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东宏:衰败的美国需要加倍提防

2020-04-04 15:38:21  来源: 草根网   作者:李东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观察者网文章《美失业数据创历史记录5倍,道指却跳出熊市》指出: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成为世界第一。疫情刺激下,万众瞩目的美国就业数据出炉。截至3月21日当周,全美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接近330万人,创下历史记录,为上一次高位的5倍之多。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失业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达到20%。而美联储则预计,全美二季度失业率可能会达到32.1%。

  然而虽有多重利空消息,美股昨晚却暴涨,道琼斯工业指数走出短暂熊市。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历史性的“2万亿经济刺激法案”提振了市场;美国市场已经接近底部;机构投资者们已从此前“无差别抛售”中恢复理智。”

  早前,刚刚封城就有报道说,特朗普鼓动18天后复工,理由是经济灾难比瘟疫更可怕。更令人吃惊的是,话音未落的特朗普,支持率竟然飙升,达到55%,而权威美国专家说,美国牺牲经济去救每一个人。

  美国是个可怕的国家。对它的人民来说,强大的经济比人民健康更重要,救经济优于救人民,人民是为强大的经济而生的,为了强大的经济,人民必须强大,死多少人无所谓,因瘟疫死去的人,不配做美国人。

  这也不奇怪,美国就是一个用白骨建起来的国家。为了美国人对幸福的追求,99%以上的原住民被灭绝,北美文明被整体取代,变成了北美来自欧洲的文明。自独立以来,美国几乎平均每年发动一次战争。

  同所有西方人一样,美国人的祖先是游牧民族。游牧文明同中华文明是传统迥异的:我们讲究“和”,即大家聚在一起吃粮食,都有饭吃。“和”是农耕文明对中华民族品性的历史性锻造。西方人的祖先则不同,他们奉行杀伐、奸淫和掠夺。

  当年的西方人,满身恶臭,天天梦想着来自东方的奢侈品,可是奥斯曼·土耳其的崛起阻断了东西方的陆上商路,被压制在欧洲大陆一端,只得探索通往东方的海上商路,而这时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世界进入资本主义社会,西方在殖民美洲过程的开始,就萌芽了资本主义;这时资本全球化又要求他们用殖民和侵略,把资本主义带到全球。苍天五眼,在这个悲惨的500年历史里,历史呼唤了强盗,历史选择了强盗,历史培养了强盗,历史成就了强盗!现在,资本全球化终于终结,人类正式进入了地球村时代。以上就是李约瑟之问的答案的一部分。答案的一部分则是,我们长期领先于世界,是旧经济的既得利益者。由于我们垄断了世界绝大多数银子,西方在发展起来的过程中,还发生过英法百年战争。战争磨尖了西方的爪牙,然后发生了中国的百年国难。

  现代的中国与西方存在着巨大的文化差异:我们有句骂人的话叫“一边做婊子,一边立牌坊。”,但骂西方人并不适用。他们是“两只手做婊子,通过做婊子为自己立牌坊,立婊子牌坊。”他们文化的天花板是我们文化的地板。

  再回顾一段历史,我们中国一直是最大的食草动物--大象,而西方最初不过是一只豺,可是他们是食肉动物,而且很聪明,先是靠吃老鼠等小动物而逐渐强大,后来吃羊和猪,后来吃野牛--从而变成了雄狮,这时,大象发抖了,所以1840年鸦片战争,冒险的雄狮打败了大象,1895年甲午战争,大象被野狗掏肛,……这就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西方已经崩溃,将比以前更穷凶极恶,可我们能防得住吗?

  中国的政治、经济都必须硬核,必须从“发展才是硬道理”,转变为“为更好服务人民而更好、更快地发展经济”,处理好手段和目的的关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