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金微:赵立坚开火之后,又一个真相浮出水面

2020-03-23 15:56:20  来源: 金微观察   作者:jinway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者丨金微观察

  赵立坚在推特上持续怼美,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

  今天,央视罕见地发出评论《关于疫情的三个疑问 美方必须给世界一个交代》,对美国提出包括大流感、德特里克堡基地、政客抛售股票等在内的三个问题,有意思的是,一些被人忽视的真相正在浮出水面,比如德特里克堡生化基地关闭事件、“Event 201”全球流行病演习事件。

  01德特里克堡事件

  赵立坚,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有一定的话语权,有些事从他嘴里说出来,是不一样的。在我看来,不管赵立坚质疑的对不对,他相当于在美国开辟了一个舆论场,让生化基地等敏感问题放到明面上。

  今年3月12日晚,赵立坚开启了怼美的推特之路。当时3月11日,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新冠肺炎听证会,美疾控中心主任承认一些“流感”死者可能实患新冠肺炎。

  这点,赵立坚发推特说“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个现行,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3月20日,针对美国政客的持续攻击,赵立坚通过推特回击道:“按照蓬佩奥的逻辑,美国是不是通过驱逐60名中国记者来封锁消息?他们害怕被挖出丑闻吗?如果美国如此透明,为什么不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在流感季节死亡的2万人中有多少人死于新冠病毒病例?”

  “2万人中有多少人死于新冠病毒病例”,赵立坚一直以来对美国的质疑。

  3月22日,赵立坚又发博称:我是真的觉得美国很早就有新冠病毒了!“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嘛,在圣诞节和1月初有很多人说他们得了所谓的流感,但流感疫苗对他们一点用都没有。”

  且不说赵立坚说的对不对。正是在这种质疑声中,一个新的舆论话题开辟,一些美国的大事件受到关注。而这些过去是以阴谋论的形式存在于网络。

  在赵立坚怼美的同时,官媒首先起底了德特里克堡基地关闭事件,由头是有人在白宫请愿网站发帖,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基地的真正原因,以澄清它是否为新冠病毒的研究单位,以及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

  位于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是美国最大的生物化学武器基地。去年8月,美国政府决定紧急关闭德特里克堡。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个基地的研究对象就包括冠状病毒家族的Sars和Mers。

  而美国人对此怀疑的是,这个基地从事病毒研究,还发布过招聘广告。然后,这个基地所在的地区“电子烟病”疾病突然出现了大幅增长,再然后美国CDC以安全为由关闭了基地。然后,美国就爆发了各种疾病。

  02央媒三问

  3月23日,央视发出评论《关于疫情的三个疑问 美方必须给世界一个交代》,这三个疑问是:

  第一个疑问是: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估算,2019年9月开始的美国流感季已导致3000多万美国民众感染,死亡人数超过2万人。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日前公开承认有部分流感死亡病例实际感染的是新冠肺炎。那么,在这2万多流感死亡病例中,究竟有多少新冠肺炎病例?美国有没有借流感掩盖新冠肺炎的情况?

  第二个疑问是:为何在2019年7月突然关闭位于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化武器基地?该基地是美军最大的生化武器研发中心。《纽约时报》称,它被关闭是没有“足够完善的系统对其最高安全等级实验室的废水进行净化”。

  第三个疑问是:为什么2月中旬美国政府对本国新冠肺炎疫情轻描淡写,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多位官员却在那时抛售价值上百万的股票?难道政客们竟然一边利用内幕交易售卖股票,一边对公众隐瞒疫情?难道他们面对疫情,优先考虑的是资本而不是生命?

  2019年7月,这个基地关闭前后,美国出现了一系列蹊跷事件,比如“电子烟病”肺病的人数增多,美国CDC一会说是“神秘呼吸系统疾病”,一会又说是普通感冒。

  按照央视的说法:它被关闭后不久,美国便出现一连串肺炎或类似肺炎病例。有关部门将其归咎于“电子烟”,但科学家们指出,电子烟无法解释其症状和病情。几乎在同一时间,美国H1N1流感暴发;随后的2019年10月,美国多个机构组织了一次代号为“Event 201”的全球流行病演习;2019年12月,武汉首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出现症状;2020年2月,新冠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

  央媒掷地有声地问:”美国政府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基地的真正原因,以澄清它是否为新冠病毒的研究单位,以及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美国若真为本国民众生命健康考虑,就应回答这些问题。“

  03Event 201事件

  最近,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回应了赵立坚推特事件。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消息,3月17日,崔天凯大使接受AXIOS和HBO联合节目的采访,就新冠肺炎疫情、媒体关系、涉疆问题、中美关系等回答了记者乔纳森·斯旺的提问。

  斯旺:大使先生,很高兴听您这么说。因为事实上,是你们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赵立坚在散播病毒来源于美国实验室的阴谋论。他有相关证据吗?

  崔大使:也许你可以去问他。

  斯旺:您问他了吗?您是大使。

  崔大使:我在此代表的是中国国家元首和中国政府,不是某个具体个人。

  斯旺:他是代表中国政府发言吗?是赵立坚还是您代表中国政府发声?

  崔大使:我是中国驻美国的代表。

  崔大使没有回应具体的言论,而是将赵立坚归于个人言论。美国媒体则直接将赵立坚的说法定为“实验室泄露阴谋论”。

  还有一个问题是,这次央媒起底的“Event 201”事件,究竟是个什么事件?

  2019年10月,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与盖茨基金及世界经济论坛合作,模拟瘟疫流行演练。在名为Event 201的演练中,有15名政府、商界及公共卫生领袖参与,演练在瘟疫流行下如何在不同政策选项中作决定,其中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受邀参会。

  该模型假设一种名为CAPS的冠状病毒,比SARS致命,又如感冒轻易传播,却未开发出疫苗,能迅速传播促成全球大流行。据演练结果,该病毒只消6个月就能传遍全球;Event 201的演练推算,疫症引发停航,旅游预订率减少了45%;社交网络上流传不实资讯、虚假消息;与此同时还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各地股市暴跌两成至四成,世界生产总值萎缩11%。

  一切就像未卜先知,几个月后,果然新冠全球大流行。

  更有意思的是,3月20日,《纽约时报》纽约时报披露美国机密文件,2019年曾模拟疫情从中国爆发,感染全美1.1亿人。

  “一种呼吸系统病毒从中国开始爆发,通过旅行者传到美国,第一例患者出现在芝加哥。47天后,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病毒大流行,但为时已晚:1.1亿美国人感染,超过770万人住院,死亡586000人。”

  这不是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的扩散数据,这是2019年10月,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递交给特朗普政府的一份内部报告!这个报告其实就源自于那次的演练。

  纽约时报披露了美国内部机密文件时,称美国政府部门早就对未知病毒在美国的传播路径进行过预判和演练,但未能引起特朗普的重视。其意在说明,特朗普政府并未按照预警,提前对医疗系统进行必要的投入,导致目前美国防护和救治用品出现极大短缺,报告预言的后果可能真的会变成现实。

  但是,如果与“病毒源头”的讨论联系起来,这份机密文件就有了另外的意义。为何美国政府部门会在2019年就能做出如此接近真实的预估?

  这确实有些不可思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