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2020-02-06 09:22:15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两天有个谣言,传的神乎其神。

  说美国药企吉利德一种名为“瑞德西韦”的药物,被发现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而为了帮助中国使用此药物对抗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特批豁免该药物对中国的专利,让中国可以直接仿制该药物。

  于是很多人的微博、朋友圈就炸开了锅,许多人开始给美国政府、给特朗普歌功颂德,说关键时刻,是美国政府愿意帮助我们。什么“感恩美帝国主义”、“自由的人民真伟大”这样的肉麻鬼话都出来了。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听到这些鬼话,真是控制不住我自己的表情。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我告诉你,大概特朗普自己都不知道还有这事,美国药企吉利德、白宫官网上也没有任何相关消息,我想,造谣者大概不是来自于美国,而是我国国内,而是某些长久以来的“精神美国人”。

  还有人造谣说“美国紧急公开瑞德西韦药物分子结构至4月27日”,这就更可笑了,因为瑞德西韦的分子式早就公开了,网上随处都可以查到,哪来的什么“紧急公开”?分子式公开就公开了,还有什么公开到4月27日?难道4月27日之后就能收回?你都公开了,还能怎么收回?

  编造这种谣言的人,既没有脑子,也没有文化,信这种谣言的人,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我只能说——你们太天真、太年轻,缺少一些人生的经验。美国政府是美国的国家机器,美国药企是美国资本家的药企,又不是什么慈善组织,怎么可能有事没事就拯救世界?

  昨天华春莹姐姐说过了,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美国除了耍嘴皮子,并没有提供任何实质性的帮助。目前并没有任何美国官方对于中国的援助,也没有任何美国医疗专家团队对中国进行援助。社交媒体上所谓的来华物资,都是美国留学生的自发行为,和美国又有什么关系?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你拿留学生给自己祖国捐赠物资的事情,编“美国援助中国”的故事,是不是有点无耻?不是有点,是“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在中国抗击疫情期间,美国甚至还利用他们的媒体、社交平台、煽动恐慌情绪、煽动对中国和华人的抵制。美国参议员科顿甚至造谣说:“冠状病毒,是中国某实验室制造泄露出来的”。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落井下石说:“疫情有利于制造业、工作机会回流美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更是毫无底线,在公开演讲中继续煽动对中国的仇视,大放厥词说:“中国是当代对西方价值观的主要威胁”。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在这些美国政客大人那里,我是一点点都没有看到他们对中国的善意,更多的是落井下石,甚至还有“趁你病,要你命”、“欲除之而后快”的恶毒。在他们那里,根本没有什么“世界人民大团结”的概念。

  你什么时候产生一种幻觉,觉得美国政府、美国药企可以帮助我们的?

  我们很多媒体界的同志,不是太善良,就是太天真,或者说太愚蠢。

  他们从小接受了不少“亲美”的教育,潜意识认为,自由民主的灯塔,一定有世界的担当,就像好莱坞电影中演的那样,美国的超级英雄,美国科学家,美国的大兵,一定会拯救全世界的。

  所以每当发生灾难了、遇到麻烦了,他们总是寄希望于太平洋那边,而不是中国人民自己。

  实际上,历史上人类任何一场灾难,都不是“灯塔国”拯救的,比如二战这场灾难,灾难的初期,美国和英法一起纵容纳粹,纵容德意日的扩张,美国资本家、银行甚至一直给纳粹德国放贷款,提供各种经济和工业援助;在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都在和日本做生意,卖资源卖钢铁,发战争财,吃人血馒头。在二战后期,真正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抗击德国纳粹的,其实是苏联,然而美国人却能通过电影等文艺作品,抹杀了苏联的功劳,把自己极为拙劣的“诺曼底登陆”吹到了天上,让世界人民误以为,美国才是抗击纳粹,守护文明的功臣,大家都记得诺曼底登陆,却都在忘记布列斯特、斯大林格勒、红军攻克柏林。这也是“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美国在历史上制造的灾难,也是数不胜数,北美的印第安人是怎么灭绝的?比基尼岛上的活人核试验是谁干的?是谁在越南丛林投发落叶剂的?是哪个国家贩卖黑奴,贩卖华工,又搞种族歧视,又出台“排华法案”,把中国人丑化成“黄祸”的?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美国是对“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思想执行得最好的国家,其他国家其他民族的人民,对他们来说,只是劳动力,只是垃圾处理者,美国不会真正信任其他族裔。和日本开战的时候,他们把所有日裔美国人当做敌国奸细一样关进了集中营。他们的开国元勋华盛顿是这样指导如何处置印第安人的——“从大腿开始剥他们的皮,这样你就可以得到一整张人皮做的皮靴”。

  美国不是没有好人,美国的好人很多,美国也有共产党,也有布尔什维克,也有我们无产阶级的同志和朋友,美国也有埃德加-斯诺,也有杰克-贝尔登,也有那些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在中国艰苦奋斗了很多年的美国人,比如那对留在中国半个世纪,在延安培育奶牛的美国夫妻——阳早、寒春。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申鹏:美国帮助我们?

  我们的革命和建设中,有很多真诚的美国朋友,有多高尚的、伟大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美国朋友,他们帮助中国,是因为他们的信仰,他们那个“世界大同”的梦想,他们是我们永远的兄弟、朋友和同志,历史会记住他们,人民也该记住他们。

  但对于美国政府、美国政客、美国的资本家们,我们不应抱有太多的幻想和期望,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一切的所谓“援助”和“帮忙”,都不会是无偿的,他们是要赚钱的,他们要的不是我们富强起来,不是我们的安全、健康和进步,而是我们成为他们的附庸,他们更希望我们四分五裂、一蹶不振,永远沦为原料产地、垃圾处理厂。

  美国华尔街财阀、军工复合体、政客学者对中国的敌意,是由来已久的。上世纪早期的美国作家杰克-伦敦曾经写出过恶意满满《黄祸》和《中国佬》,更是在小说《空前绝后的入侵》中,使用细菌战,灭绝了整个中国......

  他们视我们为真正的大敌,他们学者政客公然说“中美之间是文明的冲突”。若非如此,否则索罗斯就不会说:“相比于赚钱,我对击败中国更感兴趣”;否则好莱坞电影中“傅满洲”的形象,就不会如此深入人心,直到如今,还有美国导演编剧对此念念不忘。

  所以,期待美国拯救中国,无异于与虎谋皮,就像《三体》中的叶文洁、伊文思期待三体人拯救地球一样天真可笑。

  大家回头看,就可以发现,中国历史上任何一次灾难,任何一次危机,最终解决问题的,都不是什么外来的超级英雄和救世主,而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自己。

  我知道这段时间大家宅在家里难受,但有这闲工夫胡思乱想,胡说八道,幻想什么外来的救世主,还不如多读书,多锻炼身体,等到疫情过去,好好建设社会主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