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吴铭:何学者穿帮了

2020-03-31 14:45: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是个特殊时期。这个时期的知识分子,成长于新中国特别是文革期间,他们对共产党毛主席的那套理论、办法非常熟悉。但是,时代的陡然逆转,让这些人猝不及防、手足无措。经过几年的察颜观色,他们迅速适应了新的时代,立即从思想上、精神上、行动上、言论上,背弃了自己当年的那一套,与之彻底决裂,以便一心无挂地投靠新的主人。他们迅速成名成家,成为社会精英,走在了时代的前列。背弃得越早、越迅速、越彻底,则成名越早、越高、越持久,受到的鲜花、奖励越多。

  正因为这个适应新时代的转变过于急促,所以,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成长起来的中国名人名家,基本上都有两个特点:一是欺世盗名,二是不学无术。而且,越是不学无术的人,就越擅长欺世盗名,越容易成为学界泰斗。

  著名中国传统文化大家、经济学家、政治学家、国际问题专家,何学者,是其中的佼佼者,可谓四十年来左右通吃、游刃有余。

  现在,40多年过去了,这一代精英,基本上都功成、名遂、身退,应该心满意足了;或者,虽然功未成、名未遂,但也只能身退。

  恐怕,只有何学者例外——虽“老病缠身”,却也不甘寂寞。

  按照何学者的说法,在知识量和智商方面,中国人、中国学者——不知道是否敢包括美国学者——和他有巨大的差距,他很享受这个差距。

  那么,如果我们相信何学者所说,则何学者对问题认识的错误,就不能归咎于认识水平不高的问题,而只能是立场问题。

  但是,一般来说,我们分析问题,特别是分析何学者的认识错误问题,还不能完全按照他所谓“知识量和智商”方面的优势,也可能,他的错误是因为认识局限问题——我们不能随便把人的问题归咎于其立场,那对人的否定太过分了。

  3月24日,何学者发表《老家伙偶感:关于中美关系》谈及中美近期斗争形势,在回答“这么斗下去,会不会打仗?”一问时说,“绝对不会,心可以踏踏实实搁到肚子里一一绝不会打仗,也绝不会决裂。”“至于经济会不会脱钩?也不可能。中美两国经济相互依赖程度至深,脱钩意味着各死一半。但是,注定会要不断吵吵闹闹,而且还是紧紧纠缠,会很多年!”

  不知道那位忧国忧民人士,居然会问出中美“这么斗下去,会不会打仗?”这样愚蠢的问题。

  首先,中美斗了吗?夫妻间的吵闹,不是常事吗?怎么能上升到“斗”的程度?

  其实,怎么会有人想到打仗?我就没有想到。谁先开火?老实说,我到是希望打一仗。我一点也不担心打起来。

  关于中国扩大开放,特别是取消在华外资银行业务范围限制之后,中国和美国究竟是什么关系?这种关系对中国究竟是福,还是祸?大福,还是大祸!这个焦点问题,何学者回避了。

  何学者讲了这么几句话,叙述了“中美两国经济相互依赖程度至深”的现实,给出了“脱钩意味着各死一半”的结论,以及“注定会要不断吵吵闹闹,而且还是紧紧纠缠,会很多年”的前景预见。

  从这几句话,我可以推断:在何学者看来,今天,所谓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是“相互依赖至深”的。这种依赖,对中国经济,是非常有意义的,要是“脱钩”,中国也要“死一半”。

  简言之,中国从当前的中美经贸金融关系中,获得了极大的利益,至少中国的经济生命,一半是依赖“中美经贸易关系”。

  我个人认为,当前的中美经贸关系,是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是奴才与主人的关系。注意,不是奴隶与奴隶主的关系,因为奴隶会反抗奴隶主,而奴才绝对不会反抗主人,相反,谁要是反抗主人,则奴才们会立即出来镇压,他们要维护自己做奴才的神圣权利。

  所以,老何才会说,“脱钩意味各死一半”。

  那么,是不是脱钩真的就意味着各死一半呢?

  不一定,我认为完全不会。

  1959年,赫鲁晓夫就是以“脱钩”相威胁,逼迫中国接受其政治条件,这个政治条件,对中国主权有极大侵害。

  毛主席拒绝了他。

  中国经济死一半了吗?困难是有的,但是,靠着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精神,中国人民很快克服了困难,工业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未受什么影响,而且,中国人民取得了进一步的独立自主,为尔后的反修反帝斗争,提供了坚实的政治经济基础。

  看来,老何关于中美“脱钩意味着各死一半”的判断,是严重缺乏历史依据的。

  那么,现实依据呢?

  美元,你可以说它是什么“世界货币”,可是凭什么就成了“中国货币”?凭什么就成了中国出口结算、定价、支付的货币?难道美元是“世界货币”了,中国就必须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储备美元、扩大开放、美元结算、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有这样的因果关系吗?

  难道上世纪70年代,人民币不是“世界货币”?中国出口为什么要坚持人民币结算、中国商品、人民币汇率基本自行定价?凭什么要抛弃中国人民政府用人民币支付进出口商品的权利?凭什么要接受美元的支付、定价、结算权而搞什么出口创汇、储备美元、美元结算?

  抛弃中国人民用人民币为中国商品进出口定价结算的权力,加上引进外资、扩大开放、不加限制、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就是意味着中国成了殖民地,经济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不再了。中国,连经济体都不是,而仅仅是块市场,是华尔街垄断金融资本的一块殖民地!中国人民,就是亡国奴!民族资本、民族产业、民族企业,即将迎来一场全部灭绝的灾难;中国金融、中国人民币,行将就木!

  为中国提供金融服务,这是国际垄断资本向中国输出,以及中国官僚买办接受经济金融殖民地地位而提出的口号,这个口号中,居然把卖国、屈辱、殖民化、亡国粉饰成了一种进步、一种经验、一种美好的前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伎俩,真是炉火纯青,登峰造极。

  美国等外国资本到中国来投资,为中国“提供金融服务”,其实就是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经济的心脏上,插上一个管子,一个大大的管子,以便于从中国人民身上抽血,供养其美元霸权。

  美国人,连点高技术都不愿意卖给中国,在这次疫情中,更是趁人之危、落井下石、兴灾乐祸,简直是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却为什么那么喜欢给中国提供“金融服务”?不值得怀疑吗?老何你不怀疑吗?你的智商呢?

  美元霸权建立在什么基础上?就是直接建立在中国的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储备美元、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开放金融、国企混合所有制、拍卖优质国企扩股权、美元的“世界货币”的骗局上;不是建立在美国所谓“金融发达”上!不是建立在美国所谓工业发达上,不是建立在美国所谓军事实力强大上,不是建立在美国的科技先进上,更不是建立在什么普世价值上。因为,美国的工业不发达、美国的军事实力也不强大,其科技也不怎么样。它就是个瘪三,外强中干,何来强大?普世价值呢?蓬佩奥已经说了,撒谎、欺骗、盗窃,才是人家的“国家荣耀”,直接把“普世价值”这个人类共同的所谓文化成果给扔进了垃圾堆,可能让中国很多普世精英无奈。

  (特意推荐秋石同志关于鲁迅的著作。吴铭)

  马克思说,资本自从来到世间,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如果禁止了美元输入,清算外国资本,则中国不但不会“死一半”,相反,中国经济、中国金融,会枯木逢春,会起死回生!就如一个病人治好了病,清除了自己身上的寄生虫、戒了毒瘾,身体就健康了、强壮了,怎么可能会“死一半”?何来“死一半”?无非就是一批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会痛苦一阵,买办精英会六神无主,痛苦一会儿。——他们无法卖国了,他们的精神失去了寄托,当然会痛苦,甚至会“死一半”。

  4月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这场灾难就要到来了。帝国主义所豢养的中国的官僚买办及其精英,对这场即将到来的民族灾难,兴高采烈,欢天喜地,箪食壶浆。欢迎的队伍,高举着星条旗。著名学者老何,自然不能缺席,所以,尽管“老病缠身”,仍然跑上跑下,忙得不亦乐乎。

  也正当中国人民动员抵抗这场灾难时,老何说,“中美脱钩意味着各死一半”,表示了对这场灾难的欢迎,对反击这场灾难的中国人民,浇上一头冷水。

  其实,四十年来,老何一直做这么个事,只不过他擅长隐蔽、加上各界的严密掩护,不易发觉而已。

  何学者的精明之处在于,对美帝国主义,他也是指责的甚至是揭露了,而且还很积极,这显示了他的爱国,他用“爱国”骗取了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信任和鼓吹;但是,对于任何反击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他又都是反对的,而他反对的理由,又都是从中国的利益着想,这就又一次骗取了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好感和信任。其实,老何是“救美即救华”的发明人。

  最后,何学者还没有忘记提一下这次疫情的来源,似乎在指责美国,没有忘记“爱国”一下:

  【这次病毒事件,近日源头证据愈来愈指向那个神秘的”德堡”。不管是无意泄露祸延东国,还是有人蓄意为之,现在老米都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但请好自为之吧!】

  瞧,人家是强调了美国的“德特里克堡”是病毒来源,体现了“爱国”主义。

  如果说“串普瘟疫”是出于无意泄露,那就不存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问题。

  如果说是其本国疫情无法避免、故意向中国扩散、试图乱中取胜并且的确取得了胜利,那么,就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尽管疫情中,中国人民表现顽强、伟大,迅速扑灭了疫情。相比之下,美国鬼子则掩耳盗铃、手足无措、草菅人命、贼喊捉贼,尽管有中国、日本、南朝鲜、伊朗、意大利等国十几亿人吹了两个月的哨,或者美国的电子烟肺炎、新型感冒吹了八个月的哨,美国还是在疫情面前,迅速崩溃了。中美两厢对比,应该说,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所有方面,都是美帝国主义的老师,把美国的文明、发达、先进、民主、人权、人道……打得粉碎。可是,疫情尚未结束,中国的官僚、买办、精英,就吹响了欢迎美国金融入侵的号角!依然把美国当作灯塔!!

  能说美国“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吗?不能。相反,人家砸了全世界的脚,唯独没有砸自己的脚,它“独善其身”了。美元霸权,在此次疫情结束、美国股市暴跌之后,不但不会衰落,反而将因为中国的扩大开放而进一步巩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