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关于这次疫情有些事情必须说说

2020-02-10 15:01:48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任何人开车的时候,都不喜欢别人瞎指挥。但是,如果自己是大近视眼沐丝,坐在驾驶席上,根本看不清前面的路的话,别人大喊一声,小心右边,快撞墙上的时候,是减速并看看环境,还是一拳把大喊大叫者打晕,大喊一声,你丫闭嘴,然后,秘制自信,一脚油门撞到墙上。

2.webp.jpg

  既没有自知之明,又让别人闭嘴,结果,撞墙上了。

3.webp.jpg

  我说的是某地的某些人。如果那天晚上,不是训诫,而是卫健委的专家去了解情况,那么悲剧是否还会发生?

  由于某些人的愚蠢,截至目前几百人死亡,全国人民坐禁闭,经济损失无法衡量。每一次事故发生前都有若干次的征兆和轻微事故。每一次的社会进步都需要牺牲,但不是每一次的牺牲都能获得进步。不撞南墙不回头。

  但是,有时撞了南墙都未必回头,因为疼的不是自己。

  希望这次的牺牲不是无意义的,更希望这次疫情不是征兆和轻微事故。

  *************************************************

  这次疫情之中,当地有关领导的拙劣表现这事没得洗,也不要洗。

  当地的领导如果知道这种肺炎危险性大,就应该立即动手防疫,同时叫停N家宴。

  如果不知道这种肺炎危险性大,那么某医生发出警告的时候,就应该安排卫健委的专家去了解,而不是让派出所处理,然后还在众多媒体上辟谣。

  国家卫健委的专家组都来了,当地的领导是不可能不知道这种肺炎的潜在风险的。

  即使等待专家组的结论以前,不能确定恶性风险,肺炎可能是恶性的潜在风险已经无需置疑了。

  假设病毒有50%的风险是恶性的,有50%的风险是良性的,当地的领导的选择是押宝病毒是良性的。不但押宝是良性的,而且当地领导的根本没有考虑过如果50%的概率病毒是恶性的,有所准备预案:既没有一旦确定是恶性的情况下如何应对的人员组织方案、物资调配方案,也没有外松内紧清点、调配、筹备防疫物资,更没有限制大型活动。直到疫情爆发,当地领导的处理仍然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似乎是寄希望于疫情自然而然缓解、消失。

  当地卫生健康委11日晨发布通报称,在“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武汉卫健委组织对现有患者标本进行检测,截至1月10日24时,初步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重症7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不知道当地的领导哪来的秘制自信?

4.webp.jpg

  即使当地的领导是饭桶,毫无基本的卫生防疫知识,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如果卫健委的人没有失职的话,也会提供参考意见——当然,如果当地卫健委的主任和黄冈卫健委主任一样,尸位素餐另说。

5.webp.jpg

  个人可以没有风险意识,当地领导不能没有风险意识。个人可以依靠组织,依靠社会,依靠党和国家,当地领导依靠谁?依靠当地人民,却把当地人民当傻子,从头瞒到尾,知道人民病倒一片,才说实情。

6.webp.jpg

  善良一点说,当地的领导是麻痹大意,临机无能,不知道怎么处理,以为只要掩盖过去,事情自然能好起来。

  邪恶一点说,当地的领导是阶级敌人,在已经得到警告的情况下,故意封锁消息,组织人员聚集,人为阻挠防疫、扩大疫情传播,欲当地人民和全国经济于死地。

  我相信他们与人民之间没有阶级仇恨,不会是邪恶的,但是他们的做法,确实造成了惊人的损失。

  这种人在斯大林的时代该去哪,是不言自明的。

  在主席的时代,必定从此打入反动派的行列,即使不是牢底坐穿,也会吃尽苦头。

  ***********************************************************

  有些蠢货总喜欢说,你能你上啊,你上了你能干得更好吗?

  别的不说,在企业谁说这话,谁就是纯24K煞笔。

  这话说的,好像干得好就能上,干不好就会下来一样。

  实际上,谁都明白,就是换头猪在哪,它一样当公司领导。

  ************************************************************

  国军最恶心人的地方,就是用爱国官兵的鲜血给腐败的将领们贴金,掩盖自己在抗战期间的无能。

  不仅无能而且无耻。

  ************************************************************

  不要凡事就比烂,比烂就心理平衡了,事情就解决了?

  对方40分,你50分,你就骄傲了?对方是弱智,你考过他是本分。

  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绝不是每天动不动和腐朽堕落反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比烂。

  比烂能亡羊补牢吗?隔壁王瘸子家丢了一群羊,李歪脖家丢了两群羊,我只丢了十羊……所以,心里就平衡了?就不分析自己家的羊怎么丢的了?

  如果是这种心态的话,那么日后还会丢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