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赵立坚单挑美利坚

2020-03-17 09:21:30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新冠病毒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是火山喷发喷出来的?还是慧星撞地球从外太空带来的?这是一个大问题,这是一个中国人民,不,现在是世界人民都想知道的大问题。2020年3月12日晚,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也是一个大帅哥——赵立坚,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文质问,他写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周三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承认,一些似乎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在死后的诊断中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个现行。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赵立坚接着还发出质疑:美国当季有3400万流感患者,2万人死亡,请告诉我们,这其中有多少人与新冠肺炎有关?

  大约1个月前,中国曾有一位姓满的自媒体人,公开声称新冠病毒是美国向中国发起的基因战,但是很不幸,这位可以称作新冠病毒“全球吹哨人”的哥们儿,不久就被他所在的当地通辽警方,以散布谣言的罪名拘留10天,罚500元。所以我现在很为赵立坚的个人安全担心,通辽警方会不会因为他在推特上的上述言论进京把他也拘了呢?

  其实我本人在2月4日,在微博上,曾就追查新冠病毒的真正来源写过一段很长的文字,其中有这样的内容,我给大家读一读:

  中国正在受到新冠病毒的严重攻击,其实这也是全人类在受到它的攻击,但这个病毒的来历现在仍然是个谜,但我相信它不会是无解的,只是我们需要从更多的可能性上去追查它,比如,既要从医学、科学的路径上追查,也要从社会学的路径上去追查;既要从它的自然源头上去追查,也要从非自然的源头上去追查;既要从中国国内的路径上去追查,也要从国际的路径上去追查。

  我相信,以中国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实力,我们是有这样的能力的,只是我们要换一种思路,不要再亦步亦趋地跟在别人屁股后头走了,即我们既要在中国国内进行联防联控,也要在国际进行联防联控的大布局,如果中国在国际上启动这样的路径追查,也就是对每一个涉及其中的可疑来源,无论你是自然性的来源,还是社会性的来源,都进行合乎法律标准的立案,光明正大调查,穷追猛打调查,这样的行为一定会获得全世界大多数、绝大多数国家的欢迎和响应,我觉得这应该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

  至于怎么查?我觉得很简单。比如一种途径是,世界上所有的高级别生物和基因研究机构必须无条件向获得中国和联合国支持、授权的调查人员公开其相关科研项目的信息,接受核查。当年美国去伊拉克核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是这样做的,全世界更有理由团结一致,支持追查,直到找到真凶。

  而就在2020年3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举行了一场有关新冠病毒的听证会,美国众议院议员哈利·荣达问:目前美国一些被认为是死于流感的病例,是否实际上可能死于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回应称,目前确实有原本被诊断为患流感,实际却是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情况。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29日至今,美国至少有3400万人感染A型流感,共有35万人住院接受治疗,有2万人死亡。当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的推特中,曾表示有37000人死亡。那么,此前被声称是死于A型流感的,却被证实其实是死于新冠肺炎的人,这个数目到底有多少呢?

  当地时间的3月10日,美国网站“我们人民”出现一条请愿贴,该贴列举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及大量关于德特里克堡被关闭的英文新闻报道被删除,等等内容,就此要求美国政府公开德特里克堡基地的信息,并公布关闭该基地的真正原因,以澄清该基地实验室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单位,以及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关于这个全美最大生化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我们现在能看到的确切消息是,该研究所是美国的一个生物防御中心,主要研究可能威胁美国军队或公共健康的细菌和毒素,并调查疾病的暴发,它也为政府机构、大学和制药公司承接研究项目。

  其实,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此病毒可能是来自于人工原因,而不是来自于自然原因的怀疑声一直都有——之前就有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曾经因此躺枪过,所以我们说,3月12日,由中国的外交部发言人一语点明了两点:第一,新冠肺炎的零号病人在美国;第二,美军代表团通过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把疫情带到了武汉。从逻辑上讲,这两点实际上是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公开承认,在美国确实有原本被诊断为患A型流感,而实际却是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情况,这句话的一种合理延续,这其实也与钟南山院士"新冠病毒不一定起源于武汉"不谋而合。

  当然,我更倾向于认为,中国的某些官方机构其实早已经启动了对新冠病毒真正来源的调查,并且可能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是这些证据支撑了3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公开向美国官方提出质疑。

  其实在此之前,日本科学家和伊朗官员都已经在公开质疑新冠病毒的真正来源在美国。2020年3月5日,在伊朗南部克尔曼省的一次活动中,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说: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冠病毒,这可能是美国生化武器攻击的结果,它首先影响了中国和伊朗,然后再影响世界其他地区,伊朗将以坚定、团结的态度对待疫情。

  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日子,美国政府如果不能认真解释清楚上述国家的上述疑问,肯定不会只面对股市崩盘和疫情暴发这两个大麻烦。新冠病毒给全世界人民——包括给美国人民,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其病源制造者一定要出来承担责任,付出代价,这才叫天理和公道。

  但是,面对这样的全球霸权主义者,也不能光靠嘴炮,还是要靠踏踏实实地查,只要上穷碧落下黄泉的查,我相信一定会查出科学的结果;或者也可以说,在新冠病毒的严重攻击之下,我们中国显示出了一个新兴强大国家的非常脆弱性的一面,我们自己也必须想办法把这一面补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