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说魅

2020-01-27 09:37: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按:此文就算是我的新春祝词吧!

  未神之鬼谓之魅。

  人人身上,皆有灵性。灵性,乃是感悟天地的能力。灵性,亦可理解为藏于内心深处的灵魂。人性,是人成长过程中形成的社会性。人性生成,灵性消退,隐于深处,以至于凐灭。

  灵性,有神性的一面。神性,不同凡响,天造地设。神性闪烁,充满魅力。魅,或者就是人的灵性的集合。魅出,或为思想,或为艺术,或为丰功伟业。人们总觉得一些人有如神助,一些人自感天地皆同力,其实是魅力使然。

  性,是一个大问题。明心见性,见性成佛。性,就是那个未神之物。觉悟,其实是见性。禅七时节,叩问连连,找的恰是此物。觉者大欢喜,就是寻得此物。寻得此物,便更懂得人性了。懂得了人性,便不会被人性遮蔽了。灵性与人性完美结合,就会有一段俊美的人生。

  灵性的升起,意味着主体性复苏。主体性复苏,意味着完成了精神的解放。人性,在卑劣的社会环境下,就会演化成深刻的奴性。一个民族,被糜烂的文化熏染,就会形成整体的奴性。一个跪族遍地的民族,才会崇尚狗屁的贵族。而崇尚狗屁贵族的民族,一定会流行后殖民主义。而跪族中,会形成高级奴隶,他们看上去很像贵族,我将中国的后殖民主义者称之为“高奴”。好在,高奴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庚子年,卦象为明夷,是地火明夷。何为地火,坤下之离也。明,照亮而看见。夷,美好。火,是智慧;地火,则是人民的智慧。地火明夷,是说人民觉悟了,重新发现了何为美好。庚子年,是人民觉悟之年,是人民的主体性升起的时刻。他们明心见性,重新奔向光明,重新获得自由,重新拥有美好。高奴们,会被唾弃。后殖民主义,将会被彻底终结。

  我不喜欢迷信。魅,有没有,不重要。魅力,总是有的。未神之鬼,或就在心里。未神之人,将创造奇迹。我不是在唤魅,我是在呼叫一个民族国家的主体性。

  请不要计较,夜不能寐,神思遨游,胡诌几句。不过,我还是感到欢愉。是啊,上苍昏聩,故地火明夷!我们有如神助!祝福我的祖国!祝福我的朋友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