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苏莱曼尼与中国的政委、局座

2020-01-07 10:43:17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36).jpg

  有人告诉我,金毛大统领对伊朗已经忍了很久了,这一次不过是随手做了一个小小的反击,如同后半夜发一则怒火中烧的推特一样,并非什么蓄谋已久。

  然而作为一个军事行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机场,无人机空袭炸死伊朗军方将领,毕竟不同于金毛竖起向政敌呲牙的一条推特,复杂的军事准备是长期的周密的。

  这件事情之所以引发爆炸性反应,除掉美伊之间的仇恨因素以及以色列宿敌因素,苏莱曼尼在伊朗拥有中国互联网上政委和局座一般的知名度,是伊朗民众心目中的“反美英雄”,是舆论发酵的重要原因。

  政委和局座都是打“嘴炮”的,苏莱曼尼作为伊朗军方专门执行海外任务的“圣城旅”指挥官,他是打真炮的,受到伊朗民众狂热的追捧,甚至有人将他列为下届总统候选人。

  美国的行动无疑彻底激怒了伊朗。

1.webp (37).jpg

  “我们昨晚采取行动,是为了阻止战争。我们并没有采取行动来挑起战争。”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发表演讲。(图源《国会山报》)

  特朗普身边的人说我们是为了制止战争,而不是为了挑起战争,这种解释相当软弱无力。

  难怪有人说,不要听美国人说什么,而要看美国人做什么,要根据美国人的实际行动做出反应,而不要根据美国人的嘴部动作做出反应。

  全世界所有媒体都在报道这件事情的进展,各个侧面的消息被陆陆续续地挖掘出来,无非是伊朗所有发声均誓言报复,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的伊朗发言人表示,将在“适当的时机”和“适当的地点”施以报复。

  与中国的决策过程不同,被海外敌对势力天天诬为专制的中国,重大决策均系民主决策,要经过有关部门反复研判,像这种反手就是一巴掌的失控的行为,极大概率不会发生。而美国就不一样了,金毛大统领可以在庄园接待自己“最好朋友”的时候,微笑看着对方的脸,悄悄地说,“我已经命令朝某国发射导弹……”

  肆意欺辱别人,随意发动战争,任性挑战主权,完全不把人命当回事儿,游戏做习惯了,也是路径依赖使然。

  美国人一口咬定2019年的最后一天,美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围攻,抗议者闯入使馆折腾一顿的事儿是伊朗干的。

  伊朗反复声明这件事跟他没关系,但美国人认为这件事情有必要认定是你干的,就是你干的,你百口莫辩。

  立法权、司法权、审判权、道义权都在美国人的手上和嘴上,这个世界就这么任性。

  于是,白宫做出报复行动,似乎便合理了。

  白宫的报复行动当然与去年美国无人机入侵伊朗被打下来那次屈辱有关,心疼的不是无人机价值4亿美元,而是美国无人机居然被存在代差的敌手稀里糊涂就给干了,这是奇耻大辱。

  跟两个人吵架差不多,一方准备向另一方发动进攻的时候,总是要找一些话茬儿,甚至翻小肠。

  伊拉克境内的美国承包商和美军基地最近出的一些事儿,包括伤亡事件,美国人也都栽到了伊朗的头上,总之看你不顺眼,已经忍了多时了。

  行动没有总统授权是不可能的,打完了之后,命中了目标,总统先生的反应是什么呢?

  翻墙的朋友说,苏莱曼尼被杀之后,金毛大统领在其推特上只发布了一张美国国旗的图片,未做任何评论,看图说话,也许这就是“美国第一”吧。

  有人在我的微博后面留言:司马南,你看见了吗?

  这就是反美的下场……

  国内公知和有公知倾向的人为美国人的行动而感到兴奋,公知的头面人物,近一段时间里普遍采取谨慎态度,但是有一些小马仔兴高采烈喜悦之情难以言表,跳得欢着呢。

  有几个问题值得思考:

  第一,伊拉克的局势,包括美国在中东的那些军事基地,会因此而安全起来吗?

  第二,美国在全世界各地的大使馆会因为此类行动而更安全吗?

  第三,美国的此类报复性的行动给美国国家形象带来的直接影响是什么?

  第四,本已对伊朗实行最高强度的制裁,能用的招儿都用了, 仍然无济于事,美国会发动对伊朗本土直接或间接的军事进攻吗?

  第五,事件定性:滥杀无辜、定点清除、国家恐怖主义?

  您倾向于哪一个?

  在这个世界上,动辄出兵,想打谁就打谁,对国家主权、国际条约、包括联合国宪章,基本没有忌惮的国家,除了美国之外,还有一个,那就是以色列,中东乱局,以色列深度搅和在里边。

1.webp (38).jpg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国家恐怖主义深怀敬意:“美国杀死伊朗少将是行使自卫权”,强盗逻辑足以令世人震惊。

  内塔尼亚胡称:

  “他正计划发动更多这样的袭击。”

  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国家恐怖主义立场:

  “特朗普总统迅速、有力、果断地采取行动,理应得到所有赞誉。以色列与美国站在一起,为和平、安全和自卫进行正义的斗争。”

  别忘了,此次在空袭中丧生的,除了大名鼎鼎的苏莱曼尼,还有黎巴嫩真主党的人,而真主党和以色列是宿敌。

  已经武装到牙齿的以色列,不能不绷紧神经,在更高的戒备中度日。

  美国虽然强大,虽然好面子,虽然表现得不可一世,但他并没有真开打的勇气。

  对伊朗这般体量的国家,美国也不敢动真家伙。

  有人从无人机斩首国家恐怖主义行动当中,看到了美国的骄横霸蛮,我看到的却是色厉而内荏。

  2020年1月4日,早饭之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