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偶感:网红专家未必懂逻辑,以及为什么上海治愈率不如经济落后省份?

2020-04-10 11:43:42  来源: 何新老家伙的博客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网红也要讲逻辑

  中国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基本控制了疫情。

  由于国家层面强力推广中西医结合治疗,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中医药到底起了多大的作用。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国家媒体中国新闻社推出了五集系列全景纪录片《中国战疫录》,却只字不提中医、中药。

  炙手可热的网红专家某医生,则采取了和稀泥的方法:中、西医效果分不清,没法分。

  真的分不清吗?

  实际上,这是很好分的。

  所有西医都承认,治疗新冠病毒,目前西医没有有效的特效药,所以只能提供吸氧、呼吸机等支持疗法。

  所以西医只能对转重症的病人提供对症支持疗法,吸氧,呼吸机等等。而 治疗上以中医为主。

  因为所有的西药都有副作用,目前无法确定任何西药是有效的,包括被一些人吹上天所谓的人民的希望。至于被川普当做救命药推广的氯奎,已发现应用后有些病例副作用严重,反而是帮倒忙。

  但是,网红专家一方面说,不能拿病人做试验,一方面又把所有抗病西药在病人身上试了一遍,最后还是发现无效。

  “我们是第一支试遍了各种抗病毒药物的医疗队伍,洛匹那韦、利托那韦、阿比多尔、羟基氯喹,比较了各种不同的抗病毒药物,没有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我们可以推荐任何一种。”

  中药呢?他的说辞则是:

  “你提到中医药,因为我们同时使用了西药和中药,我只能告诉你,没有观察到中药有明显的副作用。中药的疗效,我认为很难评估,需要更多的临床试验评估中药的疗效和中西医结合的疗效。”

  其实,以上的说法可以简化为至简单的逻辑命题:

  命题1、多地包括武汉的众多案例表明,西药加中药,把许多病人治好了。

  命题2、案例表明,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西药都对新冠病毒无效。

  那么,逻辑的结论应该如何?

  2、为什么上海北京治愈率不如落后地区?

  网红专家所在的华山医院感染科,号称技术全国第一。那么上海的治疗效果水平在全国排第几呢?

  从现在的死亡率来看,上海1.3%的死亡率,在全国34个省市区中排第22位,排名居中等以下。

  在3月5日的时候,我们也整理过上海的排名,治愈率排第22位,死亡率排第18位,也是中下。

  看看排名前列的,并不是西医最强的北京、上海,而是一大批经济落后的中医强省。如果不是网红专家拿那么多抗病毒药物在病人身上做实验,上海死亡率应该还可以降低一点。

  (死亡为0的,西藏和澳门人数太少不算,江苏是中医发达省份但是作弊了,无锡有两个重症病人做了肺移植。)

  剩下的宁夏、青海、山西,都是西医不发达的穷省,却拿了冠军。

  再接下来,浙江、湖南、江西,死亡率0.1%,也都是中医药强省。

  福建、广东、四川、安徽、广西、内蒙古、山东、吉林、重庆、云南、陕西,死亡率都低于上海。

  我们就拿安徽亳州来举例。亳州是中国的 中医药基地 之一。亳州医院的新冠病例3月5日就清零了,108例病人100%治愈,0死亡。

  3、幸亏祖宗给中国人留下了中医药

  如果上述数据属实,那么这个效果,会让很多迷信大城市大医院的人掉眼镜。

  奇迹何以发生,他们是怎么治的呢?

  他们的答案就是:

  通过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全覆盖,充分发挥中华药都中医药传统特色优势,在省中医专家组的指导下,针对每一位病人的病情,采用不同的中药配方,做到一人一案,同时结合习练华佗五禽戏、实施中医耳穴疗法、提供药膳营养餐等具有亳州本地特色的辅助治疗措施,促进患者肺功能恢复,提高患者免疫力,加速患者康复,取得了显著疗效。

  我们再来看看河南一个县级小医院的案例吧。

  河南通许县人民医院,一个设备简陋的县级小医院,用中药快速治愈了4例确诊31例有症状的疑似病例,医护人员无一感染。

  一副大青龙汤,当天退烧

  开始几天,医护人员只是二级防护,戴口罩,连防护服都没有。

  就是靠喝中药预防。

  为什么经济不发达地区往往中医发达呢?因为中医疗效好,费用低。同样治一个肺炎病人,中医药可能几百几千就够了,而西医要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啊。

  一个县级医院治新冠肺炎,完胜国内第一的华山医院感染科,更胜过网红专家崇拜的全球医学最牛的美国马里兰州约翰•霍普金斯。

  所以,网红专家有什么好骄傲的呢?

  西方医学的神话,该破除了。

  参考:网红专家误导国家政策,中国需要放弃幻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