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新冠把美国变成了纸老虎和傻小子

2020-04-08 18:47:20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截止北京时间2020年4月7日下午,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突破37万,死亡也突破了1万人,据特朗普说,美国新冠的检测数量现在还不到170万人,也就是说现在对新冠病毒的筛查仅仅完成了总人口的0.5%,但就在这0.5%中,却有21%的人确诊。那么,在未进行检测的99.5%的人口中,究竟还有多少人感染呢?恐怕只有天知道。

  不过,最近更令人担心的是,来自美国军队的一些异动特别引人注意,引起了全世界的警觉:

  比如,俄罗斯北方舰队海军航空兵,利用图-142反潜巡逻机在北极中立水域训练时,发现美国正在修建一座军事基地。该基地距离北美大陆100多公里,地点相当隐秘,在建设时采用白色材料掩人耳目。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露,在俄罗斯发现“海龙”基地之前,这项工程才开工仅仅5天,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五角大楼不会因为这个计划“被曝光”就停止关乎美国未来北极战略的行动计划。2020年3月10日,美军公布了自家潜艇在北极冰盖下破壳而出的视频,这更多的则是向俄罗斯示威,证明其在北极地区建立军事基地的决心。

  现在,美军更是在中国南海动作不断。2020年3月10日,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其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3月13日,美国海军“吉佛兹”号濒海战斗舰与“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闯入中国南海,还开展联合训练,期间“美利坚”号还出动了F-35B舰载战斗机;3月18-19日连续两天,美国空军连续派出电子侦察机和B-52H战略轰炸机及空中加油机闯入南海海域;3月20日,“吉佛兹”号濒海战斗舰再次在南海海域进行航行训练;3月31日,美国海军P-3C巡逻机闯入南海海域,同一天,还有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闯入东海和黄海海域;4月6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报道称,美国原本部署在阿拉伯海的“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将结束部署,而新的部署地点很可能就是西太平洋,来接替因疫情爆发而陷入停顿的“罗斯福”号航母。

  除此之外,最近美军在南美洲的动作也越来越激烈。2020年3月26日,美国司法部以涉嫌“毒品恐怖主义”起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及诸高官,还悬赏1500万美元缉拿马杜罗,并对马杜罗的4名亲信分别悬赏1000万美元;4月1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联合22个国家,在西半球发动大规模“反毒”行动,这意味着美国将向委内瑞拉附近海域派遣军舰。这次行动将是自1989年12月,美军入侵巴拿马之后在加勒比地区最大军事行动之一。需要提醒大家,1989年美国入侵巴拿马的借口正是打击走私毒品,而在正式发起军事行动之前的1988年,美国也是以“参与贩毒活动”为名,对时任巴拿马总统诺列加提出正式起诉。你看,此次美国对委内瑞拉的行动,有点照搬31年前入侵巴拿马的剧本。

  在4月3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在美国商业航班没有宣布停飞的情况下,美国民众应该立即抢购机票,安排好行程尽快回国。蓬佩奥发言之后,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布公告说: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人不要延期回国,可能很快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将无法使用,所以要立刻、马上、麻溜,现在就回国!

  我们很多人对美国,无论喜欢它还是不喜欢它,似乎大家都还陷在“美军永远最强大”的思维定势里一直没有出来,所以看到美军的上述异动都容易自己吓唬自己,大老美这回又要打谁了?是不是真要打我们中国了吗?

  大家知道,刚刚美国海军发生了“罗斯福”号航母事件,即布置在西太平洋的这艘航母的指挥官克罗泽尔上校,因为如实向海军部反映船上有上百名水军感染了新冠病毒,要求所有船员都应该获得合理的医疗照料,但他的这个要求不但没有得到批谁,克罗泽尔自己还被解职,之后克罗泽尔上校自己也被核酸检测呈阳性。现在,因为国防部对克罗泽尔处置不公,整条“罗斯福”号航母上的数千名水兵正在发生异动——虽然我觉得这个事件可能会很快平复,但从这个不寻常的事件,以及现在美国陆、海、空三军已经出现上千人甚至是数千人的新冠肺炎感染来看,美军的战斗力已在明显下降,甚至可能根本就聚合不起战斗力。在今年年初我就说过,中国不应在乎美军动不动要跟谁开战,即使没有这场瘟疫,美军也不敢动伊朗半分;所以,这次美国如何解决委内瑞拉军队和马杜罗,则又是一次对其战斗力的准确检验。

  更重要的,我觉得还是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中,虽然还没有打到最后,但美国已经是一个失败接着一个失败,现在的美国就是傻小子睡凉炕,全凭体格壮,美国既没表现出自己的科技优势,也没表现出自己的资源优势,更没表现出自己的国家动员优势和美国精神优势,全在那儿拿一条一条老百姓的人命在填坑呢。

  而如果我们自己,在亲眼目睹了党和政府领导中国人民干净利落地战胜了新冠疫情,之后又亲眼目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新冠病毒面前一个个倒掉——之后,现在又因为美军的种种异动,就又心生恐惧、六神无主,那我只能说,你还真的配不上这个国家。

  在248期《中国人怎样抓到并杀死所有新冠病毒?》中,我们曾把新冠病毒的传染比喻成量子速度的进攻,而把中国的防控方式比喻为布下区块链式的天罗地网,无论病毒传染的速度多快,它都逃不出我们防控的辐域之广阔、之深厚;其实,今天或明天,中国对待美国可能的任何军事异动都应该也是这样的对策。

  何况,现在仍然无法排除,这一次新冠瘟疫的发生,本来就是一场被美国预谋了开始,却没有被控制好进程的基因战争,如果美国真的倒霉到被瘟疫打倒了,那中国肯定就是不战而胜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