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孔庆东:今天遍地都是屎壳郎一样的“经济学家”

2019-12-19 12:23:15  来源: 进步文化网   作者:孔庆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73年7月,即邓小平率团赴联合国之前九个月,陈云找财政部、外贸部和银行的负责同志谈话:“目前,我国的外汇较多,存银行要吃亏。”陈云主张把我国存在外国银行的美元取出来,买成黄金作储备。当时,银行的同志想不通,因为把美元存在瑞士的银行里可以得利息。取出美元买黄金,会带来利息损失。陈云同志多次对银行和外贸部门的负责人做工作,强调:美元肯定要贬值,取美元买黄金至少可以保值。在需要大量美元的时候,可以卖黄金换美元嘛!(见《陈云传》)

  进入70年代,我国的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加快。1970年,达到459亿美元。1974年达到1457亿美元。对外贸易的结构也发生巨大变化,对资本主义国家的进出口占75%,对苏联和东欧国家的进出口只占25%。(见《陈云传》第1406页)少数汉奸污蔑文革期间中国外汇只有3万多美元,甚至邓小平到联合国付不起房费,实在是卑劣透顶。

  与中国的情况相反,美国的经济、金融却出了大问题。1973年3月,美国政府宣布 美元与黄金脱钩,连外国的中央银行也不能 用美元向美国的银行兑换黄金了。谁要黄金,请到自由市场去购买。

  由于我国的进出口贸易大幅度增加,外汇储备较多,1973年,国务院批准并开始实施著名的“四三方案”。即:用43亿美元,从国外进口先进的成套设备和单机。引进项目包括:十三套大化肥、四套大化纤、三套石油化工、一个烷基苯工厂、四十三套综合采煤机组,三个大电站,以及透平压缩机、燃气轮机制造工厂和斯贝发动机等等。加上后来追加的项目,达到514亿美元。按黄金价格计算,大约相当于现在的七八百亿美元。

  知道八十年代以后为什么中国粮食多得吃不完,衣服多得穿不完,石油多得烧不完吗?那都是六七十年代打下的基础。除了大庆精神、大寨精神、雷锋精神以外,更有高屋建瓴的经济智慧和胜过100个国际金融炒家的资金大运作。于是,我们就高枕无忧地胡吃海塞了20年。今天,粮食危机来了,石油危机来了,金融危机来了。精英们还在污蔑毛泽东那一代领导人“不懂经济”。是的,那一代领导人里没有一个经济学博士,连一个工程师会计师都没有。我们今天遍地都是屎壳郎一样的“经济学家”了,都“懂经济”了,他们正准备把亿万工农用血汗浇灌出来的新中国推成一个超级大粪球,送给那个只印美元不干人事的饕餮之国。董必武诗曰:“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已经松劲了不止一篙了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