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香港问题的根源

2019-08-20 10:33: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次香港之事,爱国激情又被点燃了一次,因为你能看到的是暴乱,暴徒,港独,但有二百万人参加的一场运动,每个人都是坏人,是不可能的。获取信息有限,我们不知道香港到底在发生什么。最近香港几大富豪一发声,首先乱和暴的几个头面人物出国留学去了,香港基本算消停下来,至此这场香港风波的前因后果已经很清楚了,香港的街市仍将依旧太平。

  由香港而海外,悉尼的中国留学生高举爱国旗帜走上街头反对港独,又一次点燃中国人的同仇敌忾,还能看到多伦多的中国富豪子弟开豪车集会,发动机也轰鸣出爱国的激情。

  香港社会与我们大陆社会不同,那是一个英美法系管理下的社会。回归二十年来,香港普通市民最直接的感受,尤其在住房上更加窘迫,谁能想到还有多少个一家七八口的家庭是挤在十平米的空间里,而且一个小小的城市社会,很多香港年轻人找不到工作,看不到未来,心中憋怨太多,而特区政府何曾给过市民新的希望,从反映出了的几届特首都没能抗过李嘉诚这些地产商,中央政府在一国两制下不能直接关心香港市民。没有生活的希望和未来,正是香港社会最大的危机。

  心中的憋怨如同压抑的火山,但它的迸发就借了一个出口而发了,这个出口就是返中修例。一二百万人参加,各种势力趁机都来混杂其中,港独分子便闹事了起来。从这些天的迹象上猜测,特区政府与地产富豪们有矛盾,特区政府出于职责要创造更有希望的香港社会,但地产富豪能甘心放弃巨大的地产利益吗?一定不会的。那就不难猜到,暴乱的背后一定有地产商的影子,而几个暴乱的头面人物出国留学,费用也是会出自几个地产商的。

  香港潮即将退去,但问题的根源并没有解决。

  它被掩盖了。

  它被大陆上的一些人用所谓的“爱国”的名号给掩盖下去了,他们把香港一二百万人看不到希望和未来的积怨说成是暴乱,而我们看到中央是英明的,早已将暴乱的说法改成了激进分子,然而他们仍用暴乱去称呼这场运动。

  港独分子、暴乱分子,是必须在清剿之列,但不能将少数的港独分子、暴乱分子与参与的多数香港市民画上等号。他们时时用所谓的“爱国”名号,极力怂恿武力平暴,但幸庆的是,中央政府没有上这些人的当,中央相信特区政府能够处理好这次香港之乱。

  他们扛着谁都不敢质疑的所谓的“爱国”名号,什么这个那个,而真正漠视的却是香港市民的希望和未来,哪管你住的仍旧是笼屋和看不到希望的未来。

  2019年8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