的社交账号?平时有人帮着张抗抗女士发东西么?不明来路者帮助张抗抗女士发东西,居然长时间挂着不删,留着张幡招人么?彩繙摇曳神鸦舞,给谁看呢?

  或问,究竟什么人,利用什么技术,操控了张抗抗女士的社交账号?

  是谁违背张抗抗女士的意志,或顺从张抗抗女士的意愿,发出一篇千字文,夹杂了19个相同英文字母?

  是临时工所为?是黑客所为?还是平台技术官儿捣鬼?

  临时工是谁雇的?为什么直到今天临时工才突然出现?黑客又是谁指使的,其目的若何?平台技术官儿是吃饱了撑的吗?竟敢挑这么大的人物后台修改数据?

  声明文字(见附图)本来就不多,费去好多文字声称此为时寒冰先生作品,那为啥张副主席的社交账号上,用了文章,却未见时寒冰三字?

  声明言之凿凿:“本人从未将时寒冰先生原创作品《悲袁崇焕》一文以自己作品的名义在任何平台发表”……

  好吧,那么请问,在张副主席社交账号上出现的这篇作品,发表者是什么人呢?不会是闹鬼了吧?此时,我的耳畔已经想起了鬼片惊悚的音乐,钢琴提琴至少增减四五度,大小二七度,不协和音程极其鬼魅。

  据副主席猜测,可能是什么人呢?或者什么鬼呢?

  咱还是现实一点吧,有没有那样一种可能:确实是自己操作,但慑于生理方面的原因,譬如海马区功能障碍,譬如大脑皮质内褶不快,譬如侧脑室底部绕脉络膜裂异常,偏偏忘得死死的,忘得一干二净?

  咱还是态度老实一点吧,有没有那样一种可能:确为自己操作,激愤之下,一时超爽,然而引发严重反响之后,张副主席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试图以否认开脱以争取主动?

  著名作家的社交账号,千字短文中使用19个英文字母序2,作者蔼然,奇文赫然,读者愕然,举网哗然,胡同串子骇然,隔壁王奶奶愤然……

  在作者多于读者的时代,在点灯熬油写了文章之后发到网上没几个人关注的常态之下,如此石破天惊的阅读效果诚不多见也。若非深思熟虑,确实反复权衡过利弊,斗胆谏言张副主席不必轻易否认之,别人想写还写不出来呢,别人想发还发不出来呢,别人就算发出来了,也未见得有您发出来产生的巨大社会反响。

  女娲炼石补天处,石破天惊逗秋雨。上海那位文化苦旅先生,严刑拷打三个月,熬鹰一样折腾一个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他也写不出这种虽则猥谈理标佳境啥词儿都敢整的句子来。

  而您就不一样了,您的代表作《情爱画廊》将“爱”与“性”拆解,又重新排列组合。彻底摈弃父以历史强历给女性的文化遗传,女主人公舍弃了原有家庭,离开了女儿,传统的“母性”和女人的“自我”发生了猛烈的冲突,亲密无间的母女关系不再构成文化意义上的承继关系,而是背离、中断,还原成生命独立的个体……

  担心有人不太习惯阅读这种酸文假醋的文字,简单说,就是母女共侍一男,不但没有任何别扭,反而体验到脱离世俗的极乐。您思想解放的经典成果,指导千字文写作还不跟玩儿一样,写出这样的作品,或欣赏这样的作品,或发出这样的作品,那是一点也不奇怪的。

  张副主席否认自己发了这样的内容,白纸黑字把网页打开不就完了吗?

  完不了啊,那网页找不着了。

  平台网页呢?

  这得问张副主席本人,为了声援武汉那位女作家的日记,张副主席几个月来特别辛苦,连篇累牍转载方方日记之余,还要参与骂战,以国□院参事之尊,挟太平桥大街23号之势,猛力回怼那些战狼、极左、老红、小粉红、WGYN、英文26个字母排序2群诸公,打得不可开交,直至儿童节过了之后第4天,她又发表,比英文26个字母排序第二更加猛烈的时政评论……

  结果你懂的,网页去了爪哇。

  很多老百姓弄不清楚,隔壁王奶奶就多次问过:那些体制内的精英,良心都叫狗吃了吗?国家多难呀,为什么他们不帮忙还要添乱,跟大仑子小仑子唱一个调子,总觉得国家对不起她(他)们?

  “张抗抗关于澄清事实及依法维权的声明”应是经过认真推敲的,奈何澄而不清,越解释越糊涂:谁能到您的平台上去发文呢?如果此解释成立,声明“我从没发过”就免责,岂非人人皆可效仿之?

  这篇奇文虽然零碎儿挂得多了些,看上去有突兀感,但与抗抗平台其他作品,在政治理念、精神气质、内在逻辑上高度一致。张副主席总不至于说,您平台上发表的所有作品,都不是您发的吧?

  当然不排除黑客潜入捣鬼,若此,声明有何用?举报才是最要紧的。

  第一举报当事平台篱笆没扎紧。

  第二举报黑客低级趣味,嘴巴不干净,大红灯笼高高挂,连挂了19个……

  世人也,有聪明的,有糊涂的,国参必是绝顶聪明。

  然而,这届网民不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