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内病外治”真能奏效吗?

2020-04-18 11:24:17  来源: 司马南微博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我的前后左右,有很多中医朋友,经常听他们讲中医的各种理论,我总是似懂非懂的,比方说内病外治的理论就不太好理解。但是,昨天下午,NY时报采访我,曲里拐弯儿旁敲侧击问了很多问题,无非是方方笔下那些事,什么不透明啦,什么体制之恶啦,什么不是天灾是人祸啦,什么政府有意隐瞒啦,什么既然你害了全世界应当给全世界以赔偿啦,什么来不及救治等于杀人啦……

  聊到第40分钟,突然间有点开窍了一一美国人比我们更懂中医理论啊,自己都火烧眉毛了,还在甩锅,这不正是内病外治吗?

  截至4月13日,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5.8万,约占世界1/3。累计死亡人数破2万,居世界第一,是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美军阵亡人数的3倍多。美国卫生官员表示,美正经历艰难的“珍珠港”时刻。

  截至4月13日,全球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累计达213个,海外累计病例近177万,本月中下旬预计将达到200万。海外累计死亡人数已达11万。

  水漫金山呵,大疫当前,美国领导人、美国政客理所当然应当把所有的精力用在抗疫行动上,但他们给人的印象很奇怪,纽约已经成了全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一个城市的确诊病例超过了除美国之外全世界发病最多的国家,他们却有心在太平洋对岸搞事情,如果不读黄帝内经,不解中医理论的内病外治,很难描述美国人这到底是在干嘛。

  指控中国政府在最初“隐瞒疫情”而导致危机失控,“害了美国和世界”,所以责任不在美国,而在中国身上,所以美国今天情况严重是可以理解的,从美国正国级副国级在内的一系列政客连回美国所谓主流媒体的系列的恶意满满的反华文章当中,不难理解美国“内病外治”的决心有多大。

  美国这段时间死人太多了,前几天我转了上海著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发的一个视频,到处是尸体,画面很容易引起不适,周立波说这是美国……后来事实证明,视频并不是发生在美国。但美国死人多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死亡人数过了2万,全世界第一啊,怎么解释呢?怎么交代呢?美国的办法还是“内病外治”,加大马力宣传中国“隐瞒实际死亡数字”,中国作家笔下的“殡葬馆满地都是无主手机”一类描写,对美国政客来说是一针强心剂,类似针灸刺入人中穴,这样的舆论会使一部分美国公众产生错误联想,误以为美国惊天死亡人数是很正常的,死的人比中国少多了,所以美国的执政团队不仅没有过错,反而有功,而且还很诚实很可爱,中国则是一个撒谎的国家。美国的这个内病外治的方子,别说在一部分人那里还真起到了效果,一个与我有微信联系的华人,居然相信美国政府的栽赃说法,没完没了地跟我说,武汉死人至少几十万,……我告诉他,武汉留在城内的只有900万,你说死几十万,你识数不识数啊?本来关于方方的事儿,不想再写文章,这段语音过后,痛感方方日记流毒甚广,还是需要继续理论下去。你不理论不发声,确有人相信殡葬馆满地都是无主的手机,光武汉就死亡几十万人是真的。

  为了表现美国的仗义执言,为了使内病外治的方子更有效,为了使抹黑中国先前撒的那些谎言得以延续,扩大谎言传播效果,美国毫不掩饰地鼓励律师发起针对中国政府的诉讼,联合什么五眼联盟等一些愿意追随美国的小哥们儿搞出“向中国索赔”的闹剧,这么一闹,连带的效应是美国社会本来就存在的反华情绪,发起极端民族主义的高烧,金毛大统领的支持率反而上升,或与美国内病外治的这个方子的效应有关。就这样美国政客还反诬陷中国人搞民族主义,甚至将中国的民族主义描绘为“失控的状态”,方方最新言论“网上他们围攻我搞文革”一类说法,很合美国政客内病外治甩过中国的调调。

  为了使内病外治的方子更霸气,尽管若干航母不断发生感染,舰长被除名,水兵提抗议,又失人又丢人,航母事实上处于瘫痪状态,美国仍不断派出军舰到中国南海施以骚扰谓之“自由航行”,并以切实行动拉近与中国尚未解放的台湾省的关系挑衅一个中国原则。

  除了内病外治以外,美国现在还有一个方子已经亮出来了,美国高级政客某君多次扬言对中国要“秋后算账”,

  对纽约时报,我直言他们枉费心思,病毒在哪里上岸,就如同当年五月花号在波士顿哪个湾湾登陆一样,带有极大的随机性。病毒与中国人没有合谋,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全人类都在一条船上,美国人这样的做法损人而不利己。

  形容中国人的慷慨大度,可以有很多词儿,多情重义、投桃报李、以德报怨……眼目前就有例子:美国为了抵制华为,倾举国之力打压一个中国民间企业,穷尽各种办法,正人君子似的,技术流氓似的,劫匪恶霸似的,都干了。绑架了人家董事长的闺女,到现在扣着不放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仍以德报怨向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捐赠了大批抗疫物资,包括1万个N95口罩、2万件防护服、5万个护目镜与1万只手套。

  美国那个模样很周正看上去有总统范儿的州长库莫先生,戴口罩为呼吸机为防护服焦头烂额,他的市民很多人躺在医院里亟待救助,中国蔡崇信基金会雪中送炭捐赠1000台呼吸机,州长感动的连声感谢,一天说好几次。美国飞机日夜兼程穿梭于太平洋上空,从中国往美国运医疗物资紧急救援物资。

  这时候少说一点坏话行不行?这时候不要同室操戈行不行?这个时候不要打横炮行不行?这个时候暂时停止创制造谣言传播谣言行不行?这个时候暂时停止南海秀肌肉行不行?这个时候在中美关系最重要的基石台湾问题上住手行不行?

  良好的中美关系,低限是正常的中美关系,是中美两国人民,包括企业,热切盼望的。

  但是,要美国改变很难很难。

  君有病,疾在腠理,汤熨之所及也,在肌肤,针石之所及也,在肠胃,火齐之所及也,在骨髓,司命之所属,无奈何也。内病外治既定也,然无奈何也。

  (2020年4月14日中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