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中国经济学真的很蠢

2020-05-25 18:11:41  来源: 何新老家伙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被热议的经济话题,内需主导,财政赤字货币化,没有那么复杂。简单说这两个说法的实际的意思,其实就是一句话:自己印钱给自己玩。

  那么,钱想印多少有多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发展经济多么简单?想想如果自己要有多少钱就可以印多少钱玩。这土豪的日子,做梦中想想都能乐醒。

  但是说这话的经济人之所以蠢,是因为竟然无知于两个最简单的经济学定律。那么何新老家伙就简明揭示一下:

  第一,在一个封闭的系统中。货币流通总量与商品总量的比值即价格,存在正比例关系。也就是说,若货币量不断增大,而商品量不同能比增加,则物价将拉高。——这叫通货膨胀。

  MV=PQ

  [M货币量,V流通速度,P是商品价格,Q是商品数量]

  同时货币量与单位货币的购买力,存在反比例关系。这叫本币对商品比值关系的实质性贬值。

  第二,在货币市场经济条件下,在一个封闭系统中,生产力越大,则经济危机越重。

  原因是资源难以自系统内部同比供应,无法满足不断扩升的生产力,以及封闭市场的容纳力存在有限性,会导致严重的过剩型经济危机。

  这两个规律如综合发生作用的话,那么就会发生这样的市场情况:先是过剩商品被大量抛售,短期出现物价下跌。然后随着商品库存的缺失,导致物价的长期性上升。

  这两个简单定律,流行中国二十年的新古典新自由经济学是不懂得的,因为新古典经济学依据萨伊理论不承认存在产能过剩等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