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国君:评“励志导师”对“方方日记”的“三点看法”

2020-04-24 09:12:44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作者:张国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有位自称“励志导师”的人,在头条里发了一个视频,对方方个人和她的所谓“日记”进行了褒奖和赞赏。看完这个视频和网友的留言后,心情十分深重。若是一般的人为了蹭个热度也罢,但作为一位有着110万“粉丝”的“励志导师”,发表如此不着调的看法,实在是令人费解和无法接受。

  从网友的留言看,这位“励志导师”名叫张天中。既然敢自称“励志导师”,我就不得不多说几句,一是避免大众被这位所谓的“导师”所误导;二是也好维护“导师”这个光荣称号。

  在视频中,这位所谓的“导师”对“方方事件”谈了三点看法,在此,我就指出这“三点看法”的明显谬误。

  第一,这位“导师”说,方方从小励志,看了很多书,值得大家学习,这完全是在利用“看书”这一行为,来掩盖人们读书的根本目的。照这位所谓的“导师”的说法,凡是看过很多书的人,都值得大家学习。请问汪精卫看的书少吗?张国焘看的书少吗?性侵14岁少女的国际大律师鲍毓明看的书少吗?还有近些年抓的间谍、贪腐人员看的书少吗?清华大学的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一个人没有厚德,何以载物?看书,不是为了装点门面,而是陶冶情操、端正人品德行,更好地造福国家、造福社会。人品不好,读书何用?相反,没有一个好人品,书读的越多,破坏力越大。

  第二,这位“导师”口口声声说,“知识无国界,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仍然是在用“知识”来掩盖方方内心的丑陋。众所周知,知识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所获得的认识和经验的总和。也就是说,知识反映人的全部认识和经验,并被人所掌控运用。实践证明,同样的知识,到了不同人的脑袋里,作用是不同的。火药出自中国,主要用于燃放烟花。而到了西方则成了炮弹,主要用于消灭人的战争。再说,按照这位“导师”的论调,人类保护知识产权的行为,根本就错误的。美国的科学家和科技发明都应该为全世界所享用,这也太幼稚了吧!记住:在人类社会中,人永远是主体,每个人都是有国界的。用“知识无国界”来评说“方方事件”,是典型的欲盖弥彰。

  第三,这位“导师”还说,方方通过她的“日记”,给全世界提供了知识,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个方方,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骄傲!这实在是太浅薄、太可笑了。方方给世界提供了什么知识?她的所谓“知识”来源于何处?去向哪里?为谁所用?难道通过摘录道听途说的只言片语也叫知识?再把这些道听途说的东西说成是“真相”,给对手提供“炮弹”,我们也值得为她骄傲?照此说法,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出了个希特勒,日本出了个东条英机,这两个国家的国民也应该他们感到骄傲吗?

  第四,这位“导师”在视频中承认,方方所谓的“日记”都是“听说的”,同时又说方方是在“还原真相”,这显然是在“自打嘴巴”。“真相”是什么?“日记”是什么?奉劝这位所谓的“导师”还是去查查小学生常用词典后再发言吧!

  最后,我要郑重奉劝这位名叫张天中的“励志导师”,快别自称“导师”了。同时,也提醒相关媒体严格审查“导师”“专家”“教授”的真实实力,不要给那些胸无点墨的人以可趁之机,让他们随意玷污人类的光荣称号、误人子弟和祸害社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