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有钱人又玩出了新的花样——评某高管性侵养女案

2020-04-14 10:51: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钱就是横,这是中国新资本暴发户的突出特点,至于具体怎么个“横”法,这些年来已经演绎出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了。

  还记得当年深圳等地流传的喝人奶的故事。据说一些高管富豪们喜欢找一些哺乳期少妇,直接趴在她们的怀里吸吮奶水,并且说这样的办法十分滋养身心,十分有利健康。为此,笔者当年还感慨地写了几句领悟之言(参见笔者文章《喝人乳不算什么,将来还可能吃人肉》)。

  也还记得当年海天盛筵的辉煌。据说当红的明星们白花花的肉体与资本富豪们金灿灿的钞票交相辉映在中国南方的某个场所,奏响有钱就是横的凯歌。坊间传言,一个漂亮的外围女在海天盛筵只呆三天,就直接挣回了60万元,甚至有些游戏的佣金高达百万之钜。其盛况足以让中国的老百姓惊掉下巴。

  人们更知道无数干爹干女的故事,一些干女倚干爹为靠山,曾经制造出许多耸人听闻事件,而干爹干女之间的风流韵事,更是街谈巷议、脍炙人口。但究其实质,无非是一个有钱,一个有色,彼此各取所需而已。

  所以,在资本和金钱的盛宴之下,什么人间奇迹都会创造出来,这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一个常识。

  现如今又出现了企业高管搞养女的事情。据报道,中兴公司(不知道是不是中美贸易战中接受美国监督的那个中兴公司,有明白的人请指教一下)的高管鲍某人收养了一个女孩儿,等到这个女孩儿十四岁的时候他就把她性侵了。这件事现在沸沸扬扬,虽然疫情危机涛涛,某人日记汹汹,但此案还是吸引了人们极大的注意。

  窃以为,这不过是资本金钱演义连续剧的又一个精彩剧目而已。只是这出戏很有一些新的创意,比之上面的故事有很大的不同。大家看看,收养一个女孩儿将其养到一定年龄,然后. . .这份耐心、这份功夫,真令人叹为观止。

  当然,如果说一个养父对养女有了别样感情,这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民间有言“淫字论事不论心,论心千古无完人;孝字论心不论事论事万年无孝子”。但是,一个养父,如果真心疼爱、喜欢自己的养女,会是这样一种行径或表达吗?听说那个女孩儿多次报警、自杀. . .人们都长有一个脑子,长脑子就会想问题,只要稍微想一想,心里就完全明白了。

  当然,上述一个又一个精彩故事都是个例,但又都发生在富豪高官身上,这就相当耐人寻味了。总之,有钱一定是要“横”起来的,这在当今中国已是一个基本规律,也成了新兴资本所遵循的基本路径,同时,照此趋势,这也很可能上升成为当代中国的一个不可忽视社会特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