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就是说……

2020-02-17 11:09: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与塔利班准备开始7天的短期停火了……

  在一片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消息当中,这则简短的消息很引人注目。

  1,就是说,这19年以来,对驻扎在阿富汗的1万多名美军士兵来说,连7天的停火间隙都很难得。

  2,就是说,塔利班只“承诺停止路边袭击、自杀式炸弹袭击和火箭弹袭击”,对金毛大统领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积极信息,必须认真对待。

  3,就是说,前不久塔利班“击落”美国中情局飞机,机上所有人全部遇难,包括组织猎杀伊朗苏莱曼尼的CIA高官,那些犹在耳边的誓言进行报复的美国军方强硬的狂话,如今都一风吹了。

  4,就是说,一向高傲的美国国务卿彭佩奥面对撤军压力骄傲不起来了,2019年以来谈了8遍的所谓“会谈成果”连个鬼影子都找不见,也不得不再专程跑慕尼黑,乞见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再次希望总统先生能够斡旋阿富汗各方:“哈楼啊,差不多就坡下驴吧!给我个面子吧!队长啊,别开枪,别打……”

  5,就是说,不惜兴师动众,以世界上最强大的军力,发誓剿灭塔利班并付诸行动,此前的所有的努力,到目前为止,没有达到预期目的。

  6,就是说,剿灭塔利班以及从阿富汗撤军两个目标都没有实现,后一个看似容易的目标其实实现起来也难,目前阿富汗战争已经是美国对外战争最长时间的记录,可以申请吉尼斯了。

  7,就是说,金毛大统领及其团队不得不刚对着媒体表态,说完强硬的话,便不得不屈尊,一次又一次地,面对塔利班强硬的立场和态度,依然表示愿意谈判。

  8,就是说,大选在即,塔利班这件事儿搞不定,拿不到与塔利班的这个和平协议,退而求其次的长期停火做不到,7天短期停火也属难得。

  9,就是说,美国去年在阿富汗投下的炸弹数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针对平民的攻击骤增,来硬的,想一把就彻底利索,这招儿已经不行了。

  10,   就是说,帝国主义凡是能不讲道理的地方一定不讲道理,凡是讲道理的地方,一定是不讲道理玩野蛮耍流氓那一套不灵了,故而不得不做出一直很讲道理的样子,祭起谈判的什么法宝来。

  11,   就是说,即使武力水平若塔利那个班,也有机会看到帝国主义纸老虎的一面。

  12,   就是说,连阿富汗山区躲在山洞里塔利班那些包着头巾的大胡子,都能看到的帝国主义纸老虎的一面,我们身边的一些人却怎么也看不到,看到了也不相信。

  13,   就是说,看清帝国主义的纸老虎本质也是需要有条件的,主义没了,立场换了,初心忘了,跟群众的血肉联系也断了,天天割金子换银子,只较利大利小,必定如此短视也,必定如此弱视也。 战略上我们1:10,战术上我们10:1,毛爷爷的这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法原则,今天的某些人注学不会啦。

  14,   就是说,“跟着美国的都富了”这个当时正确的论断,离开了前提,离开了时代环境,未必永远英明这个道理,今天很多人还不懂。他们同样不懂百年未有之变局,标志着已然进入新时代,如何开展有着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能只看老黄历,不能陷入路径依赖,不能把功夫总是下在“让人家消消气“的努力上。

  (2020年2月15日早饭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