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攻击中国是有赚无赔的好买卖吗?

2020-04-08 08:30: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球范围内攻击中国的言行一直有增无减,疫情危机中更乘机而上、乘势暴涨,尤其来自美国朝野上下的攻击污蔑,更是前所未有地激烈。这其中,让人难以置信和心有不解的是,这帮家伙对攻击中国如此上瘾,是不是因为他们这等恶劣行径一直以来都有赚无赔、收获累累呢?

  这恐怕是一个不能回避、必须予以正视的问题。人们不妨设想,如果那帮攻击中国家伙们每搞一次就吃一次亏,就遭受一次挫败,那他们还会这般乐此不疲、持之以恒地干下去吗?

  现如今的情形是,攻击中国几乎已成国际政治中的一种时髦,遍及欧美世界各地;争相拿中国当出气筒,已是霸权国家的家常,普及美国朝野上下。他们为了逐鹿大选是这样,从事国内政治斗争需要这样,应对经济危机还是这样,抗击疫情危机更是这样,攻击中国简直成了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成了他们任何事业中都不可或缺的政治佐料。

  中国真的这样罪大恶极、罪恶滔天吗?

  其实,谁都知道,就当今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关系而言,中国的发展崛起并没有招惹任何人,更没有威胁或剥夺任何人,中国之所以成为他们攻击的对象,要么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要么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就以此次病毒疫情而言,中国在遭遇病毒天灾以后,立刻毫无保留地向全世界通报了疫情的危机性与可怕性,仅中国全社会临战一般的动员这一行动本身,就等于向全球发出了足够的警训。西方国家不是不知道中国爆发了可怕的瘟疫,但他们却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或者隔岸观火、以邻为壑,或者冷嘲热讽、落井下石,诸般丑陋伎俩十分令人厌恶。他们满指望疫情就此将中国打垮,或至少让中国遭受一场重创,而他们自己则嘻嘻哈哈、玩世不恭地置身事外。结果没想到的是,本来想站在岸边欣赏别人被淹死的热闹,却自己成了热闹,也掉进水里被淹得要死要活了。这应该算是一种相当别致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吧。

  也许正因为这样,所以他们在恼羞成怒之后才更加疯狂,才不遗余力地猛烈攻击中国。他们拿疫情蔓延说事,把以前攻击中国的种种伎俩手腕进一步强化升级,急切地宣判中国的罪状,并做足准备还要在疫情危机过后同中国算总账。

  这就是说,在疫情危机的问题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正紧锣密鼓地策划,要再次通过攻击围剿中国而获得一次巨大的丰收。

  一个疫情之外但却同疫情紧密相关联的新危机,又有可能要降临中国了。对此,中国应该怎么办呢?

  概而言之,办法无非是如下几个:

  第一种办法:哭喊求情

  这种办法是一边抱着脑袋躲闪,一边哭喊着求情,声泪俱下地诉说过去中国对美国是多么好,现在又是多么连心体贴;掏心亮肺地诉说中美两国是怎样“利益深度融合”,是多么地“谁也离不开谁”等等,以求得美国等发测隐之心,顾及多年来的箕帚之情,可怜其无辜弱质,从而手下留情或就此放过中国,不再继续打骂了。

  第二种办法:示弱示好

  面对美国西方的凶狠责骂攻击,弱弱地还嘴几句,以示虽然委屈不服、但却没有就此打架斗殴的意思。在此基础上,要尽可能向他们提供援助,不但把以前“共同利益”的蛋糕一股脑地奉送过去,还要以割肉喂鹰、舍身饲虎的精神进行支援输血。对此,比较经典的叫喊就是“救美国就是救自己”。这是过去 “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疫情新版。

  第三种办法:解释说明

  以各种方式进行解释说明,努力为自己辩解辩白,以便让霸权终于大彻大悟之中国无辜无罪,从而幡然悔悟、放下屠刀。对此,比较突出的事例是中国的一些学者终于攘臂下车、要一展自己的能耐了。他们炮制了一份《百名中国学者致美国各界人士的公开信》,发表在美国权威刊物上,指望以他们的分量与斤两,特别是他们与美国非同寻常的密切关系,定能够化解、冲淡乃至消弭美国朝野上下对中国的攻势,显示中国那些高度国际化知识分子的三寸不烂舌之下唾沫的力量。

  第四种办法: 捍卫反击

  对任何无端攻击都坚决反击。所谓“坚决”,一是捍卫中国的名誉与实利不受损失;二是让攻击者铩羽受创、狼狈不堪,实打实地贯彻“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的精神,坚定地粉碎一切通过攻击中国而攫取好处的企图。

  上述四种办法究竟孰优孰劣、到底何去何从,不同的中国人有完全不同的主张,可谓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莫衷一是。但总体而言,迄今为止见诸于行者,仍以前三种办法运用较多,第四种办法甚少露面。这就导致本文一开始的疑问愈发强烈,即如果美国及西方攻击中国的行为一直都是有赚无赔的买卖,那么,那些利欲熏心的金融寡头资本家会有收手而不努力大干下去的可能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