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郭松民 | 抗疫随感:共产党员,是一个理由……

2020-02-10 11:01: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松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今天,微博网友“@全真道士梁兴扬”制作的一张图片在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并收获了无数感叹和点赞——

  这张图片非常直观地显示,尽管在总人口中,共产党员所占的比例仅为6.4%,但在抗疫牺牲的人员中,共产党员的比例却高达64.3%!

  图片有一个非常富有诗意的标题,“当天空渐暗,星星就会发亮。”

  星星其实一直都在发亮,只是我们平时看不到它。

  “渐暗”就是生死考验的时刻——平时他似乎和你一样,区别仅在于胸前有一枚党徽。

  但是,生死考验的时候,他和你就不一样了。

  牺牲在前,这是共产党员的特权!

  所以,共产党员的称号,也是一个理由,率先牺牲的理由。

  这样事情,本来不应该成为新闻。

  有一个数字,我经常引用——

  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党员总数约300万人,但1921年建党以来牺牲的党员,有名有姓的就高达370万!

  每一个活着的共产党员背后,都有一位以上牺牲的共产党的英灵!

  02

  共产党员,也许可以用另外一个名字称呼他们——觉悟者!

  觉悟,也就是参透生死,不仅明白活着的意义,而且明白死亡的意义。

  任何一个有希望、有生命力的文明,都必须解决“死的意义”的问题,都必须确认,有些价值比生命更重要。

  1944年,毛主席在延安为普通共产党员张思德举行的追悼会上,发表了著名的《为人民服务》演讲。

  这次演讲,成了中华文明史上的重要时刻——古老的中华文明从衰朽走向新生。

  在演讲中,毛主席把人生的意义定义为“为人民服务”:

  “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

  由于和人民利益联系在了一起,所以,死不是最可怕的,反而是获得永生的一种方式!

  同样,任何一个人,只要成为共产党员,就必须随时准备为人民利益而死,“活命哲学”从来都是受到鄙视的。

  1947年1月12日,年仅15岁的共产党员刘胡兰,面对国民党军的铡刀,说出了一句令天地为之动容的名言:“怕死不当共产党!”

  正在转战陕北的毛泽东主席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刘胡兰确实是伟大的,一句话,七个字,道出了共产党员的真谛!

  03

  近几十年来,出现了一些曲折。

  一些腐败分子、投机分子钻入了党内,他们玷污了共产党员的荣誉。

  今天,64.3%的牺牲比例,重新擦亮了共产党员的名字。

  共产党员,是一个理由,不是带头致富,而是带头牺牲。

  共产党员,只要愿意为人民利益而死,就会永远得到人民的支持,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