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2010年代的最后一天

2020-01-04 10:11:10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评论数远远超过评论上限,非常遗憾,许多评论发不出来。

  多谢大家多年来的支持!这个公众号能存在下去,离不开大家。

  有很多人出于各种目的关注了这个公众号,然后又后悔,后悔吃了红药丸。

  不过,还有更多的人留了下来,并把红药丸分给其他人。

  祝大家2020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有人问,为什么国民党没有战神级别的将领?

  与共产党和绝大多数国家的军队不同,国民党将领有自己的财权。

  所以,对一个合格的国民党将领来说,最大的能力并不是能打仗,而是能弄到钱。

  不论这钱是美国援助,日本贷款,江浙财阀的支持,还是收鸦片捐、赌税,或者与日寇做走私生意。

  弄到钱,还有组织一支靠血亲关系连接,内部互相倾轧、矛盾重重的队伍,这样,才不容易被对方挖墙脚。避免二当家的、三掌柜被收买叛变,自己当光棍司令。

  筹款是第一位的,戳起一个离开自己不转的烂摊子是第二位的,打仗能力是第三甚至第N位的。能打仗未必能脱颖而出,能弄到钱才能维持军队不乱。

  这是四分五裂的殖民地国家军阀的常态。

  ——这是被资乎屏蔽的回答。资乎真是浑身都敏感点,随时都能HIGH。

  *************************************************

  1、2010年代马上就要结束了,2020年代马上开始。

  2、2010年代的GDP增速,除了2010年,都是一位数。

  (2010,10.6%;2011,9.6%;2012,7.9%;2013,7.8%;2014,7.3%;2015,6.9%;2016,6.7%;2017,6.8%;2018,6.6%)

  其中,只有2017年是逆袭,反超了0.1%。

  2019年的数据还没出来,估计统计局不会说是两位数。

  3、通货膨胀的数据不列了,大家自己可以查。

  4、房价的数据也不列了,大家自己可以查。

  5、人均收入的数据也不列了,大家虽然可以自己查,但是很多人觉得自己拖了后腿。

  6、蠢红不是粉红,因为他们骨子里面是粉资本主义的,与红色八竿子打不着。明明处于被剥削者的位置却粉统治阶级的游戏规则,不是蠢是什么?

  这段话,在资乎被屏蔽了。

  7、日益感觉到残余蠢红的自欺欺人和绝望。

  今天幻想吃欧洲的尸体,明天幻想到处搞殖民地。

  经过2019年一年,蠢红的数量大大减少。一部小分成为美分,一部分成为共产主义者,大部分迷惘困惑。

  明年还会有多少?

  8、吃尸体的是食腐动物,比如苍蝇的蛆,正常人不会整天幻想吃尸体。

  9、上世纪70、80年代,二战前基础科学潜力耗尽,苏联经济陷入停滞。

  10、第二次石油危机以后,世界石油供过于求,加上里根上台,美国收缩货币,石油价格下跌。对当时依靠出口石油维持经济循环、平衡国际收支和财政的苏联来说,雪上加霜。

  11、当时苏联有两条路:一是回归社会主义,发展科技,发展生产,选拔人才,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二是对外扩张,试图获得更多的资源。

  12、可想而知苏联的统治者的解决方案是什么。于是,陷入阿富汗战争的泥潭。

  13、阿富汗战争导致经济进一步恶化。于是,苏联统治者的拿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14、红色帝国瞬间土崩瓦解,卢布变成废纸,许多人失去工作和养老金,极少数人(主要是前苏联高管和他们的亲友或者与他们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人)完成资本原始积累,惊人的资源和财富几乎在一夜之间化公为私。前苏联高官的统制彻底名正言顺,程序正义了。

  15、直到今天,绝大多数的前苏联国家,还在吃苏联时代的老本。他们是真正的吃尸体。

  16、苏联的前势力范围,被美欧挑拣之后吞并,所谓北约东扩。近水楼台先得月,再说美欧具有武力优势。

  17、中国得到一些军工技术,可能是最少的。知道j9、大飞机、国产芯片命运的人就会知道,这些军工技术,如果中国不走弯路的话,靠自己基本也能解决。

  这些军工技术,对中国经济基本没多大帮助。

  中国经济再次加速,靠的是大规模出口廉价低端消费品,所谓衬衫换飞机,廉价变现了当年积累的高素质劳动力。

  18、这就是所谓的吃苏联的尸体。

  19、抛开吃尸体的是否下作不说,谈谈吃尸体的可行性。首先对方要先于自己成为尸体,其次要能吃到,或者说要能够瓜分到尸体。

  20、前者需要对方内部矛盾足够大,或者,对方内部有迫切希望自我瓦解的统治阶级。

  21、后者需要自己的武力足够强。

  22、苏联内部有迫切希望变天的统治阶级,欧洲内部是否有呢?

  23、苏联在欧洲的势力范围,中国没办法得到,苏联在东北亚、东南亚、中东和拉美的势力范围,中国没有实力得到。所以只能捡一些本来自力更生也能搞出来的军工技术。如果今天欧洲解体,中国能抢到什么?

  25、这两点都想明白了,就会知道所谓吃尸体,就是一种意淫自慰。

  26、至于搞殖民地就不展开讲了,苏联在家门口搞阿富汗都没摆平,何况其他?

  27、反身自省,还能想到什么?今天是跨年夜,不吉利的话不说。

  28、有人赌明年要搞大基建,水泥已经供不应求了。但是,物价怎么解决?

  29、有人说,92-97年,日子也过来了。呵呵,这样的蠢货显然不知道,有些地区当时发生了什么。同一个企业中人的命运从此分道扬镳。秦海璐拍过两部有关的电影《榴莲飘飘》和《钢的琴》。现实比电影残酷。

  30、经济下行,许多人铤而走险。财政收入不足,政府机构为利润而运转。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都能看到。

  31、资本主义经济危机是必然要发生的,资本会想方设法掩盖危机,并提出有利于资本增加利润的解决方案,这种方案注定是饮鸩止渴,让多数人生活更加困难。共产党人有义务针锋相对,让绝大多数人知道危机真正的原因。共产党人提供药丸,选择在每个人自己。

  32、虽然可能存在平行宇宙,但是对某一个具体宇宙来说,历史的结果只有一个。希望2030年的时候,我们回首往事,没有遗憾。如果,作为无产阶级的我们还存在的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