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2020-05-08 11:24:5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很多人都在担心美国和他的盟友们天天吵着向中国“索赔”。

  我说不用担心这个,来来来,土地、财富都在这里,想要你来拿呀?谁支持你?上帝?上帝有几个师?上帝的工业总产值多少?

  美国天天扯病毒来源于中国,我们不必解释,我们应当直接说病毒来源于美国,这不是我们说的,这是他们贝尔维尔市长亲口说的,他去年11月份就感染了。我们还可以质疑美国,为什么那个研究新冠病毒并“将有关键成果”的华裔科学家被人杀死了?而凶手又随后自杀了?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和讲道理的人可以讲道理,和不讲道理的人讲道理不就是主动吃亏吗?

  有人说要防着美国“狗急跳墙”,美国现在四大军种全都中招,150多座基地染疫,四艘航母和一艘核潜艇趴窝……它怎么跳墙?跳什么墙?据说他们准备开“私掠许可证”,放纵美国人当海盗来抢中国的民船、商船......大家欣赏一下他们的“海盗遗风”。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我们有时候要有点自信和魄力,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不要被牵着鼻子走。不要怕被反对,不要求敌人认同,不要担心不被帝国主义“信任”,被他们反对,被他们骂,说明是好事,说明我们干对了。

  西方喜欢称赞戈尔巴乔夫,说明什么?说明戈尔巴乔夫和敌人同流合污了。

  关于这种事情,就不能讲道理,不要去辩解什么该不该赔偿,一旦你和他们理智客观讲道理,就输了。

  小六子怎么解释自己只吃了一碗凉粉?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人家就是想要把你拉到这个茶馆里来讲道理,他们不在乎你吃了几碗凉粉,不在乎你的心是红的还是黑的,不在乎你是不是清白的,他们只想要你剖腹自杀。

  他们不关心病毒到底来自哪里,他们只想甩锅给我们,他们只想转移矛盾,让自己人民忘记他们满嘴谎言草菅人命,造成数百万感染,十数万人死亡,他们想让我们承担起这个责任。同时污名化我们,让我们觉得举世皆敌,从而像苏联一样掉进他们的舆论陷阱。

  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清醒,不要落到他们的话语圈套中,不要试图和他们讲公平,讲道理,因为欧美一半是“律师”途径,最擅长把你拉到他们的场子里,用丰富的经验击败你。你在“黑皇帝”的法庭里,怎么讲道理?

  这个时候,根本无需讲道理。他们满嘴喷粪,我们也该口吐芬芳,他们阴阳怪气,我就该皮里阳秋,他们亮肌肉,我们就竖中指,他们大声恫吓,我们就该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们。嘲讽比辩论更管用。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申鹏:舆论战,我们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比如上面这段对话,就比好好讲道理管用。

  我们拿《诡秘之主》来打比方,西方政客一般都是“律师”途径,最擅长的是“讲道理”,可是,黑皇帝是制定法律和规则的人,你如何在他的规则之下打赢他?

  人家只需一本笔记本、一支笔———“禁止东方的异端发言”……你就说不出话,或者你说什么,他都定义为“撒谎”。

  这个年代,要打破舆论话语权,只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风暴之主”暴躁老哥,一声“列奥德罗”,用霹雳和雷霆摧毁一切;另外一种就是在掌握实力的情况下,嘲讽技能点满,解构他的“法律”和“规则”。

  国际舆论战中,嘲讽比讲道理更有用。

  我们和西方交流的时候,要先摆脱“低人一等”的学生心态,不要把对话,变成“答辩会”,不要总是去回答人家的质疑。

  不要总想着得到对方的“理解”、“包容”、“信任”……这是与虎谋皮。

  有些时候,你要当他在放屁。

  有些时候,你要抢在他前头先质疑。

  有些时候,你要懂得“扣帽子”、“贴标签”的技巧和手段。

  我们需要“猎人”途径的高手,激得他们鸡飞狗跳,激得他们口不择言自相矛盾,激得他们的所有“规则”和“价值”都不能自圆其说,激得他们放下律师的尊贵身份,露出“偷盗者”阿蒙的真身,暴露他们所有的双标、虚伪、恶毒、脆弱和下贱。

  我们要破除迷信,扭转心态。

  给自己人以信心,让他们的信徒开始怀疑。

  动摇他们在全世界的“道标”、“鱼”和“锚”。

  好好想一想,现在工业化的“源堡”在谁手上?你隔着混沌海吓唬谁呢?

  其实啊,如果他们真有本事让中国赔偿,根本就不用那么麻烦,一百多年前,他们早就把大炮巨舰怼脸上了,他们另一半是偷盗者途径,偷盗者途径,没有一朵白莲花。现在只敢逼逼叨叨,说明非凡特性掉光了,一代不如一代,硬不起来了。

  我们不需要担心他们。

  我们要担心的是,我们内部的二五仔。

  那些假装理智、客观,要求我们宽容、大度、以德报怨、听美国话、口口声声“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律师”、“作家”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