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国明:不忍直视!这就是方方和她队友们的真实水平?

2020-04-17 11:11:58  来源: 明人明察   作者:尹国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有人出来喊“共识”,促“和谈”,让人感觉方方日记引发的这场舆论战已经进行到差不多“淮海战役”之后,“渡江战役”之前的阶段;但是从方方最近一些队友的具体表现来看,简直就是老蒋在大陆地盘基本丢光、大势已去之后,搜罗召集了一些地痞流氓土匪来当反G救国军的水平。方方的一些队友,都不需要写文章去论证他的问题在哪,只要把他的一些言论摆在这里,就能让人明白这些人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猪队友的特异功效。

  比如最近站出来挺方方的周百义,携带如此高超的高级黑水平出战,让我都有点怀疑他是不是跟方方有过什么解不开的宿怨。

  周百义是前长江文艺出版社的社长,方方曾任《长江文艺》杂志社社长,皆文化人。

  方方面对论战,只能依靠扣帽子,这只能说明其道理贫乏、论战水平堪忧,否则何至于此?

  周百义,更是满嘴脏话。除了气极败坏加黔驴技穷,也想不出为什么会这样了。

  还有一个,自己标注是女诗人,写的那文字格调之低之俗,也是令人叹为观止。

  都是以当代文化“精英”自居,或掌握过一定文化资源的人,但为什么就是不能从他们的字里行间看到有 “文化”的痕迹呢?难道是因为他们把聪明都用于搞经济,把智慧变成一套又一套房产了?以至于除了嚎之外,实在没有令人感觉值得一驳之处。

  让这样的人出战,看来方方那边真是人才凋零了,随着主力已经退出战斗,方方可用之人实在太少,只能是看到伸过来的手就紧紧拽住不放了。

  不过这样也好,几个高级黑公开抱团,会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有利于当代网民更加看清楚这些人的真实水平,放弃对他们的最后一丝幻想。

  对比质疑方方的青年们,一会来一个《内圆外方》,一会整一个段子,或者给方方写一封有理有据的公开信,都让人感觉到中国青年的恢弘大气、才情洋溢、朝气澎湃、正气凛然,这才是大国人民应有之气象。格调高下,一比就更明显。

  所以,有人说日记之争是新旧之争,确有道理。这场舆论战也可以视为上世纪80年代接受西方“新启蒙”一代被中国90后和00后为主力的新生代集体埋葬的一次仪式。从此之后,继续向年轻人贩卖反体制恨国的精神鸦片,难度就大的多了。

  此役之后,文化人和媒体人,恐怕有很多都要选择低调了,因为高调就意味着自己会成为下一个方方。

  但我们也不能因此就过于乐观,在中国心怀恨国之念的也远不止这次浮出水面的这点人,甚至这些人也不是所属阵营中手中资源最多、破坏力最强的。

  这些人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还未得到彻底解决,他们存在的土壤也并未完全消失。

  只是仅仅针对这次方方日记在国内的舆论战而言,是战局已定,方方们想翻盘已经不可能,负隅顽抗只会让他们的形象危机更严重。

  未来的路还很长,中华民族崛起的征程也不会平坦,还是要做好随时应对内外势力内外夹击的心理准备。

  但是也没关系,仗一场一场的打。只要中国人重新拾起了自信,也就很难有力量真正能够打败我们。

  掌握很大话语权的精神跪族被一次次打败,他们手中的话语权越来越萎缩,中国人在精神上才能站的更直。

  接下来,就应该一点点的压缩他们的话语空间,从媒体、到文艺、到教育......

  这次方方日记舆论战的好处就是覆盖面广,参与者众,持续时间长,也因此成为一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思想洗礼。最重要的收获就是对中国体制更有自信,对中国发展更有信心的人更多了。

  中国崛起要克服的精神软实力短板,因为这场疫情和这场舆论战而得以弥补了不少。

  恨国党对中国的危害极大,跟他们之间的舆论斗争,并不只是不同观点那么简单。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反体制的人,很多也恨国呢?这个现象我相信很多人也已经注意到并在思考其原因。我的分析是这样的:

  除了一些被洗脑当炮灰的普通人,一些人反体制原因无非还是为了利益:部分人为了非法利益合法化,就要反新中国的体制,因为这个体制解体了,他们才能安全。

  还有一些人认为新中国的体制限制了他们个人财富的自由流动和更大发展空间,在他们比较之后看来,还是美国的体制更有利于财富的更快速增值,而且,他们想要的不只是要掌控更多的经济资源,还想染指更多的ZZ资源。

  为什么这些人中有很多也同时恨国呢?我在一篇文章中分析过为什么有钱人(包括反体制的人)可以不爱国,而我们这些普通的中国人必须要爱国?

  道理很简单:他们可以有能力随时移民,对他们来说,国家并不是必需,有利于财富安全和增值的国家,就是他们的国。随着财富可以随时流向收益更高的国家,他们的国籍也可以随时切换。普通人则不具备能力随便迁徙到其他国家,这个国家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最大的保护伞和庇护所,国家对我们来说就很重要。国家好,我们普通人才能有基本的保障。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之后才觉得珍贵,比如和平,对于中东那些还在战争状态下的国家普通民众来说,最渴望的就是我们天天在享受、以为最寻常不过的和平。

  有一些人已经有很多套房子,应该也是财富积累(来源不明)了不少之人,就自然容易认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这里面固然有脑子被“启蒙”搞坏的因素,但归根结底应该还是利益问题吧

  这也是我为什么多次说,中国要实行民族复兴,最好的道路就是社会主义。因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实现财富比较公平的分配,给非法利益留下的合法空间也最小,以最大程度防止中国拉美化、印度化。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分析了一个现象:西方很多发达国家也正在印度化,社会分层明显,阶级日益固化,少数人可以全世界潇洒,大多数人只能为生存而活着,没有希望的活着就只是生存而已。

  即便是“美国梦”也不属于普通人。如果剥开光鲜的一面,普通人照样生活艰难,美国女议员说的40%的美国人拿不出400美元的紧急支出,仅仅2019年,就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生病之后不敢去医院。美国绝非是普通民众的乐土。

  反体制的主力为了非法利益合法化要反体制,同时也为了随时要把利益放到他们认为更安全的精神母国,而选择恨国。

  当然,不是说所有反体制又恨国的人都是这种原因,因为毕竟还有被洗脑当炮灰的群体存在。

  反体制和恨国就这么结合在一起,而这些人还经常喜欢说一句话,不爱体制并等于不爱国。

  从他们把反体制和恨国结合在一起,就容易发现,他们说的并不是心里话。因为这些势力的存在,在中国,拥护新中国的体制和爱这个国家,也应该是一体的。

  这套体制是中国用了一百年不断试错之后的最优解,中国也正是通过这个体制才一步步实现强大的。

  把这个体制给消解了,中国也就失去了强大的基础。美国培养了那么多精神美国人,他们无一不在努力的否定和主张中国放弃新中国的体制。对美国来说,只要中国完全放弃了这套体制,击败中国只是个时间问题。

  我们曾经的邻居前苏,在这方面留给我们的前车之鉴,已经足够我们清醒。

  以后再遇到有人说不爱体制但爱国,不爱体制不等于不爱国的,你可以不跟他辩论,但心中一定要有数:此人非蠢既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