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针对的不是华为,而是中国!

2020-02-21 15:01:45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中国人民对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时候,美国做了哪些事呢?

  1、对西藏问题指手画脚,通过“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

  2、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公开宣称:“疫情有利于制造业、工作机会回流美国”。

  3、“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航空发动机”,而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使用的就是这款发动机。

  4、考虑切断全球芯片供应商对华为出货,台积电成主要目标。

申鹏:美国针对的不是华为,而是中国!

  我们说最后一个: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改变美国法规政策,从而使其能够阻止从包括台湾台积电等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出货芯片产品。

  在本周和下周举行的美国高层会议上,对与中国华为进行商务往来的新限制是要商讨的几个选项之一。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一芯片提案已经草拟完毕,但尚未获得批准。另一名消息人士称:“他们试图这样做的目的就在于确保不让华为获得他们可能控制的任何芯片来源。”

  华为是一家通信设备商、也是一家手机生产商,手机、电脑、基站等通信设备,都需要大量的芯片,华为旗下的海思麒麟半导体,是芯片设计公司,而芯片的生产,需要代工厂来完成。华为的代工厂,主要有台湾的台积电和大陆的中芯国际,中芯国际今年的进步很大,甚至从台积电手中抢下了华为14nm芯片的订单,但在手机soc领域,华为最新7nm工艺的麒麟990,还是得靠台积电来代工。

  如果美国真的能够“切断全球芯片供应商向华为出货”,那么华为就无法拿到台积电代工的7nm芯片了,这对华为来说,短时间内是毁灭性的打击。我们要抱最坏的打算,以美国政客的尿性,一贯是落井下石,趁你病要你命,没有什么是他们干不出来的。

  这个趋势是必然的,美国是不允许我们发展任何高端技术产业的,在他们政客资本家眼里,中国只能是一个低端加工厂,一个商品倾销地,一个垃圾处理厂。

申鹏:美国针对的不是华为,而是中国!

  你生产鞋子帽子衬衫可以,贴牌组装也可以,但你不能够自己去研发、设计、制造任何高技术含量产品,你不可以有自主研发的芯片,不可以有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也不可以有自成一体的产业链体系。

  在他们眼里,我们没资格搞高科技,卖高端产品,赚他们的钱。他们躺着产业链顶端吸全世界的血吸了上百年了,他们不想放弃现在的地位和享受。

  所以,无论我们自研国产大飞机、自研芯片、搞5G通信,在他们看来,都是“大逆不道”,他们只想我们一辈子做代工厂,让我们工人一辈子搞低端产业,“8亿衬衫换飞机”。

  美国的的科技、金融、军事优势不容任何挑战,当年日本半导体要博一把,结果被肢解干掉;后来法国阿尔斯通要博一把,结果动用特工抓人陷害,打压得阿尔斯通一蹶不振。

  咱们这儿好不容易出了个科技企业华为,不算多了不起,但是硬生生和美国政府刚了一年,被抓高管做人质威胁,被五眼联盟联手封锁,被各大科技公司断供,被国内某些没有大局观的企业泼脏水造舆论打击,人家华为一声不吭扛了下来,一年都没倒,已经是奇迹了。现在,美帝实在是忍不下去了,直接釜底抽薪,要台积电对华为断供。

  去年最大的舆论事件之一就是“251”,满屏幕不讲道理不讲真相不讲法律的人啥也不说,就复读机一样刷251,许多拿绿卡或者移民美帝的码农们,各种冷嘲热讽,骂国内互联网企业剥削劳动者,不如他们美帝企业人文关怀,不如他们工资高,不如他们假期多,有人甚至说“在美帝刷盘子,也好过在中国当白领”。甚至说出“”美国资本家比我们更社会主义”这样的谬论。

  是的,这些很多都是真的,我们没办法反驳,但他们从来都对造成这一切的根源避而不谈。

  为什么美国底层人民不需要努力就能过得很好啊?因为他们的国家剥削全世界啊,掠夺全世界啊,蛋糕一出炉就被他们切去了80%啊,我们的科学家工程师码农工人农民们再努力,也只能分剩下的20%啊!美国资本家不是善良,他们也不是慈善家,更不是社会主义者,他们开的工资高,是因为他们吸着全世界的血,脑满肠肥不在乎啊!美国打压华为,难道是为中国劳动者争取权益吗?美国打压中国,难道是为中国人民实现社会主义吗?

  举个例子,在中国刷盘子,月薪3000块,在美国刷盘子,月薪3000美元;在中国华为、阿里、腾讯做码农,年薪30万人民币,在美国微软、谷歌上班,年薪30万美元。你以为是美国资本家更慷慨,而华为阿里腾讯不大方?不是啊兄弟,这正是因为美国金融巨鳄吸血全世界资本,美国企业占据了产业链的上游,压榨剥削全球下游产业链,发展中国家只能成为“血汗工厂”啊!

申鹏:美国针对的不是华为,而是中国!

  美国底层人民的生活为什么看起来好一些?那是因为美国的资本家赚取了高额利润,做大了社会的蛋糕,三亿美国人也跟着沾光啊!

  你知道当年为什么欧洲发达,而现在欧洲开始衰落吗?那是因为当年的欧洲全世界殖民掠夺,用血与火养活了他们的贵族,而现在,他们做不到啊!金融大资本时代,美国人靠着武力威慑、美元石油、技术壁垒,可以更加“优雅高效地剥削”啊。

  世界上最大的剥削者,就是美国啊,你怎么能对一个吸血鬼、恶魔充满幻想?把他们当做救世主?

  说到底,在电子工业领域、在通信领域,华为现在不能倒,哪怕它水平没有那么高,技术没有那么强,甚至没有那么“干净”,它都不能倒,因为过去一年,它证明了中国某些领域的实力和潜力,这是我们在世界产业链翻盘的最大希望之一。它做错了事,自己人可以批评,但不能让帝国主义来绞杀它。里外要分的清楚。

  如果华为真的被美国打垮了,中国国内的通信企业、手机厂商们没有一个能够获利,因为这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如果华为这样有技术,在某些方面领先世界的企业都到了,你以为国内其他全部用着高通、谷歌技术的厂商还有什么竞争力?还有什么资格谈“性价比”?你知道中国多少手机企业用着华为不收钱的专利?华为不存在了,他们就得花几倍的价钱买高通、微软、谷歌、英特尔的专利!到最后,被割肉的还是中国最普通的消费者。

  你要明白一点,只要中国高科技产业成功了,真的可以站在产业链的上游了,我们可以在海外赚取更多的利润,14亿人民才能享受更多的福利,才能吃更少的苦,赚更多的钱。靠“14亿衬衫换飞机”的微薄利润,是养不活14亿人民的,只有“14亿芯片、发动机、操作系统”,才能让我们过上发达国家人民的生活。

申鹏:美国针对的不是华为,而是中国!

  有些真话说出来容易被人骂:华为其实是全中国最为无产阶级考虑的企业之一.......请问有多少企业是全员持股全员分红?有多少企业能让优秀勤奋的寒门子弟几年之内买房成家?都在说45岁离职,有多少企业能让员工在45岁的时候攒了几百万和房子?

  所以,你们应该明白,为什么在这几年的舆论场中,我为什么一直旗帜鲜明地支持华为,因为这个世界的主要矛盾,并不是华为和李洪元的矛盾,而是中国人民不想当血汗工厂的工人,而美国非要中国人民当血汗工厂工人的矛盾,而是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而美国不让咱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矛盾。

  今天,他们敢动用政治手段、国家力量封锁一个华为,明天他们就敢封锁所有中国科技企业,中兴、华为、大疆、海康威视......一个个有潜力有实力有希望的都会被针对。所以,他们想要打倒的不是某个企业,而是整个中国科技产业和高端制造业。

申鹏:美国针对的不是华为,而是中国!

  永远不要相信美帝国主义对我们有多少善意,对于中国这样的一个大国,就算我们像日本那样屈服头像,给他们做小弟,他们都不放心的。

  按照美国对付苏联的操作,以后不止华为,基本全部国内手机商的芯片要被限制,美国要的,是彻底摧毁中国电子产业。许多网民到今天还在纠结什么251,希望华为倒掉,看不到后面即将发生的事,那就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现在中国需要做的,是全力攻克7nm技术。国内网民应该更加支持国产品牌,无论华为、小米、还是oppo、vivo,谁有本事自研芯片,那都是时代的功臣,是民族企业的中流砥柱。

  你愿意一辈子都做美国的代工厂吗??你愿意你的子子孙孙世世代代,都做低端产业链的工人吗?我想没有人愿意。

  我只是想要讲透整个道理,对于美国目前想要进行的芯片封锁,事情或许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峻,我们谨慎面对,做好准备就好。

  且不说台积电敢不敢断供,就算他们真敢断供,那我们就彻底撕破脸呗,高通苹果也滚出去吧,生意不做了,看谁先死,看谁需要谁。中芯国际的进步也是很快的,之前已经抢下了台积电在华为的14纳米订单,大不了,咱们倒回三年前呗,14纳米的麒麟960,又不是不能用,大量的基站通信设备,本来也不必非要7纳米芯片。不破不立,说不定,我们在微电子产业能够一举突破呢。

  对局势一无所知,把帝国主义当朋友是不对的;但妄自菲薄前途,对帝国主义畏之如虎,悲观失望,则更是要不得。

  我们应当把一切压力、挑战,都当作机会,自我突破的机会。

  如果真要封锁,那就封锁吧,刚好大家都想看看我国真实的工业科技潜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